《生命第一》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548 閱讀 4877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安全為了誰」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生命第一》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安全操作、安全學習、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

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為工友、為家人、為企業、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社會當中,都有家庭、有事業、有親人、有朋友,你的安危會牽掛了很多人。安全雖然不是全部,但是我們要是不把安全放在心中,可能存在的隱患是無從防範的,他會影響到你我的工作,可能會摧毀你我的生活,因此,我們應該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時刻要有安全第一思想。思考一下:

請設想一下,如果你失去了乙隻手、乙隻腳或者再也聽不見、看不見,你和你的家人今後的生活會發生多麼大的變化?所以:金貴銀貴生命最貴,千好萬好平安才好。

安全為了誰,誰是最大的受益者?是我,是我們!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只有當員工有了安全意識,才會主動的去學習安全知識。

在《生命第一》第一節就講到「98%的事故時因為人得原因引起的……人為因素中,安全意識佔到90%多,而安全技術水平所佔比例不到10%。」看到這麼大的比例你有什麼感想,這說明員工的安全意識差,成為制約企業安全生產的瓶頸。「大河無水小河幹,大河有水小河滿。

」如果企業不能夠安全生產,怎麼會有好的效益,你的收入怎麼會提高,所以「對自己的安全,我責無旁貸;對企業的安全,我義無返顧;對他人的安全,我有監督和幫助的責任,有提醒和制止的義務。」每個員工都應該明白,安全為看「我」,「我」要保證安全,「我」才是安全工作的主體。生命是寶貴的,也是脆弱的,所以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活著就好;只要能活著即使是喝涼水,吃一頓簡單的麵條也是幸福的,因為你活著,活著就好。

失去健康時,你可以去醫院;失去金錢時,可以重新掙回來;但失去生命,你卻永遠也無法彌補回來了,所以平安是福,活著就好。

沒有人能夠脫離社會獨自生存,現代工業化大生產更是離不開社會化,人與人之間有分工,有合作,所以安全不是乙個人的事,是大家的事,安全管理不是乙個人就能做好的,是需要員工所在企業整體配合的。所以不要認為領導對安全管理嚴是在給自己難堪,就和領導對著幹,和領導打游擊站,你這是在做賠本的買賣,在做人生的不等式,是在「拿胳膊換檢討,拿性命換烏紗帽。算清楚了這筆賬你就知道領導是在為你好,我們一定要做到「三老、四嚴、四個一樣」。

魔鬼就藏在細節裡,經常被人們忽視的小事可能會導致事故,然而,太多的人並沒有把小小的隱患放在眼裡。**時期的著名學者趙元任曾說過:「人在肚子不痛的時候,想不到自己還有個肚子。

」這話對安全生產說,也是同樣的道理,人在隱患未變成禍患的時候,往往意識不到隱患的存在。關於安全制度,有一句流傳最廣的格言:規章制度用血寫成,不要用血來驗證。

崗位責任制是大慶貢獻的獨特制度,而這項制度卻是一把火燒出來的,所以說每乙個安全制度在形成過程中,都有過慘痛的教訓。面對安全制度和規程,我們要持有兩種正確的態度:一要知道敬畏。

敬畏法律,敬畏生命,生命無價,任何人都不能視作兒戲。二要懂得感恩。用感激的心情對待那些為制度的誕生而付出沉痛代價的人們。

常言說的好:黃泉路上無老少,違反規章先報到。違章不一定出事,出事一定是違章造成的,所以我們要「習慣性反違章」,見了違章就管,見了隱患就問。

假如我們每個人都多一點安全意識,多乙份謹慎,少一分煩躁,我們所能維護就不僅僅是自身的安全,更是千萬個家庭的幸福。

生命第一讀後感

生命第一 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從小角度,講大道理 以個人親身體驗,闡述出安全的重要性,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沒有安全知識,員工就會稀里糊塗受傷害 沒有安全知識,事故就會不請自來。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識,人們就會主動學習安全知識,安全就會有保障。知道 安全為了誰 才能從 要我安全 變成 ...

生命第一讀後感

學習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讀後感 近期我廠對每位職工同志都下發了這本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目的是為了提高職工在安全生產中的意識,確保職工能在工作中按章作業,減少不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為了誰,其實,這是我們每位職工都熟悉不過的話題,但就是我們有的人他就不會考慮這麼多,在工作中,有些職工...

關於生命第一讀後感心得

前兩天,讀完了 生命第一 這本書,還想看第二遍,總感覺字字珠璣 句句金言,對我們的安全生產管理 安全培訓學習,安全宣傳 安全教育都有指導性的作用,不管是管理人員還是職工都應該讀一讀 好好學習一下,通過我自己的學習 我有以下幾點感受 一安全為了誰,安為了所有工友,為自己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 我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