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第一》讀後感

2021-03-04 05:31:07 字數 1515 閱讀 3210

一盎司的責任勝過一磅智慧型

這幾天,認真閱讀了《責任第一》這本書。這本小冊子針對單位職工的職業精神與價值觀念進行了系統的討論,剖析了在工作中「責任勝過能力」的行為準則,積極倡導讓責任成為每個人日常生活的態度和工作習慣,是一本鼓勵人勇敢地去承擔起責任,走向成功的難得的好書。

在這本書中,對責任做了非常精闢的闡述,責任首先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伴隨著每乙個人生命的使命,是每個人的行為準則,是成就人生的基石。其次,責任是一種工作態度,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沒有責任心。乙個對工作負責任的人,才是對自己真正負責的人。

事實上,只有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乙個缺乏責任感的人,首先會失去社會對他的認可,失去別人對他的信任,甚至失去自身的立命之本。責任是工作的靈魂。

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工作不負責任的人。無論做什麼工作,敢於承擔責任的人,就會出色地完成任務。就會發揮自己的價值;反之,不能承擔起自己責任的人,就會懈怠自己的工作。

責任勝於能力。在現實生活以及工作中,責任經常被忽視,人們總是片面地強調能力。乙個人能力強是件好事,但是,如果他不願意付出,他就是乙個不稱職的人。

而乙個願意為事業全身心付出的人,即使能力稍遜一籌,也能作出重大貢獻。從這個意義來看,乙個頻繁跳槽的人決不是一位好員工,而是一位極度不負責任的人,有遠見的老闆是不會重用這樣的一位逃跑者!我們每個人,無論在那個崗位,都要看重自己的工作,進而增強高度的責任感、使命感。

乙個對自己的工作有高度責任感的人,會花更多的時間去創新工作,他會得到更多人的信賴,更多地把握掌控自己命運的機會和能力。乙個對工作負責的人,更是對自己命運負責的人。從這個角度來看,工作是為自己做的。

你不要整天怨天尤人,你是在替自己工作,別人不欠你任何東西。責任體現忠誠。忠誠是一種職業的責任感,是對從事職業的敬業精神。

一旦養成對事業的忠誠和責任感,即使面對逆境,也會鼓足勇氣;面對**,也會不為所動。

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是不可能取得成功的。事實上,許多人能獲得事業上的成功,就在於他們比別人多做了那麼一點點。所以,我們不要總是以「這不是我分內的工作」為由來逃避責任。

當額外的工作分配到你的頭上時,不妨視之為一種信任,一種機遇。想起以前高中校長曾說過:學校布置給你們任務時,你最先想到的是由哪個學生完成呢?

我相信你心中的這個學生一定是乙個非常負責任,而又十分讓人放心的孩子!同樣,學校在安排額外任務時,校長最先想到的那個人也一定是乙個負責任的同志!

總的來說,乙個人承擔的責任越多越大,證明他的價值就越大。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應當為你所承擔的一切感到自豪。想證明自己做好的方式就是去承擔責任,如果你能擔當起來,那麼祝賀你,你又為自己爭得了乙份提公升自己的資本,因為你不僅向自己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你還向別人證明你能行,你很出色!

從這本書中我學到很多,作為一名職工,更應該時時刻刻牢記責任,上班不遲到,下班不早退,工作兢兢業業,認真負責。將工作的責任、人員的安全時刻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責任心和事業心,自覺地將自己融入到單位發展熱朝中,針對自己的工作崗位,以誨人不倦的態度,通過不斷的學習與創新,不斷提高自己的本領,開拓性地開展工作,以高度的責任心切實履行好自己的職責,與單位同呼吸、共命運,把壓力變動力,在本職崗位上盡職盡責,發光、發熱。

放療科: 孫立瑩

《責任第一》讀後感

隨著單位讀書活動的深入,我有幸拜讀了 責任第一 這本書,讀後,讓人深思,讓我有很多感想,從中讓我感悟到 責任是一種使命,責任是永不過時的素質,責任比能力更重要,責任體現忠誠的價值。勤奮是責任意識的體現,自動自發地負起責任,責任面前沒有任何藉口,要竭盡全力工作。責任讓你從優秀走向卓越,責任第一 讓我門...

《責任第一》讀後感

責任第一 心得體會 2011年3月30日 最近,我站開展了一系列學習活動,利用業餘時間我認真學習了 責任第一 一書,感受頗深,啟迪很大。本書針對企業和公司對其員工職業精神與價值觀念建設和實踐的需求,深刻地剖析了在企業和公司中 責任勝於能力 的行為準則。通過這次學習,我進一步提高了我的責任意識 增強了...

《生命第一》讀後感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 安全為了誰 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 生命第一 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 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 安全學習 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 為工友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