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第一讀後感

2022-11-07 02:39:02 字數 909 閱讀 9844

《學生第一》讀後感想起多年前很流行的一句話,著名的三個一切——一切為了孩子,為了一切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這是不是就是「學生第一」的意思?學生第一,以生為重,一直以來,我們都有這樣的意識與原則。

走進城中校園,「相信潛能,充滿期待」巨大的標語是那樣顯眼。把學生放在首位,讓教育不是單向的施予機械的操作簡單的呈現,而是尊重和期待。既是老師對學生的尊重,相信學生對學生的發展充滿期待,也是喚醒學生對學習的興趣,讓學生能發現自己的潛能。

因為相信潛能學生第一,所以我們的教育不再急躁不再匆忙,而是變得從容、舒緩、優雅,師生共同享受教育過程的美好。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新目標教育,讓教學更高效。

認真研究教材,挖掘每篇課文獨特的知識點,尊重每個年段學生的學情特點,從學生學情出發,不滯後,不過高,定好每堂課的教學目標,真正實現用教材教、一課一得。我們精心設計與課堂教學相配套的作業,講究質注意量。高效率的課堂,高品質的作業,讓學生學得輕鬆,學得紮實。

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愛心教室的建立,讓學生第一的理念淋漓盡致地得到體現。各班師生群策群力,擬定班名,共同許下班級願景,明確班級共同的奮鬥目標。

大家從實際出發,制訂班級公約,用以規範與約束班級成員的行規。愛心教室的建立,給每個學生乙個發展的舞台,在這個舞台上,每個孩子都得到尊重,每個孩子的才能都最大可能地得以施展,每個孩子的進步都得到大家的肯定。在愛心教室裡,大家一起動手,布置環境。

名片牆上個性張揚,閱讀角里智慧型迸射,感悟欄裡妙思紛呈,光榮簿上進步喜人,圖書角里書韻濃濃學生第一,我們的確做到了。我們重視學生的體質健康,將學生體質健康問題放到首要位置。從校長到普通老師,從體育專職老師到各位班主任,我們堅定思想,我們改進方法,我們關注成效。

集體晨會作動員,體育課上明方法,陽光體育保時間。「我運動,我健康」的理念深入每個學生的心。學生第一,在我們身邊,早已成為一種落到實處的習慣。

我們的新愛心教育,就是「學生第一」的最新詮釋。

學生第一讀後感

教師第一 2011.9 認真閱讀了學生第一這本書,獨特的視角,別出心裁的活動設計,精美的 關注細節的管理,以人為本的情懷 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一接觸到這本書,映入眼簾的是封面上學生的各種各樣的不同活動的 再配上紅色的 學生第一 幾個字,心中不禁一動 真的是以學生為中心,把學生擺在第一位的一本書嗎...

學生第一讀後感

演繹睿智人生 讀 學生第一 有感 七年級一部李萬霞 不要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否則你只能成為一般人。李希貴 一本書還沒有讀完,卻給我帶來了極大 撼。有幸拜讀此書,認識了一位平易近人又充滿智慧型的教育者,看到了乙個教育大家的睿智與創新 it,66個小故事,閃光的創新思維和智慧型的火花,每個小故事都在詮釋著...

《學生第一》讀後感

從來沒有讀一本書可以這麼輕鬆,站在窗前,沐浴著冬日的陽光,一口氣就讀完了李希貴的 學生第一 這是一本 並茂的書,沒有高深的理論,乙個個感動人的故事詮釋著李希貴校長的辦學的價值取向。這是一所真正屬於孩子們的學校。學生第一 不僅是一種理念,更是一種實實在在的教育行為。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活動為學生的發展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