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第一讀後感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751 閱讀 3024

每年我廠安全生產都是重中之重,有時自己不禁會問,安全究竟為了誰?安全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認為,安全就是為了自己,安全就是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人傷害,珍惜生命,企業與員工的安全責任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員工安全了企業生產才能順利開展,企業的長足發展,無不需要員工的安全。只有生產實現了安全,企業的效益和發展才會有保障,整個企業才能良好執行。只有企業實現了效益,員工才能實現自我的效益。

我從事汽機檢修工作,檢修的每一項工作都與安全有關,安全第一的工作宗旨,貫穿在日常管理的方方面面。一次次血的教訓,時刻給我們敲響警鐘。自我安全是我們對家庭應負的基本責任。

父母不求子女回報什麼,給與多少,只求我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所謂不求金玉滿堂,只求一生平安,就是最好的答案。

俗話說:「安全是根繩,牽著千萬人;安全是根線,連著親人念。」安全生產是我們每乙個人的共同心願。

安全就是幸福,只有擁有生命的安全,才能獲得人生的幸福;只有健康的生命,才能創造幸福,才能享受幸福。安全為了自己,安全為了家人,安全為了企業,安全為了社會,安全為了你、我、他。那麼,怎樣才能做到安全呢?

我認為首先要從規範自己的行為做起,拒絕不安全行為,按照『五到「要求,按時認真巡檢裝置,發現問題隱患及時處理,杜絕事故發生,始終依照工作程式進行安全確認,不斷學習安全操作規程,切實提高安全意識,樹立安全生產觀。

總而言之,沒有安全就沒有企業生產的和諧穩定,沒有安全就沒有幸福的人生,和睦的家庭,沒有安全我們的人生目標將化為烏有。「讓我們正視安全,珍視生命,拒絕違章,保障安全,使安全體現在實際行動中,安全生產,和諧發展。

《生命第一》讀後感

看到集團平台發布的關於開展 安全為了誰 活動的通知後,我就上網搜了搜 生命第一 這本書,看過一遍後感觸頗深,郵箱裡收到郵件後又看了幾遍,我覺得所有人都應該讀一讀 學一學,對我們的安全管理 安全操作 安全學習 安全教育都有很大的作用。安全為了誰,是為自己 為工友 為家人 為企業 為社會,我們每個人都生...

生命第一讀後感

生命第一 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從小角度,講大道理 以個人親身體驗,闡述出安全的重要性,書中有這麼一段話,沒有安全知識,員工就會稀里糊塗受傷害 沒有安全知識,事故就會不請自來。安全知識重要,安全意識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識,人們就會主動學習安全知識,安全就會有保障。知道 安全為了誰 才能從 要我安全 變成 ...

生命第一讀後感

學習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讀後感 近期我廠對每位職工同志都下發了這本 生命第一,員工安全意識手冊 目的是為了提高職工在安全生產中的意識,確保職工能在工作中按章作業,減少不安全事故的發生。安全為了誰,其實,這是我們每位職工都熟悉不過的話題,但就是我們有的人他就不會考慮這麼多,在工作中,有些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