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命》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02 閱讀 7827

珍惜生命就要珍惜今天,活著就要欣賞自己的優點,找出自己的長處、缺點,認真體會深刻每一分鐘,精彩每乙個機會,活著,就要心存陽光。

生命是什麼?生命是堅強的幼芽;生命是懸崖峭壁而從未有過屈服與放棄的老松……在萬物復甦的瞬間,生命是力量志意志的結晶。生命,需要的是奮進搏鬥,需要的是無私奉獻,生命是真實的行動,生命是無畏的遠端,是不斷的跋涉。

生命是發現自己、認識自己、充實自己。生命就是奇蹟。

正因為生命的脆弱,所以我們要去珍惜它。象詩一樣自下而上的靈魂—張海迪姐姐就是我們的榜樣!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海迪5歲時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無數次命運的嚴峻考驗,對人生充滿信心。她在家裡學完了中、小學全部課程,編著了《輪椅上的夢》等書籍,成為中國第一位坐著輪椅的哲學碩士。海倫·凱勒的一生為人們樹立了與命運抗爭的榜樣!

她在找到光明,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

生命是一條崎嶇的路,路上有荊棘、沼澤,孔有鮮花和掌聲。用愛充盈生命,就是無憾、美滿的人生。挫折是人生中不可去除的障礙,乙個勇敢的人,應該將每一次挫折看成是命運對你的考驗。

在洪戰輝的身上,我們已經找到了克服挫折和苦難的力量地,懷著感恩和快樂的心,用愛感動著每乙個人。

還有一篇文章讓我知道成功點勇氣。哥德曾說過:「你若失去財產,你只是失去了一點兒;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失去了全部。」

當你需要幫助時,別人幫助了你,這時你要有感恩的心。

我們應該感激我們身邊的每乙個人,因為他們點綴了我們生活的精彩。世界因為有愛而就得更加美麗。母愛無疑是所有的愛當中,最平凡卻又最偉大的一種。

瘋娘中的主人公因為有這樣的娘心裡覺得很恥辱,擔下面的兩件事卻讓我深受感動:一天,下雨了,娘來為「我」送雨傘,一路摔了好幾跤,衣服都髒了,因為同學學娘的樣子,「我」和他打了起來,娘就去幫「我」,最後把他扔進學校門口的水塘裡;當瘋娘把幾個野桃給「我」送到學校,「我」說挺甜,因為「我」的一句話,娘失去了生命。我覺得瘋娘雖然有些傻,但也懂得愛!

創造了母愛的奇蹟!

生命沒有絕對的完美,只有相對的堅強;生命沒有絕對的自卑,只有相對的能力;生命沒有絕對的美醜,只有的靈魂位置。感悟生命,感悟奇蹟。生命對於每乙個人而言都是可貴的。

什麼時候都不要用死亡來對待自己,懲罰自己,自殺不是一種解脫,而會給親人帶來更大的傷害和痛苦。

活著就要活的精彩!烏雲後面依然是燦爛的晴天。輪椅上的陽光女孩—桑蘭,北京申奧大使;2023年雅典火炬北京傳遞的火炬手;奧運會主持人。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桑蘭遇到了很大的挫折,但是她熱愛生命,認真地度過每一天,生活將永遠陽光燦爛!

讀了這本書讓我知道:生命中所要戰勝的最大敵人—自己。不開心只是和自己過不去。

還不如把生氣和埋怨的時間省下,在愉悅的心態下完成作業。學習的時候開開心心,玩的時候開開心心,真是一件好事。自然提高了生命的質量。

生命僅有一次。把握現在,擁有將來!

《生命生命》讀後感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這星期我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課文,是由杏林子寫的。文章主要講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飛蛾掙扎求生 第二件事是香瓜子掉進磚縫茁壯生長 第三件事是靜聽心跳。作者通過這三件事說明了生命是短暫的,但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無論...

生命生命讀後感

讓我們好好珍愛有限的生命,讓它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篇三 生命生命讀後感 小時候,我一直不明白,我們這樣在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我雖然知道我現在努力讀書是在為將來的人生鋪好道路,但是我卻依然不明白我們為什麼要活著。在這個單元裡,我意外地學習到了 生命生命 這一課,它裡面的內容十分精彩,作者也有過跟我類似...

生命生命課文讀後感

讀了 生命生命 這篇文章,我深受感動。下面讓我來介紹一下課文的主要內容和我的體會。作者杏林子在寫稿的時候抓住了乙隻飛蛾,由於飛蛾頑強的求生慾望感動了她,所以放過了飛蛾。杏林子在磚縫中看見一粒香瓜子,過來幾天竟然長成了一截瓜苗,杏林子再次體會到生命的含義。她還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發現那心跳是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