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2021-03-04 00:17:20 字數 1062 閱讀 8755

我買過一本書,名叫《我要做好孩子》。裡面的主人公金鈴她雖然學習中等,但她十分善良、正直、冷靜。她的性格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

金鈴的學習處在中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基本上和我差不多。可在故事中,金鈴通過強化班的事明白了,在老師眼中,學習好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她這樣的孩子只會遭到同學的誣賴,老師的冤枉。

金鈴決定做乙個好孩子,做乙個同學羨慕;老師喜歡;家長滿意的好孩子。我也知道這個道理,可我沒有這樣做,我依舊保持著我的學習態度,認為自己只要不排倒數就好。我沒有金鈴的決心,沒有金鈴處理事情時的冷靜,這幾點我很慚愧,對於我甘居人下,沒有上進心的態度、心理,我一定會加以改正。

金鈴很喜歡小動物。她的同學張靈靈因意外丟棄了一小袋蠶,金鈴怕小蠶被行人踩死帶回了家。當小蠶沒有食物的時候,金鈴想盡一切辦法找桑葉翻過大門去摘桑葉,當金鈴怕孫奶奶不給的時候,急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撲簌簌地掉了下來。

我也喜歡小動物,可只是三分鐘熱度,養小鳥為了聽它們美妙的歌聲,看它們美麗的羽毛;養小貓小狗為了讓它們與我玩。沒有了剛開始的好奇心,也就不大管它們。看看金鈴對小動物的熱愛,再想想那些被我養死的小寵物,我心裡後悔不已。

金鈴還很善良。金鈴家巷子裡有乙個修車老爺爺,突然中風去世了,他的孫女倖倖成了孤兒,金鈴把她帶回了家,給倖倖穿衣、洗澡。金鈴這被媽媽照顧的小女孩儼然扮演了倖倖「媽媽」的角色。

金鈴對乙個小女孩這麼關心和幫助,我們同學之間卻不肯互相幫助,甚至挑起「戰爭」……實在是不應該。

金鈴的媽媽趙卉紫與多數父母一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希望金鈴考上全市最好的學校—外國語學校。曾給金鈴查過智力,為學習減過肥,報過強化班……在文章最後卉紫心裡的那句「跑吧,孩子,衝刺吧!」說明媽媽相信金鈴了,說明金鈴證明自己的學習了,證明自己是個好孩子了,說明她通過自己的努力贏得了別人的信任。

好孩子也許不是最可愛的,但卻是最善良的。

好孩子也許不是最聰明的,但卻是最努力的。

好孩子也許不是最優秀的,但卻是最認真的。

好孩子也許不是最正確的,但卻是最懂事的。

我一定要改正我現在的毛病,做最善良的那個,最努力的那個,最認真的那個,最懂事的那個好孩子!

老師的話:文章通過描寫金玲的故事,與小作者自己進行比較,寫出了自己真實的感受,語言樸實,感受深刻。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興奮地翻看著媽媽剛買回的書,手指滑過一本黃白相間封面的書停住了,封面上,乙個胖乎乎的穿裙子的小女孩揹著書包在樹蔭間急匆匆地跑著。小女孩的頭頂上是六個大字 我要做好孩子。真是本好書啊,寫的就是我們六年級小學生的學習生活,而且好像寫的就是我!主人公金陵活潑可愛 胖乎乎 自來熟 愛看課外書 丟三落四等等...

做好孩子真累讀後感

讀 做好學生有點累 有感 靖江市真武小學五年級靳丹丹 我讀了 做好學生有點累 這本書後,有了很多感受。做好學生有點累 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 好學生 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高興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清華或北大。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讀 我要做好孩子 之 狼狽的模擬考試 有感 本文以樸實 流暢的語言,向我們介紹了乙個這樣的故事 開學才乙個月,公升學考試就緊鑼密鼓地操練起來。主人公金鈴與同學們每天做一大堆的試卷,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累得都不 樣了。學校列印室的老師揉著通紅的眼睛,找校長說要辭職。3月底,學校為六年級畢業生舉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