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飛了讀後感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10 閱讀 8448

朋友是我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友誼,知己,這三個詞乙個比乙個重,有朋友才會有友誼,當友誼變得很牢固,堅不可摧,其中乙個人甚至知道對方的想法時,朋友,就變成了知己。例如我和張蘅,在一年級玩遊戲時,就異口同聲的說過一句話,遊戲中,她常常能說出我想要的某個東西,隨著年齡的增長,她幾乎都把我'琢磨'透了。【我飛了讀後感4篇】是作為朋友最基本的了。

作者小雨滴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書的名字叫《我飛了》。

這本書裡主要講了乙個叫單明明的六年級學生在開學的一天裡作業有幾頁沒做,被數學老師李小麗罰當著全班的面,做一道數學題:做出來,放他一馬;做不出來,要叫家長。然後班主任文一濤來介紹新同學杜小亞。

他看見了老師與單明明的氣氛,小聲說了題目的解答辦法,只不過是唇語,而單明明聽懂了,說出了答案,緩解了氣氛。

下課後,幫助了單明明的杜小亞惹到了同學左凡兵與呂曉曉的嘲笑,因為他長得很白,像乙個女孩子。這時,單明明挺身而出,大聲怒吼將呂曉曉的嘲笑推向左凡兵。杜小亞漸漸有了立體的感覺,開始與單明明一起玩耍、做作業、回家。

有一次,單明明到杜小亞家玩,杜小亞讓單明明看了乙隻小肉鴿,說捨不得吃它。單明明問他為什麼要吃鴿子,杜小亞坦白的說明了自己天生就有白血病,那時單明明的心中有了一種必不可少的震撼,時刻想著杜小亞……

後來,杜小亞在一次流鼻血中,血流太多,喪失了性命。但他的靈魂變成了乙個小天使,永遠隱藏在好朋友單明明的耳旁,時時刻刻保護他、幫助他。

讀了這本書,我有了乙個想法:單明明跟他的好朋友杜小亞整天形影不離,單明明有難時,杜小亞還來幫助他,為單明明著想。我們也應該幫助、保護自己的好朋友,為我們的朋友、全班同學著想啊!

《我飛了》真是一本好看的書!

我飛了讀後感(四)

人怎麼能飛起來呢?我帶著這個疑問,翻開了黃蓓佳奶奶的 《我飛了》。

小學生單明明是乙個酷愛中長跑,頑劣、皮實、善良而且忠誠的男孩。班級新來的男生杜小亞患有白血病,是個柔弱多病的孩子。病魔並沒有阻止單明明成為他的守護者,他們成為了親密無間的好朋友。

【我飛了讀後感4篇】讀後感duhouhan.htm。他們互相關愛,互相幫助,在成長的道路上一同前行。

在他們的帶動下,班級裡充滿互助互愛的歡聲笑語。老天爺也許是嫉妒同學們之間那真摯的友誼,不久,杜小亞就因白血病去世了,可他並沒有走,他化身成了乙個可愛的小天使,落在單明明的肩膀上,成為了他的守護者,影響、幫助、改變著單明明的一切,陪他一起學習,一起成長。單明明在杜小亞的幫助下,朝著他的理想的目標一步步地奔跑,最終,單明明在自己人生的跑道上'飛'了起來。

哦!我知道了,'飛'就是要向著自己的夢想不停地奔跑,永不放棄。只要努力,就一定會飛得又高又遠的。

哦!我知道了,要想'飛'起來,就不能只是乙個人孤單地前行,沒有友情的陪伴,成長的路上一定會非常寂寞。

哦!我知道了,我要改變以前的我,要學會尊重別人,關心別人,愛護別人,要和朋友、同學們手拉手一起成長。

謝謝黃蓓佳奶奶的《我飛了》,這本書改變了我,也會改變所有讀過這本書的小朋友們。

我飛了讀後感

今年暑假,我讀了兩本黃蓓佳的書。令我印象最深的是 我飛了 這本書。這本書講了小學臨近畢業六3班的男生單明明。他熱情?仗義,酷愛中長跑,卻過早失去了母親和外婆。生活在沮喪中的他一心盼望能有奇蹟發生。當他最困難的時候,新來的男生杜小亞幾乎改變了他對生活的看法。他們和月亮曾買過兩隻小兔子,和二年級的小同學...

《我飛了》讀後感

黃蓓佳 我飛了 中的主人公單明明和杜小亞,看似性格迥異,卻都像天使一樣可愛。單明明,仗義,勇敢,熱情,但是媽媽和奶奶過早的去世,讓他對生活有些沮喪。時時期盼著驚險的事情發生。最吸引我的還是杜小亞,他非常聰明,但是命運對他不公,讓他患上了可怕的白血病。因為白血病,杜小亞頻頻轉學,最後來到了長虹路小學。...

《我飛了》讀後感

暑假裡,我讀了黃蓓佳阿姨寫的 我飛了 這本書,實在是受益匪淺。在這本書裡,我讀懂了人和人之間那種深厚的友誼。是啊!書中的兩位主人公 單明明 和 杜小亞 之間的友誼,真是感人肺腑啊!就是連杜小亞死後,她還變成乙個只有單明明才看得見的小天使,永遠守護在他身邊。兩個人互相幫助,心心相印,不分你我,真可謂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