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的美好讀後感心得體會

2021-03-03 20:27:28 字數 657 閱讀 6070

夢裡的美好

讀《艾麗絲漫遊奇境記》有感

四合永中學六年級一班溫馨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沒有夢想的人,就像海上沒有航行方向的船隻,漫無目的。心無所托的人生只能碌碌無為,暗淡無光。

所以,請鼓足勇氣,堅定信念,為你心中的夢想去奮鬥吧!這樣的人生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題記艾麗絲是乙個聰明美麗的女孩。她有一段不為尋常的經歷。遇到了許多稀奇古怪的事,她變成了乙個公主,可她不論哪一方面都比不上別的公主。

但是,有個紅衣王后安慰她、教她,她成功了,成了萬人矚目的公主。輕輕地睜開眼睛,看見陪伴自己的只有乙隻貓,原來這一切都是個夢。

艾麗絲用夢來實現想象的途徑,不是每乙個人都要建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個人都可以設計自己的夢想。每個人都可以攤開一張白紙,敞開心扉,寫下十個甚至一百個實現夢想的途徑。有人說,世間最痛苦的莫過於藝術家,因為他們最敏銳地看見美的逝去,可世間最快樂的也是藝術家,因為他可以活在自己編織的夢境裡。

在生活中,許多名人都是有夢想的,有決心的,也正是因為如此,他們才能獲得成功。與其說成功的絆腳石是困難,不如說是自己,因為只有放棄、只有對自己失去信心的人才會失敗。現在有一檔節目,很火,有許許多多懷揣夢想的人奮力走向自己心中的彼岸。

也許我們的夢想都非常巨集偉,難以實現,但成功之路不止一條,就需要我們用智慧型去選擇,如果我們把大的目標分成若干個小計畫,距離成功還會遠嗎?

心得體會 我的大學讀後感

我的大學讀後感一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在和高尚的人說話。讀了 我的大學 這部文學後深有感觸,這本書不僅讓我了解了主人公青年時代的生活及命運,還使我懂得了如何從容鎮靜地去面對人生的危機與挑戰。這本書敘述了主人公抱著上大學的念頭來到嘎山,但很快明白窮人上大學是不可能的。他住在貧民窖裡,為了生存,他去...

寫好讀後感的訣竅

作文指導 教學目的 指導學生寫讀後感 教學課時 2課時 教學內容 讀後感,就是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或讀了一段話,或讀了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的文章。所謂 感 可以是從書中領悟出來的道理或精湛的思想,可以是受書中的內容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讀書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

生命第一讀後感心得體會

每年我廠安全生產都是重中之重,有時自己不禁會問,安全究竟為了誰?安全的真正意義到底是什麼?我認為,安全就是為了自己,安全就是不傷害自己,不傷害別人,不被人傷害,珍惜生命,企業與員工的安全責任是相輔相成的,只有員工安全了企業生產才能順利開展,企業的長足發展,無不需要員工的安全。只有生產實現了安全,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