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資訊科技管理制度

2021-03-03 20:27:28 字數 921 閱讀 4274

1、資訊科技文件所指範圍:計算機硬體、網路裝置的資料;醫院資訊管理系統;採用數字裝置採集製作的影象檔案;用於資訊發布的影像資料;各種備份資料;使用**捕獲裝置錄入或使用軟體生成的影像檔案;用音訊裝置錄入的聲音檔案;軟體開發活動中形成的程式檔案和引數檔案。

2、資訊科技文件所含種類:紙質文件、電子文字文件、電子**、**文件、音訊文件、電子影象、光學儲存介質、u盤儲存介質。

3、資訊科技文件收集、整理分紅、黃、黑**。紅色級別:重要的資訊資料備份、重要資訊科技引數文件、政策規範資訊科技資料、資訊相關法律法規資料等;黃色級別:

硬體驅動程式、軟體安裝程式、硬體裝置使用說明手冊、系統軟體操作說明等;黑色級別:培訓課件、學習資料記錄、各項相關制度等。

4、資訊科技檔案收集、整理要求是為確保資訊科技文件的真實性、完整性、可識別性、保密性,採取加以防範的管理制度:

1)定期每月5日至10日對紅、黃級文件進行備份,對重要檔案應離線儲存,分異地備份,15日至20日對黑級文件進行收集整理;

2)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將部分重要資訊科技文件設定為唯讀方式,不可對其進行修改和刪除等惡意篡改操作;

3)紅、黃級部分文件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採用加密技術,確保文件真實、有效性;

4)與黃級文件相關的支援資訊和背景資訊、資料資料,可納入黑級文件管理;

5)紅級文件儲存為一式兩份,分資訊管理科集中管理備存和異地封存。黃級文件統一收集,由資訊管理科管理以備查閱呼叫。黑級文件列為普通文件管理,科室自行管理備存。

6) 文件的調閱和保密規定:

紅級文件為嚴格保密的技術文件,僅限於相關維護人員調閱和使用,不得對外洩密。

黃級文件為保密的技術文件,僅限於資訊科維護人員和使用科室的相關人員知曉,不得讓無關人員知曉。

黑級文件為限制級文件,僅限於醫院範圍內工作員工知曉,不得流傳到院外範圍。

資陽市人民醫院

資訊科2013-12-31 修訂

技術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技術資料是設計 施工 科研等各項工作的勞動成果,完整 準確的技術資料是組織施工 編制竣工檔案和施工總結的主要依據。第二條技術資料實行分級管理,由各級技術部門負責。專案部技術部門設專職技術資料員,負責管理技術資料。第三條對施工過程形成的各項檔案資料要隨時積累,準確 如實地反映工程施工...

技術管理制度

一 施工圖現場核對制度 作業隊技術負責人按要求參加專案部組織的施工圖現場核對。工序施工前 施工中作業隊技術負責人認真核對施工圖 技術交底書與現場實際情況是否相符,認真填寫施工圖現場核對記錄,若發現施工設計圖紙與施工現場實際不符,按圖施工無法實現設計的基本意圖,作業隊應及時向專案部匯報,由指揮部申請設...

技術管理制度

一 技術資料的 二 技術資料的內容 技術資料報括專案前期準備階段的各類檔案 各類產品的選型 資料 招標檔案 投標檔案 技術協議 設計圖紙 裝置安裝操作使用說明書 各類操作規程 技術規範 裝置的維護資料等。三 技術資料的可信度分級 1 經過我們實踐檢驗證明可行的資料,為a級資料。如我們已完成的專案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