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2022-10-23 22:57:11 字數 956 閱讀 7804

我興奮地翻看著媽媽剛買回的書,手指滑過一本黃白相間封面的書停住了,封面上,乙個胖乎乎的穿裙子的小女孩揹著書包在樹蔭間急匆匆地跑著。小女孩的頭頂上是六個大字:我要做好孩子。

真是本好書啊,寫的就是我們六年級小學生的學習生活,而且好像寫的就是我!主人公金陵活潑可愛、胖乎乎、自來熟、愛看課外書、丟三落四等等的特點同樣長在我身上,在她身上發生的故事有許多幾乎是一模一樣地發生在了我的家裡。我真是太喜歡金陵了。

我津津有味地一邊看一邊笑。當看到《好孩子,壞孩子》這一章時,我不由得對金陵大加讚嘆。金陵在被老師同學冤枉的時候,她能夠利用韜略,不動聲色地、圓滿地處理事情。

她先把委屈咽進肚子裡,再原封不動地吐出來,該是誰的甩給誰,事情做得滴水不漏,還了自己乙個清白。這可不容易做到哇!要是我,我很難保證不當場大哭以示**,也許就委委屈屈窩窩囊囊做了替罪羊。

金陵真是乙個有膽識有魄力的女孩。

大家公認的好孩子是怎麼樣的呢?長得好,學習好,有特長,而金陵的學習成績只是中等。但是學習成績好的人並不一定其他方面也好。

我認為真正的好孩子學習不一定拔尖,但要喜歡學習,還要善良,有責任心,金陵就是這種好孩子,儘管家長老師並不這麼認為。

金陵的心中是多麼地希望得到老師家長的認同,她強烈地想要做個好孩子,然而不被大人理解的她是多麼地痛苦。記得有一次媽媽和她爭論貓和老鼠的問題時,她想到了自己。媽媽對她說:

要是能讓做母親的有選擇孩子的權利,我一定選文峰那樣的好孩子。金陵覺得自己就是那不受人喜歡的老鼠,而那些公認的好孩子就是人人喜愛的貓。

我也有過這樣的感受,比如有時我寫作文,只寫了四五百字,媽媽看了就會說:只寫這麼點?我們班大半同學都寫得比你多。

儘管他們沒有像金陵媽媽說過那種話,但我總覺得如果他們有選擇兒女的權利時,他們是不會要我的,要選的是陳佳佳、蔣雙雙或是琳琳貝貝之類的人吧。

我羨慕金陵,因為她的父母和老師最終理解了她。我想,我也會有這一天,希望就在明天,大人們都能夠認識孩子的心靈世界,能夠發現自己的孩子也是好孩子。

小學六(1)班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買過一本書,名叫 我要做好孩子 裡面的主人公金鈴她雖然學習中等,但她十分善良 正直 冷靜。她的性格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金鈴的學習處在中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基本上和我差不多。可在故事中,金鈴通過強化班的事明白了,在老師眼中,學習好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她這樣的孩子只會遭到同學的誣賴,老師的冤枉。金鈴...

做好孩子真累讀後感

讀 做好學生有點累 有感 靖江市真武小學五年級靳丹丹 我讀了 做好學生有點累 這本書後,有了很多感受。做好學生有點累 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 好學生 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高興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清華或北大。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

讀《我要做好孩子》有感

讀 我要做好孩子 之 狼狽的模擬考試 有感 本文以樸實 流暢的語言,向我們介紹了乙個這樣的故事 開學才乙個月,公升學考試就緊鑼密鼓地操練起來。主人公金鈴與同學們每天做一大堆的試卷,三天一小考,五天一大考,累得都不 樣了。學校列印室的老師揉著通紅的眼睛,找校長說要辭職。3月底,學校為六年級畢業生舉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