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孩子並不難》讀後感

2021-03-04 09:51:20 字數 526 閱讀 3234

萊州市金城鎮**小學

三(2)班 ***

指導教師:***

**:***

位址:萊州市金城鎮**小學

暑假裡,我一口氣讀完了《做好孩子並不難》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看完後,我深有感觸。

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小豆子是乙個天真、熱情、頑皮、充滿幻想的女孩,卻常常因為粗心、缺少毅力而惹出一些倒霉的事情。但是活潑樂觀、性格積極的小豆子總是可以排解那些煩惱。其實,小豆子的身影在我的身邊隨處可見。

通過這本書,我更加地看清楚了我們是生活在乙個多麼美好的世界裡,看到了自己一步一步成長的腳印。我和小豆子一樣有著粗心馬虎的毛病,有著開朗樂觀的性格,有著深愛我的爸爸媽媽。

其實,做個好孩子並不難,在學校,要保持紀律,不打鬧,不亂跑,不誤撞老師。要像老師一樣,看見跌倒的老奶奶,幫忙把老奶奶扶起來;看見亂扔廢紙的叔叔,應該告訴那個叔叔這樣會汙染環境。做個好孩子並不難!

看見盲人,幫忙扶他過馬路,過馬路時應當注意來往的汽車,還要看清楚紅綠燈。

其實,做個好孩子並不難!讓我們大家也來做個好孩子吧!

做彬彬有禮的人其實並不難讀後感

素有 禮儀之邦 的中國有著五千年的文明史,禮儀是中華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古代,禮儀就好像法律,引導者人們的思想,約束著人們的行為,中國的禮儀在中國社會的發展過程中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時至今日,許多禮儀文化在不斷更替的時代中漸漸淡去,被人們忽視甚至遺忘。面對禮儀文化的遺失,我們應重拾經典而不是選...

做好孩子真累讀後感

讀 做好學生有點累 有感 靖江市真武小學五年級靳丹丹 我讀了 做好學生有點累 這本書後,有了很多感受。做好學生有點累 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 好學生 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高興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清華或北大。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買過一本書,名叫 我要做好孩子 裡面的主人公金鈴她雖然學習中等,但她十分善良 正直 冷靜。她的性格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金鈴的學習處在中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基本上和我差不多。可在故事中,金鈴通過強化班的事明白了,在老師眼中,學習好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她這樣的孩子只會遭到同學的誣賴,老師的冤枉。金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