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孩子真累讀後感

2022-11-07 13:06:02 字數 880 閱讀 6959

讀《做好學生有點累》有感

靖江市真武小學五年級靳丹丹

我讀了《做好學生有點累》這本書後,有了很多感受。《做好學生有點累》講的是一名十二歲的小女孩蔡一心的故事。蔡一心是班長,也是老師同學眼中的「好學生」,爸爸媽媽也為有這樣的女兒而感到高興和驕傲,一直想讓蔡一心考上清華或北大。

老師也想讓蔡一心好好學習,並經常讓蔡一心「幹活」。所以蔡一心有時候會感到做「好學生」並不是那麼輕鬆和快樂。

但自從陽光姐姐來了以後,她明白了一些道理:在這次活動中,使蔡一心很佩服兩個人——她的同桌楊自熱和作者陽光姐姐。蔡一心佩服楊自熱用智慧型解決問題和鼓起勇氣面對困難,也佩服陽光姐姐的話,陽光姐姐說:

「不能用『好生』和『差生』來表示學生的學習的好壞,因為『好生』一驕傲就會變成『差生』,而差生一努力就會變成『好生』。最重要的還得看他努不努力。」

陽光姐姐說的沒錯,「差生」能變成「好生」,「好生」也能變成「差生」。這時,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令我十分慚愧的事情:平常的時候,老師把我看成「好學生」,還讓我當語文課代表,可是有一次的考試,我卻只得了八十八分。

那是因為我做題不專心、粗心,驕傲自大,不好好複習,所以一不留神就從「好學生」一下子降到了「壞學生」的地步。過了幾周,又一次考試,這次經過我的好好複習,我又當上了「好學生」。所以我必須要好好努力,這樣才可以永遠保持「好生」的稱號,智慧型就是力量,智慧型是萬能的,但我們也要在困難鼓起勇氣來面對。

我也感覺做「好學生」有點累,雖然我覺得做「好學生」雖然有很多困難,但是很光彩。我覺得我們應該在小時候多經歷一些困難,多鍛鍊鍛鍊。

我今後會好好學習,不管遇到什麼困難都鼓起勇敢去面對,我還覺得做好學生也要和同學們友好相處,多做老師的小助手,多運動,身體健康才能每天上學學到知識。

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一下楊自熱身上「用智慧型解決問題和鼓起勇氣面對困難」的優點,這樣我們才能成為一名更優秀的學生。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買過一本書,名叫 我要做好孩子 裡面的主人公金鈴她雖然學習中等,但她十分善良 正直 冷靜。她的性格與故事深深吸引了我。金鈴的學習處在中游,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基本上和我差不多。可在故事中,金鈴通過強化班的事明白了,在老師眼中,學習好的孩子才是好孩子,她這樣的孩子只會遭到同學的誣賴,老師的冤枉。金鈴...

《我要做好孩子》讀後感

我興奮地翻看著媽媽剛買回的書,手指滑過一本黃白相間封面的書停住了,封面上,乙個胖乎乎的穿裙子的小女孩揹著書包在樹蔭間急匆匆地跑著。小女孩的頭頂上是六個大字 我要做好孩子。真是本好書啊,寫的就是我們六年級小學生的學習生活,而且好像寫的就是我!主人公金陵活潑可愛 胖乎乎 自來熟 愛看課外書 丟三落四等等...

《做好孩子並不難》讀後感

萊州市金城鎮 小學 三 2 班 指導教師 位址 萊州市金城鎮 小學 暑假裡,我一口氣讀完了 做好孩子並不難 這本書,書中的故事內容深深地吸引了我,看完後,我深有感觸。這本書主要講了主人公小豆子是乙個天真 熱情 頑皮 充滿幻想的女孩,卻常常因為粗心 缺少毅力而惹出一些倒霉的事情。但是活潑樂觀 性格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