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周計畫管理制度

2021-03-04 00:11:01 字數 1916 閱讀 3249

周計畫管理規定

檔案編號版本號生效日期:

1.總則

1.1 制定目的:根據公司加強制訂計畫,嚴格依據工作計畫考核工作結果的精神,並以此為指導原則制訂本規定。

1.2 適用範圍:公司全體員工適用本規定。本規定主要針對各部門、各專案組及公司要求適用周計畫管理的工作小組所制訂,各部門經理可根據部門具體情況及本規定制訂針對本部門員工的計畫管理制度。

1.3 權責單位:

1.3.1總經辦負責本規定的制定、修改、廢止之起草工作,負責對本規定進行解釋,對本規定執**況進行檢查。

1.3.2總經理負責本規定的制定、修改、廢止之核准。

1.3.3各部門、各專案組負責人是本規定執行第一責任人,負責按本規定要求擬定工作計畫,統籌安排本部門、本專案組工作,並接受公司考核。

2.周計畫擬寫要求

2.1周計畫中應明確體現出本部門、本專案組在一周中的工作目標、完成步驟與工作方法。

2.2周計畫是對規劃、年度計畫的再分解,周工作目標要能夠體現出規劃和年度計畫的思路。

2.3各部門、各專案組負責人要將各項工作按重要性排序,分別填寫在周計畫**中

2.4各項工作除列出明確的可量化考核的工作目標外,還要明確每一項工作完成的時間節點與責任人,以便於考核。

2.5一周工作中需要其他部門配合的工作,要明確配合部門、時間要求、需配合工作要求,並在計畫之前與需配合部門溝通,指定配合人員。本著以客戶為中心的要求,配合部門應主動積極做好需配合的工作內容。配合部門如有困難不能協助或時間上有衝突,應與需求部門協商解決,自行協調確有困難的,可提請總經辦幫助協調。

3.周計畫提交的要求

3.1初次提交:各部門、各專案組在每週五下午五點前提交下週工作計畫至周曉處,由周曉統計整理後遞交至公司ceo。

3.2對於周例會上沒有通過的周計畫,各部門、各專案組需按照會上提出的意見進行修改,於每週一上午十點前重新遞交至周曉處,周曉於十一點前整理後,遞交至公司ceo;總經辦負責在下午四點前及時將ceo批示意見反饋給各部門及各專案組第一負責人。

3.3對於ceo批示不合格,需做調整的周計畫,總經辦將修改要求明確傳達給相對應的部門和專案組第一負責人,各部門各專案組必須及時按要求進行修改後再次提交,由ceo再次批示。

3.5各部門各專案組務必於每週二上午10:00制定出最終合格的周計畫(以ceo確認認可為合格的標準),對於到周二下班前仍然不能夠提交修改後的周計畫並獲ceo確認認可的,將視為該部門或專案組無工作計畫。

4、周計畫審核的要求

4.1周計畫進行初次審核要求:評判其是否符合公司發展的要求,是否與其年度計畫相對應,目標制定是否量化可考核,對於明顯違背公司發展要求或不符合年度計畫的,或者目標不量化,無法跟蹤考核的,直接退回相對應部門或專案組重新擬定。

4.2總經辦組織召開周例會時,周計畫的審核是一項重要工作內容。各部門、各專案組第一負責人在周例會之前應仔細閱讀其他部門、專案組初次提交的周計畫,在周例會上要對各部門、各專案組的計畫提出建議,幫助各部門各專案組制定出合格的周計畫。

4.3 ceo出差或者因特殊情況不能夠及時審核計畫的,可委託指定人員行使最終審核權。

5、周計畫發布的要求

5.1總經辦將審核通過的計畫及時遞至周曉處,由周曉負責將周計畫及時上傳至**共享資料夾處,以便各部門查閱。

5.2 ceo審批通過的,總經辦直接告知各部門、專案組可參照執行;對於審批未獲通過的,根據ceo的指導意見進行修改,修改完成後再次送呈ceo審批,並再次告知結果。

5.3 周計畫的發布方式:ceo批示合格的周計畫,總經辦將審核通過的計畫遞至周曉處後及時上傳;同時在**群中發布相應告知資訊,以供大家隨時參考指導工作。

6、周計畫考核的要求

6.1周計畫是各部門、各專案組績效考核的重要依據,各部門務必嚴格按照周計畫開展工作。

6.2針對周計畫的考核將嚴格遵守公司相應的績效考評細則,具體參見人資考核標準。

7、因周例會召開時間變動的情況,相應的周計畫提交、審核、發布的時間要求相應順延或提前,以總經辦發布的通知時間為準。

周工作計畫管理制度

湖北文華科技教育發展 一 目的 為了規範周工作計畫提報及執行標準,確保各職能部門周重點工作計畫的執行成效,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在公司上班的全體人員。三 管理部門 公司辦公室。四 管理職責 全體人員均按要求提報周工作計畫。各職能部門負責人對本部人員所編制與提報的周工作計畫進行初審與過程監控。辦...

管理制度企業招聘管理制度

招聘管理制度 1.目的 為落實 任人唯賢 人盡其才 公平競爭 能上能下 的用人原則,規範人員招聘錄用程式,保證招聘錄用的公平 公正性和人才選拔的質量,能為公司選拔出合格 優秀的人才。特制定本制度。2.適用範圍 公司員工招聘 面試 錄用事宜均適用於本制度。3.主要內容 3.1用人申請 3.1.1用人部...

周進度管理制度

為確保每週工作計畫目標的有效分解和落實,及時掌握工作狀態,落實目標管理,促進各項管理經營活動的有序開展,強化計畫執行力度,提高計畫管理的效率和效果,特制訂本制度。一 計畫目的 使各部門的分項工作和整體工作方向保持一致,工作條理清晰,點位明確,管理規範,順利實施公司的管理經營目標。二 計畫要素 計畫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