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採購申請流程

2021-03-03 20:27:28 字數 549 閱讀 2001

材料(甲供材)申請、採購、驗收、入庫、結算流程

一、材料申請:

工程部施工科根據工程進度所需用的材料,填寫申請單,內容名稱規格數量產地材質的要求和時間要求等項,申請單分別由專案經理、分管副經理簽字,報總經理簽收。

二、材料採購

材料採購負責人員,依據簽字齊全的申請單,及時了解**,要本著貨比三家,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盡力降低材料成本,選定供貨商,簽定購貨合同(其內容要與申請單相符,並註明驗收人、接貨人姓名)

三、材料驗收

貨到後,甲方驗收人和施工單位收貨人,指定具體卸貨位址,按合同內容驗收,施工單位收貨人簽字(要有授權委託書)並開入庫單給**商一聯(如發現與合同不符、或質量不合格的。可退回或上報工程部和總經理批示處理)

四、材料入庫

材料會計依據供貨商的出庫單和施工單位的入庫單,在兩單相符的前提下,開入庫單,給供貨商一聯,同時開出庫單給施工單位一聯,購入撥出相平。

五、貨款結算

購貨商在甲方規定的付款期內(每月10至20日)到甲方工程部領取付款申請表,按要求填好帶上甲方開的入庫單找總經理簽批(帶發票和收據)然後到總公司財務部取收。

材料採購流程

工程材料採購 保管 核銷管理流程 工程材料管理是建築安裝企業經營管理的重中之重,材料管理的水平直接關係到工程成本 工程進度 工程質量和企業效益。提高材料管理水平必須優化材料採購 保管 使用 核銷管理流程,明確相關人員的管理責任,並嚴格執行責任追究制度。材料管理相關人員為 經理 造價師 材料員 專案負...

採購申請發起的採購流程

一 流程說明 本流程屬於mm模組。通常物料需求部門並非直接採購部門,當庫存物料數量不足時,需求部門需建立採購申請,採購部門根據申請組織貨源及入庫相關程式。流程的發起端為採購申請 pr 後接參考建立的採購訂單 po 之後的步驟與 庫存物料採購流程 相同。具體步驟如下 圖1 採購申請發起的採購流程圖 各...

採購申請管理流程

流程規範 一 時間要求 各工廠庫管員每週六下班前提報下週物資請購單,提報給相應的採購員。二 規範要求 1 各工廠庫管員按照規定時間提報書面簽字版的計畫給採購員 物資請購單週計畫需有編制人 車間負責人 分管副總簽字後才能提報給採購部,否則,採購部不予處理,物資請購單由採購部彙總後統一找財務及廠長簽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