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工種協調管理措施

2021-03-03 20:27:28 字數 1454 閱讀 1268

1施工協調原則

⑴施工區間組織分段流水既能使周轉材料周轉靈活,又使鋪裝、安裝、綠化等後期工作盡早開展,大大加快施工進度。

⑵目部每天由專案經理主持召開班後工作例會,著重解決第二天的工作安排和協調問題。

⑶每個工人灌輸保證自己工作質量的同時,做好成品和其他專業成品的保護工作。

⑷組遇協調難題時,應報由主管工長解決,如不能解決,則報專案部,由專案經理最終解決。

2與設計單位的協調

設計交底前由公司總工主持內部施工圖紙會審會議,將圖紙疑問以書面形式提前交設計院參考,及時招集各專業技術人員參加由監理公司主持的設計交底會,進一步了解設計意圖及工程要求,並根據設計意圖編制實施階段施工組織設計,提前做好各項施工準備。

施工中有關問題請甲方及監理解決,重大設計變更需先具報告,通過向甲方及監理請示,獲設計院批准後方可實施。

3各專業施工班組的協調

1.土建、安裝、綠化施工班組認真熟悉施工圖,針對施工圖上相互矛盾之處,及時提交設計院落實解決。

2.土建、安裝工序交叉較為頻繁,做好統一的施工安排,減少彼此之間的相互影響,加快施工進度。

3.安裝預留、預埋,提前與土建協商,避免遺漏和事後開鑿。

4.安裝施工進度隨土建施工進度進行,在基層施工結束後,土建盡快完成鋪裝面層施工,盡力為彼此之間的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5.土建、安裝、綠化等專業要注意彼此之間的成品及半成品保護工作。

6.各專業班組必須遵守施工現場的管理制度,服從專案部的統一規劃、平衡,在生產、生活、施工用電、用水等方面劃分區域,由專案經理統一協調各班組的工作。

7.各專業班組必須按照施工專案部的安排,按時入場施工,並按時完成施工任務。

4協調安排注意事項

⑴在每天的施工工序安排時,應分清主次、先後,注意工序之間的銜接、穿插。

⑵從每天的勞動力安排上考慮。首先應清楚現場每個工人的生產能力,安排時注意搭配,其次對每道工序的工程量及每天的計畫完成量應計算準確,然後根據各個工序每天需完成的工程量,再結合工人的生產能力,確定每天的勞動力的安排,做到當日事當日完成,不影響第二天的工作安排。

⑶工料、機具應配備充足,嚴格按材料、裝置供貨計畫供貨。

⑷本專案工序多、工作面大,勞動力、材料及裝置的組織都有一定的難度,所以施工安排應科學、合理,做到緊前不緊後,使現場的各種人力、物力資源,都能得到充分發揮。

本工程專案部人員應配合好設計和監理工作,應虛心聽取他們有關工程建設和工程質量管理的意見,工程上遇到疑難問題時應主動向他們請示彙報,積極爭取他們的支援和幫助。

⑴每道工序在自檢和專檢合格後,嚴格按照監理程式向現場監理工程師報驗,得到認可後方可進行下一道工序的施工。

⑵所有用於工程的材料、裝置,主動向現場監理工程師提供檢驗試驗報告、質量檢驗單和相應的出廠合格證,得到認可後方可使用。

⑶對監理工程師提出的意見,專案部將認真聽取並立即採取措施,確保施工質量達到設計和規範的要求。

⑷在實際工作中,出現意見不一致的時候,遵循「先執行監理指示,後予以磋商統一」的原則,在工作中維護監理代表的權威性。

各工種的協調措施

第一節與建設單位 監理公司的協調配合 1 在同一施工現場同時有幾個施工單位聯合施工時,應服從建設單位和監理公司的統一領導。2 組織管理現場的安全生產工作時,必須服從建設單位的領導和指揮,接受建設單位的監督檢查。3 密切與建設單位 監理公司的配合,及時反映施工中存在並需建設單位解決的問題 例如 供水 ...

各工種作業防護措施

基坑 模板 垂直作業上下隔離防護措施 工程名稱 哈爾濱理工大學教學主樓 施工單位 哈爾濱大東集團股份 編制日期 2006 年 12 月 10 日 基坑 模板 垂直作業上下隔離防護措施 按建築 安裝工程安全技術規範 的規定,不允許各工種進行上下立體交叉作業,不得在同一垂直方向上操作,當基坑 模板 垂直...

製成各工種

水泥分廠球磨工技術比武測試題 姓名分數 一 填空 每空1分 1 我廠水泥細度控制指標是 生粉細度指標是 生粉二次篩餘量為 2 開流磨的優點有 3 解決悶磨的方法是生料內加水泥磨內加 4 入磨物料的粒度 mm 水分 5 磨機由及出料裝置等部分組成。6 傳動部分由電動機 減速機 傳動軸和大小齒輪連軸器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