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實習報告

2021-03-04 00:04:49 字數 2293 閱讀 3191

參觀第二站是殷巷變電站。這裡的工作環境分為室外的變電裝置和室內的監控裝置。室外工作環境相對危險性大一些,尤其是檢修的時候,或者是雷雨天氣。

雨天最好是不能去室外裝置那邊,積水中有時候都會放電火花,十分危險。在室外參觀的時候,我們被要求戴安全帽,穿長褲,鞋子不能露腳趾,也不能打傘。但是,只有我們嚴苛的遵守這些規定,我們才能保證個人的人生安全。

在十萬參觀的時候,講解老師向我們講解了這裡的各個裝置都是什麼,都能做什麼。這裡的變壓等級分**:220kv、110kv及35kv。

我在這裡了解到了各個裝置的結構形態,比如,220kv系統為單母線分段接線方式,室外高層構架布置。而斷路器採用sf6斷路器,sf6斷路器是無油斷路器,能夠滿足很高的電壓下的開合,並且可關合次數十分可觀,檢修方便。110kv系統為雙母線接線方式,室外高層構架布置。

35kv系統為單母線分段接線方式,室內單層布置。全站220kv系統有2回線路,來自500kv東善橋變電站作為本站主要電源。110kv系統有10回出線,為110kv變電站提供電源。

35kv系統有5回出線,分別為殷鎮等35kv變電站提供電源。變電站室內設施相對較少。主要是外部變電裝置連線的圖示的控制面板,可以通過室內的操控,改變外部的裝置的工作狀態。

這使得對外部裝置的操控更加安全迅速。通過參觀變電站,我們懂得了個人安全的重要性,我們也了解到變電站在社會成產和社會生活的重要性。

參觀的第三站是西門子電力自動化公司。首先是工作環境參觀,其次是公司介紹的報告和營銷專案的介紹。參觀完工作環境,讓我愛上了這個外企公司。

首先,它對每個員工都足夠重視和尊敬。基本上乙個部門的工作人員都聚集在一間房內,房內分割成很多任務作小間,每個工作小間只屬於乙個人,工作位置還算寬敞,每個位置上都有乙個身份的銘牌。乙個大的工作房間外,會有乙個簡易廚房,吃飯,休息也很方便。

不僅如此,西門子的員工們也有很多「課外活動」可以做,比如,和其他公司的聯誼,小晚會,競技類小比賽等等,生活豐富多彩。當然啦,外企在人才培養和人才方面有著國企不能企及的優勢。不過,在西門子工作應該也會有相當大的壓力。

第二點映像深刻的的是對公司的介紹和對公司營銷專案的介紹。這場介紹的亮點是:整個介紹過程是全英文的。

這讓從來經歷過英語講課的我們剛開始無所適從,不過,聽了一會,發現是在講述西門子的歷史,公司的建設,理念以及人才的培養。我們一方面佩服專案經理的口才,一方面又讓我佩服這裡藏龍臥虎的氛圍。後來又換了一名解說員,雖然是中文介紹,但是她向我們介紹了西門子招生的一些事情,相信很多在場的同學們的心中都充滿了希望與興奮,很多同學就很多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做了提問,得到了滿意的答覆。

這次參觀西門子公司,最大的感觸是明白了自己該何去何從,自己在哪些方面還欠缺,有需要彌補的地方,也讓我從新認識了自己的專業強項,在望其項背的感嘆中充滿了勇氣和信心。我相信在我畢業之時,也能擁有良好的工作素質,暢通的溝通能力,並且在工作之餘,能夠找到自己最適合的崗位。希望在畢業之時,能有幸成為西門子這樣的大公司的一員。

短暫的短學期即將結束,我們的行程也走到了最後一站。通過對南瑞繼保的參觀,我們的短學期參觀實習畫上了圓滿的句號。此行的最後,我們首先參觀了電子裝配的工作間,又參觀了電子裝配是如何組裝成櫃的,了解了這些組裝櫃的應用方面和質檢以及一系列的高溫下質量檢測,在最後的最後,我們又參觀了這些組合櫃在智慧型電網方面的應用。

通過參觀南瑞繼保,我看到了電氣行業發展的廣闊前景,了解了電氣行業中的很多新興產業和最新技術。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它體系完整、功能齊全的質檢全自動的裝置和高度的自動化管理程度。基本上,從電路板的印製,電子元件的焊接,板子的質檢,都是應用了高科技的全自動裝置。

裝置現場不需要很多的工作人員,但是這就意味著公司對軟體方面的技術人才的能力十分看重。現場與坐在辦公室實在是有天壤的區別。現場的技術人員,對高科技的認識要更為深刻,他們的創造力更加實用,更加的工作更加具有不確定性,更具挑戰,也更加考驗團體的能力。

在這裡工作雖然感覺很累,但是,它是乙個產品生產的最開端,智慧型電網、概念技術等等這些便捷、智慧型、安全的裝置的生產,都是從這裡開始的;起於乙個觀點、乙個概念,讓一切看似不可能的高科技變成現實,變得普及,變得便宜、便捷,變得家喻戶曉。

這是一次不想結束的旅程,有那麼多的疑問,那麼多的新興技術,那麼廣闊的施展才華的舞台,隨著短學期的結束,一切都落下帷幕。但是,很慶幸的是,在參觀中,我也領悟了很多,感受了很多;我被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儀器深深好奇,被親切的工作環境深深吸引,被止於至善的工作態度打動,被諄諄的教導深深感動。身為一名電氣人,我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明白了自己該何去何從,知道了我能為我的未來做些什麼,明白了我能為我的現在改變些社麼。

關注生活,關注身邊的用電需求,也許,今後的某個偉大的發明就會從中而來。我們的專業永遠不會落伍,不會停滯不前。我的視野應該更加開闊,我的心態應該更加平和,我的願景應該更加高尚。

這便是我參觀的最大感受。我會從我力所能及的事情出發,學好我的專業課程,為我的目標增添乙份動力。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本次材料認知實習總共參觀了三個地方 首鋼集團 北京現代汽車集團和北京東陶集團。這三個集團都擁有著高新技術,使材料科學與技術在不同領域得到了較為廣泛的應用。通過參觀我對這三個企業的概況和發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參觀過程中,親眼看到了一些生產線的操作,對其生產線的操作規程,相關工藝工序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認...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景觀環境方面包河公園內的建築與周圍的環境結合的非常好,根據莊子的天人合一的理論,建築 園林都與自然環境有機的融合在一起。但是通過參觀,我們依舊發現了由於管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修養的逐步提高,圖書館藝術館這種博覽建築漸漸走進了大眾群體的視線,這次實習,我們就參觀了此類建築 安徽省圖書館及亞...

認識實習報告

2.生態釀酒 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在意識到資源的緊缺與不可再生,健康 環保 珍愛生命 將成為人們的生活觀念後,四川沱牌捨得酒業便提出了以 綠色 低碳 生態 為主題,以 質量經營與生態經營相結合 為方針,開創 生態釀酒 之先河,成功建立了全國首家生態釀酒工業園。沱牌捨得大力促進工業與生態環境可持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