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實習報告

2021-03-03 22:53:30 字數 904 閱讀 5994

2.生態釀酒

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在意識到資源的緊缺與不可再生,「健康、環保、珍愛生命」將成為人們的生活觀念後,四川沱牌捨得酒業便提出了以「綠色、低碳、生態」為主題,以「質量經營與生態經營相結合」為方針,開創「生態釀酒」之先河,成功建立了全國首家生態釀酒工業園。沱牌捨得大力促進工業與生態環境可持續和諧發展,始終把綠化、美化、香化、淨化廠區環境作為建立環境友好型企業的一項重要工作。在整個參觀過程中都感受到其對生態環境重視。

園區內的綠化率達98%,連生產廠房上都密密麻麻地布滿了爬山虎、油麻藤等藤本植物,據導遊介紹這些植物對維持生產車間的溫度有一定的調控作用。如此高質量的綠化,極大地改善了園區內的微生態環境,降低了地表溫度,保證了區域氣候的溫和、濕潤,增加了空氣的負離子濃度,有利於微生物充分富集和繁衍,使曲藥、窖泥內穩定的微生物區係充分自然地接種,為釀造高品質白酒創造了良好的外部條件,為促進區域生態環境的優化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另外沱牌捨得的廢水在其廢水處理廠處理之後達到了國家三類水域的一級排放標準,用於園區的生態釀酒工業園的綠化灌溉。

而其釀酒車間的窖皮泥通過高溫堆肥技術生產有機肥,再用於園區植物施肥,實現了釀酒廢棄物的100%**再利用。沱牌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資源最大化利用。

據負責人介紹沱牌捨得酒業建立了綠色原糧基地,種植過程按gap的要求,盡量避免使用化肥、農藥,確保糧食的無公害化。糧食儲存方面,引進具有世界先進水平的自動化綠色儲糧系統,自動除雜、烘乾、低溫儲糧,確保糧食不發霉、不變質、不生蟲、無鼠害,營養成份不流失。是真正的綠色食品。

在如今這個食品安全問題頻發的時代,沱牌捨得酒業始終堅持綠色發展,努力提高生態效益、社會效益、經濟效益。正確處理生態環保與企業發展之間的關係,始終把綠色、低碳和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而其在保護環境和治理環境方面發揮的強大的力量,扎扎實實的推進了「綠色食品」工程,為消費者提供安全衛生、無汙染、無公害的綠色放心食品。這也是沱牌捨得酒業深受消費者信賴和喜愛的原因所在。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本次材料認知實習總共參觀了三個地方 首鋼集團 北京現代汽車集團和北京東陶集團。這三個集團都擁有著高新技術,使材料科學與技術在不同領域得到了較為廣泛的應用。通過參觀我對這三個企業的概況和發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參觀過程中,親眼看到了一些生產線的操作,對其生產線的操作規程,相關工藝工序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認...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景觀環境方面包河公園內的建築與周圍的環境結合的非常好,根據莊子的天人合一的理論,建築 園林都與自然環境有機的融合在一起。但是通過參觀,我們依舊發現了由於管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修養的逐步提高,圖書館藝術館這種博覽建築漸漸走進了大眾群體的視線,這次實習,我們就參觀了此類建築 安徽省圖書館及亞...

認識實習報告

參觀第二站是殷巷變電站。這裡的工作環境分為室外的變電裝置和室內的監控裝置。室外工作環境相對危險性大一些,尤其是檢修的時候,或者是雷雨天氣。雨天最好是不能去室外裝置那邊,積水中有時候都會放電火花,十分危險。在室外參觀的時候,我們被要求戴安全帽,穿長褲,鞋子不能露腳趾,也不能打傘。但是,只有我們嚴苛的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