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實習報告

2021-03-03 22:43:09 字數 4312 閱讀 4669

前言我們大學生已走過的人生旅途大都是在學校中度過的, 因而目前對外界的了解是很膚淺的。但是我們能不能等到走出校門後再去深入地了解社會?大學期間進工廠見習以及接觸社會是很有必要的,並且是必須的。

只有我們對實際的東西有較為深刻的了解,才能更有意識地在大學期間多學一些對社會有用的東西,只有將理論知識與實踐很好的結合起來,才能將知識運用到最高境界,為了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為了將知識轉化為自己所真正擁有的能力,面對充滿競爭與壓力的社會環境,結合自己所學的專業知識,學校為我們提供了實習單位來鍛鍊我們,而我們也認真地進行了認識實習,從而讓我們走出校園後能夠更快地適應社會,服務社會。本次實習是學生在基礎課學習結束的前提下,增加學生對本專業的感性認識,激發學生的學習熱情了解專業課程所涉及的內容,為專業課的學習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

正文一一、實習時間:九月四日上午

二、實習地點:西安九元高壓電容器廠

三、實習目的:1、了解本專業所涉及的電容器的相關材料領域的基本情況,充分認識電容器行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2、比較全面的了解電容器行業的原料特點、生產過程、生產方法及產品的應用範圍,了解電容器的生產流程、生產線布局、技術裝備,記錄電容器加工工藝及裝置,了解電容器加工工藝方面的知識及方法。

3、了解企業生產管理模式,學習先進的管理方式方法。4、通過記認識實習日記,鍛鍊與培養我們觀察、分析問題以及蒐集和整理技術資料等方面的能力。5、通過入廠認識實習,讓我們能夠進入電容器生產第一線進行觀察和調查研究,獲取必須的感性知識並且使我們較全面地了解電容器生產過程,了解和掌握本專業基礎的生產實際知識,鞏固和加深已學過的理論知識,並為後續專業課的教學,課程設計,畢業設計打下基礎。

6、在認識實習期間,通過對各種材料加工工藝的分析,以及加工過程中所用的機器裝置的認識,從而可以把理論知識和實踐相結合起來,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工作能力。

四、實習內容

1、安全教育:(1)在電容器的製備過程的燒結工藝中的裝置,例如高溫環形推闆爐,其溫度極高,在參觀過程中,不能觸控,盡量遠離,防止灼燒**;(2)在電容器的測試過程中,運用的是高壓檢測的方法,有直流和交流耐壓測試,其中交流耐壓測試中,有高達55千伏的電壓,在參觀過程中,要遠離高壓,以防對我們的人身安全造成危害;(3)在參觀過程中,不能隨意觸控和操作儀器及裝置,防止給工廠帶來經濟損失和生產事故。

2、工廠簡介:西安九元高壓電容器廠是2023年在原西安高壓陶瓷電容器廠(成立於2023年)的基礎上組建的國有企業,地處高新技術開發區,交通通訊非常便利。現有職工100人,其中技術人員30餘人;占地面積13633平方公尺, 建築面積20350平方公尺。

本廠是生產各類瓷介電容器的專業工廠,有20多年研製開發和製造經驗,自行研製開發生產抑制電源電磁干擾用x1y2類、y1類交流安全瓷介電容器、1kv-6kv中高壓瓷介電容器、6kv-100kv超高壓瓷介電容器,其中交流安全瓷介電容器和超高壓瓷介電容器獨樹一幟,是目前國內最大的生產廠家。交流安全電容器獲中國ccee長城、美國ul、加拿大csa、德國vde、歐盟ce安全認證標誌;中國質量管理協會與中國電子質量管理協會組織使用者評價獲產品「服務質量使用者雙滿意」稱號;2023年企業通過iso9001:2000質量體系認證。

本廠技術力量雄厚,願為使用者設計製造特殊用途的高壓、超高壓瓷介電容器,擁有引進和自動化生產線,檢測手段完善,品種規格齊全,品質一流,以最合理的**及最快的交貨期竭盡所能為您服務。

3、高壓電容器的作用:(1)在輸電線路中,利用高壓電容器可以組成串補站,提高輸電線路的輸送能力;(2)在大型變電站中,利用高壓電容器可以組成svc,提高電能質量;(3)在配電線路末端,利用高壓電容器可以提高線路末端的功率因數,保障線路末端的電壓質量;(4)各段母線,均會裝有高壓電容器,以補償負荷消耗的無功,提高母線側的功率因數;(5)在有非線性負荷的負荷終端站,也會裝設高壓電容器,作為濾波之用。

4、產品介紹:(1)靜電噴槍用電容串:該產品適用於影印機,靜電噴塗等高壓電源電路,彩色電視機的聚焦,倍壓電路;(2)傳

靜電噴槍用電容串感測器用陶瓷芯棒電容器

感器用陶瓷芯棒電容:ct811型超高壓電容器(帶電顯示感測器用陶瓷芯棒)是我廠根據市場發展變化的需要,依據高壓開關行業客戶的要求而決定自主研究開發的一種新產品。目前國內企業廣泛採用鈦酸鋇瓷料做的芯棒電容,但普遍存在老化嚴重、擊穿場強低等缺陷。

我廠借鑑現有瓷料配方研究出一種完全滿足介電常數溫度特性小、老化率小、電壓特性小、頻率特性小、擊穿場強高的二元甚至三元鐵電陶瓷配方,並開發出相應的瓷體製造工藝(制料、成型、燒結)和裝配、檢測工藝,開發出鈦酸鍶芯棒電容。(3)超高壓陶瓷電容:超高壓陶瓷電容具有體積小,耐電壓高

介質損耗低,真空澆注,外形美觀等特點,主要用於氣體雷射器,高壓直流及脈衝電源,避雷器均壓系統,靜電裝置,電子顯微鏡,示波器等領域。

5、生產流程:制料——成型——燒結——被燒銀——焊接(定位)——測試——包裝;

6、生產工藝:(1)原料:鈦酸鋇、鈦酸鍶、二氧化物等;(2)成型:

按照所需電容器的介電常數的不同製作成不同的型號,例如:452、252、401、251等。而成型又分為手動成型和自動成型,手動成型的電容器棒體一般比較大,自動成型運用的裝置是lsy通用液壓儀;(3)燒結:

在型號為htl3624-0814c的高溫推闆爐中進行燒結;(4)被燒銀:由於電容器的棒長度不同,所以不能實現自動化,採用的是手工燒銀,並且有一定的燒銀曲線和溫度;(5)焊接:有一種是軟線連線,是手工製作,此種高壓電容器的外表是刷漆的;另外一種是定位,這種連線方式克服放電,此種高壓電容器的進行外形燒注;(6)測試:

主要是檢測電容器的容量是否合格,損耗情況如何以及電容器的耐壓性能。運用的裝置是th2616b型電容測量儀等,耐壓測試分為交流和直流耐壓測試,採用區域性放電;(7)在測試和包裝的一系列過程不能用手直接觸控電容器的棒體,以防對高壓電容器的效能造成一定的不可恢復的危害7、高壓電容器主要相關產品:數字吸盤天線、松下高速貼片機mv2vb、浙江**防爆石英鐘西歐式**、wzx-i轉向力轉向角檢測儀、12v鉛酸蓄電池充放電機sznc、智慧型手持器、**西門子變頻器質量保障、分切機、磁力起動器qc126h3、ytau-1bc交流電流錶;

8、高壓電容器可能的故障及處理方法:

五、學習總結

通過在西安九元高壓電容器廠的實習以及報告的書寫,較全面地了解高壓電容器的生產流程以及生產工藝,了解了運用高壓電容器的相關產品及高壓電容器在國家經濟發展中的重要地位,充分意識到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重要性,同時也感受到理論知識的的這一先決條件的必須性。更甚的是此次實習在以後的學習,實習,工作都會發揮一定的作用。

正文二一、實習時間:九月五日下午

二、實習地點:西安西電高壓電瓷有限責任公司

三、實習目的:1、了解本專業所涉及的功能陶瓷的相關材料領域的基本情況,充分認識功能陶瓷行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2、簡單地了解功能陶瓷行業的原料特點、生產過程、生產方法及產品的應用範圍,記錄電容器加工工藝及裝置,了解電容器加工工藝方面的知識及方法;3、通過入廠認識實習,記認識實習日記,鍛鍊與培養我們觀察、分析問題以及蒐集和整理技術資料等方面的能力,同時,了解和掌握本專業基礎的生產實際知識,鞏固和加深已學過的理論知識。4、在認識實習期間,把理論知識和實踐相結合起來,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工作能力。

四、實習內容

1、安全教育:(1)在參觀學習過程中,一定注意紀律問題,要有作為整體的乙份子的自覺性,不要隨意亂走;(2)在實習過程中,記錄筆記的時候注意腳下和頭頂,防止出現安全事故,帶來不必要的麻煩;(3)遠離裝置,保護好自己,不要造**身安全事故,例如:在燒瓷的過程中,溫度高達一千多攝氏度;(4)不要觸控及操作裝置,給公司帶來經濟損失和生產事故。

2、公司簡介:2023年投資組建了西

安雙佳高壓電瓷電器****,2008

年按中國西電集團產業結構調整的整

體規劃,將避雷器產品與電容套管產

品製造業務,劃轉組建成立了西安西

電避雷器有限責任公司與西安西電高壓套管****,2023年西安西電高壓電瓷有限責任公司吸收合併了西安雙佳高壓電瓷電器****。隨著避雷器生產線與電容套管生產線從西瓷公司的剝離,西瓷公司的主業已從多元化發展進入到專業化(電瓷絕緣子)的發展,目前已成為我國超(特)高壓輸配電裝置配套用電瓷絕緣子產品生產、研製的主要基地,是國內最大的電瓷絕緣子專業生產公司。

西瓷公司擁有國內一流的電瓷生產工藝和裝備。自改革開放以來,先後引進了美國貝克萊窯爐公司的等溫高速噴嘴抽屜窯、瑞典ifö;公司的等靜壓成型製造技術及關鍵製造裝置,德國φ750立式練泥機,棒形、瓷套成型全面採用數控修坯機,所有窯爐均為全自動天然氣窯爐。西瓷公司擁有全國最大的等靜壓瓷套生產線,可一次成形高2.

5公尺,直徑0.8公尺的整體瓷套,同時擁有技術先進的高壓試驗站。一流的裝備保證了西瓷公司可以生產百萬伏的棒形絕緣子和各類電器瓷套。

西瓷公司有嚴格的質量保證體系,2023年10月順利通過了iso9001:1994質量體系認證,2023年又通過了iso9001質量保證體系2000版換版認證,經過多年來的不斷努力,西瓷公司質量體系已日臻完善。西瓷公司作為一家擁有50年研發、生產、製造經驗的大型國有企業,在電瓷絕緣子產品方面已積累了優良的資源優勢、技術優勢和產業優勢,西瓷公司為客戶提供的不僅僅是產品,更有優質的專業服務和信譽保障。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本次材料認知實習總共參觀了三個地方 首鋼集團 北京現代汽車集團和北京東陶集團。這三個集團都擁有著高新技術,使材料科學與技術在不同領域得到了較為廣泛的應用。通過參觀我對這三個企業的概況和發展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參觀過程中,親眼看到了一些生產線的操作,對其生產線的操作規程,相關工藝工序都有了一定的感性認...

認識實習實習報告

景觀環境方面包河公園內的建築與周圍的環境結合的非常好,根據莊子的天人合一的理論,建築 園林都與自然環境有機的融合在一起。但是通過參觀,我們依舊發現了由於管 隨著人們物質生活水平和精神文化修養的逐步提高,圖書館藝術館這種博覽建築漸漸走進了大眾群體的視線,這次實習,我們就參觀了此類建築 安徽省圖書館及亞...

認識實習報告

2.生態釀酒 早在上個世紀80年代,在意識到資源的緊缺與不可再生,健康 環保 珍愛生命 將成為人們的生活觀念後,四川沱牌捨得酒業便提出了以 綠色 低碳 生態 為主題,以 質量經營與生態經營相結合 為方針,開創 生態釀酒 之先河,成功建立了全國首家生態釀酒工業園。沱牌捨得大力促進工業與生態環境可持續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