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準備部執行2023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3:47:53 字數 1384 閱讀 7371

2.3 各專業執行規程參照同一型別電廠機組規程編寫。

2.4 各專業系統圖繪製工作暫未開展,主要是現在各專業設計院系統藍圖沒有,講課參照同型別電廠系統講解。

3、存在的問題

1.個別學員基礎差,學起來較吃力,專業培訓時要照顧到這部分人員,講課時補一些基礎知識,同時要求這部分人員自己要加強學習,跟上各專業培訓進度,否則隨著學習內容逐漸增加、難度逐漸增大,這部分人員有可能掉隊。

2.由於機組整套系統複雜,每週培訓內容較多,部分學員基礎薄弱,理解能力較差,學習中存在死記硬背、應付考試的現象,對前面學過的內容掌握不紮實,專業人員在培訓過程中需要反覆講解,各專業培訓任務較重。

3.大部分學員未經過實操鍛鍊,實操能力較差,對系統操作次序、關鍵點掌握不好,下一步實習隊將加強學員實操技能的培訓講解,全面細化規範操作票、工作票制度。提高學員操作技能。

4.從考試答卷來看,個別學員對所學系統前後聯絡存在脫節現象,對前一環節出現問題影響下一環節認識不足。要求各專業講課過程中注意加強系統之間聯絡介紹,回廠後在**機上加強這方面的培訓,使學員對所學系統相互聯絡、相互影響有充分認識,對所學系統能夠貫通。

5.招聘的熟練工大部分未到位,各值分配的熟練工較少,在日常的學習中難形成交流、討論相互學習的氛圍,培訓手段較單一。

6.熱源廠部分人員未到位,影響整體培訓,特別是化**行現僅有1名熟練工,帶領7名學員培訓,明年3月份化學系統除錯、製水工作任務難度太大,公司考慮盡快補充化學專業熟練操作人員。

7.各專業裝置技術資料、設計圖紙、執行說明書未到,影響編寫規程、繪製系統圖工作,對培訓工作也有一定影響。

4、2023年工作計畫

1. 按外出培訓計畫,繼續抓好執行人員的培訓工作。

2. 2023年2月份,執行人員在外培訓工作全部結束,返回廠裡,加強執行人員的安全教育,進入施工現場加強自身防護意識。

3. 2023年2月份開始,按照值由值長帶隊,組織集控專業學員上**機,提高學員的實操能力,練習系統或裝置的隔離、投入、啟動操作,機組整體的啟停操作、典型事故處理操作等,均可以在**機上加以練習。同時**機實操練習也是對理論學習的驗證。

由各專業負責人帶領學員進入現場查系統、熟悉裝置,現場培訓。

4. 2023年3月份安排各專業定崗、取證工作;值長:排程員證,鍋爐專業:司爐證,汽機專業:壓力容器證,電氣:電工入網許可證。

5. 各專業根據設計院圖紙、裝置廠家裝置執行說明書到位情況,繼續組織編寫規程、繪製系統圖。

6. 組織編寫各專業事故預案、技術措施,組織學習,提高執行人員分析、事故處理能力。

7. 聯絡裝置廠家、安裝、除錯單位進行專題講課。

8. 根據工程進度完成以下工作:

8.1 化學製水裝置除錯、系統投運。

8.2 鍋爐水壓試驗。

8.3 廠用電倒受電。

8.4 系統分部試運、系統除錯。

8.5 機組整體啟動工作。

2023年工藝部工作總

2011年工作總結 2011年在各級領導支援和關懷下,順利完成各項生產指標。我們技術部與生產部結合,針對銷售部下達的產品規格進行工藝調整,並適時地進行跟蹤與監督,重點為 1 原材料的配比。2 熱磨纖維形態 含水率 施膠施蠟的控制。3 鋪裝毛板的重量 板坯表面的平整度的監控。4 壓機壓板板溫度 毛板的...

焦化部生產準備組工作職責

一 部門定位 生產準備組負責協調各專案組施工建設與生產準備之間的關係,催辦落實領導的指示和決定 負責焦化部生產崗位設定 人員 培訓 生產管理各項制度建立健全 負責各生產工段開工原料及條件落實 開工試車方案及試車計畫編制 生產準備費用預算控制 產品預銷售及售後服務 專案質量驗收等生產準備的管理。二 部...

生產準備部階段工作總結

1.部門職責 生產準備部,又叫磨輥間,顧名思義它是對軋輥進行修磨 毛化的地方,它的主要作用是給各生產線提供合適的軋輥。磨輥間分別與酸連軋線 平整線接壤,處於中心地帶,因此大大提高了軋輥運輸的效率。生產準備部中有磨床4臺,分別引進與德國瓦德里希萬能磨床一台,崑山華辰萬能磨床一台 工作輥磨床兩台 電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