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助理工作程式

2021-03-03 23:38:44 字數 1626 閱讀 6779

談判部明確和高效的管理

1. 說明

2. 資料的整理、儲存

3. 每日工作

4. 每月工作

5. 與營業部的配合

1. 說明

a. 談判助理為自己的談判員安排日程、聯絡廠商、制定計畫。

b. 電腦資料的錄入及傳送。

2. 資料的整理、儲存

a. 已簽訂合同的**商資料,應整理齊全入冊—合同,

**單(寫有折扣價,加蓋合同章),

營業執照,

其它證明檔案。

b. 當供貨商有單品調價時需將蓋有對方公章的變價單一同放入該供貨商資料進行儲存。

c. 對於新來洽談業務的廠商資料,也應另整理、儲存。

d. **臺**期15-30天為一期,不做超長期**。

e. 核帳過程中的費用收取單儲存以備查。

f. 經過允許的市調後,應儲存、整理、提交談判員市調報告。

3. 每日工作

單品資料的維護

a. 基礎資料的維護

單品的基礎資料報括:品名、規格、單位、增值稅率,這些資料應在單品基礎資料變動中修改;廠商的全部資料(除終止與否)在**商資料變動中修改。這些變動將會由系統管理員定期傳送到營業部電腦中。

b. 非基礎資料的維護

變動報表能體現的非基礎資料變動有:新增**商、新增單品、單品進價變動、單品售價變動、**單品、終止單品、恢復單品、終止廠商、恢復廠商這些變動,將在每週

二、四定期傳送到營業部,在傳送中應注意:

● 進售價變動有效日期應為傳送第二日的日期,即為周

三、五的日期;

● 新增單品的最初進貨年月不應大於傳送日期;

● **單品的起始日期應為傳送日以後的時間段;

● 傳送時應先列印變動報表,經談判員及談判處長核對簽字後方可傳送。報表傳送成功由營業部助理簽字,拿回保留,當傳送時有進價變動的單品,營業部打出的變價報表應一同拿回;

● 變動中有新增廠商時要傳到財務乙份;

● 如遇傳送不成功,應及時找出錯誤原因解決。

● 每日接收由談判處傳遞的變動報告,在談判處課長簽字的情況下,核算員方可接收資訊。

● 當每日操作結束時,將所有檔案存檔,並做電腦資料的備份。

列印訂貨單

應營業部要求列印某廠商全部/部分訂貨單、庫存卡。

生鮮及54於周五提前打出周

六、週日的訂單。

每兩個月列印一次全部庫存卡(生鮮每月列印一次)。

* 在日常的**商單品資料輸入時應認真、仔細盡量避免錯誤的出現。

4. 每月工作

a. 列印單品清單

b. **單品清單

盤點前c. 停止一切資料的傳送(包括新增單品的傳送).

d.「盤存清單」交給營業部,必須與賣場的所有單品核對無誤。

e.「盤存卡」,並交給營業部。

盤點後● 輸入月末盤存量。

● 列印庫存調整清單.

● 列印單品清單(帶資料)、銷售排行、零銷量報表交課長。

● 列印分類統計報表、盤存清單、毛利統計表交營業部。

絕不允許遺漏、丟失

5. 與營業部的配合

a. 談判處助理有責任到賣場核對單品售價,及**單品是否及時更換。

b. 及時聽取、詢問理貨員單品訂貨,銷售過程中有何問題,並協助他們解決。

* 談判助理不得參與談判

採購助理工作職責

職責一 採購助理工作職責 4.物品質量跟蹤,維護及相關報關制度的落實於執行5.各項採購事物的傳達及執行 6.及時整理 商資料,包括 商的 及產品等各項資訊彙總給部門負責人 7.協助部門負責人詢價及把相關事項及時通知部門負責人8.協助各 商到貨情況及售後諮詢題跟進 9.付款整理,審查 10.負責審查各...

採購助理工作總結範例

三 積極尋源,發展新 商 因為經驗的不足,暫時總結出尋源的以下幾種途徑。1 經bu直接聯絡的 商,因為大部分是簽署的技術協議,所以此類 商至少會滿足技術需求,公司其他方面需要考證 2 同行業公司合作廠家,相對比較合適,基本滿足整體要求,此方式待試驗 3 相關經驗豐富人員推薦 商,信用度相對較高,其他...

助理工作概要

一.業務助理應辦事項 1.每週五下午總結事項 未收款和已收款 根據 追蹤情況更新 預計收款日期,驗收日期及未付款原因更新 業務人員報表 客戶訪談記錄 電子檔 大綱 差旅費用等等 2.根據業務的拜訪記錄登記電子檔,以週為單位.3.公司暫時共有1個例會 每週六上午 9 00 助理及各位人員都必須參加 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