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購助理工作總結範例

2021-03-03 23:38:44 字數 1179 閱讀 3392

(三)、積極尋源,發展新**商

因為經驗的不足,暫時總結出尋源的以下幾種途徑。1)經bu直接聯絡的**商,因為大部分是簽署的技術協議,所以此類**商至少會滿足技術需求,公司其他方面需要考證;2)同行業公司合作廠家,相對比較合適,基本滿足整體要求,此方式待試驗;3)相關經驗豐富人員推薦**商,信用度相對較高,其他方面需要親自查證;4)運用強大的網路尋源,但是網路上的東西多而雜,需要有較強的分辨能力;5)參加展會,接觸更多的各行業內的知名**商,為尋求新的廠家提供更多的思路。我會在工作中按照這些途徑積極尋源,我相信隨著工作的深入,以及向前輩們的請教,會總結出更多的方法。

(四)、不合格**商的淘汰

暫時還沒有徹底淘汰的廠家,但是在交流中發現,有的**商和我司合作的熱情並不高或者產品的合格率持續低水平,建議將其列入淘汰考核之中。

(五)、提高產品的一次檢驗合格率

一次檢驗合格率,主要是訂單人員跟進。但是前期詢價階段,因為是由我選擇**商,所以我的工作應該是能從源上影響這個指標。由於對**商情況的不熟悉,我會在接下來的工作中繼續關注此項指標,為以後**商的考評和選擇做必要的基礎資料工作。

總之,九月份的工作基本總結如上。現在也正在開始有一定的頭緒。這是乙個豐富的時期,隨著各方面的工作都有了接觸,也開始體會到採購工作的深度和廣度,我還有很大的學習空間,在接下來的月份,繼續好好學習,努力工作。

二、十月份工作展望

1.針對各個工作內容,完善資料統計和跟蹤記錄,經驗不足就積極向各位前輩請教,最起碼要做到不慌亂,不混亂,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查詢到最真實最及時的資料。

2.參考前期總結的尋源途徑,積極進行新廠家的尋找,不能因為經驗的缺少而怯懦和退縮,因為只有你敢於嘗試,才能知其中,才能總結經驗並推陳出新。

3.更全面快速的學習談判技巧,在成本降低這個方面盡快達到工作的要求,莫急莫燥,談判需要自己多思考,在請教別人經驗的同時定期總結出自己的方法。

4.更深入、更全面的考慮問題,要練就一種縝密的思維方式,採購工作的完成並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能輕描淡寫的,只有深入其中,才能有所成長。

5.注重團隊合作,要盡量完善自己的工作,為「下工序」的人員減少工作的疑問,提高整體工作效率。

另外,建議會有定期的涉及到採購工作的培訓,或者至少是資料閱讀,以增加採購工作人員知識的廣度和深度以及見識的與時俱進。如果有可能,建議安排擴充套件訓練。因為知識的更新或者活動的釋放,往往會讓工作的心情和眼界變得更開闊、更靈活,如果只是在現有工作中來回,很容易就造成重複性的機械工作。

採購助理工作程式

談判部明確和高效的管理 1.說明 2.資料的整理 儲存 3.每日工作 4.每月工作 5.與營業部的配合 1.說明 a.談判助理為自己的談判員安排日程 聯絡廠商 制定計畫。b.電腦資料的錄入及傳送。2.資料的整理 儲存 a.已簽訂合同的 商資料,應整理齊全入冊 合同,單 寫有折扣價,加蓋合同章 營業執...

採購助理工作職責

職責一 採購助理工作職責 4.物品質量跟蹤,維護及相關報關制度的落實於執行5.各項採購事物的傳達及執行 6.及時整理 商資料,包括 商的 及產品等各項資訊彙總給部門負責人 7.協助部門負責人詢價及把相關事項及時通知部門負責人8.協助各 商到貨情況及售後諮詢題跟進 9.付款整理,審查 10.負責審查各...

助理工作總結

個人工作總結和工作計畫 我於年月日入職公司助理一職,20天來,本人按照公司董事長的指示,圍繞公司的總體目標和工作重點,根據公司的安排,積極認真地開展了以下工作 一 深入了解和掌握基本情況。通過參閱公司資料檔案,與各部門管理人員溝通交流和深入一線現場等渠道和形式,對公司的基本情況 各部門人員的崗位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