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宣傳部工作總結

2021-03-03 23:30:59 字數 1842 閱讀 4653

2013—2014學年第一學期

趕上十二月的尾巴,這一學期已近尾聲,我們宣傳部這一學期的工作也將畫上圓滿句號。在過去的乙個學期裡,在學院領導、團委老師和學生會幹部的的具體指導和支援下,宣傳部本著「嚴謹求實,開拓進取」的發展理念,經過全體我部成員的共同努力,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整體上完成了學期初定的工作計畫,積極配合各兄弟部門先後保質保量地完成了各項宣傳任務,並取得了顯著的成績,現就即將過去乙個學期的工作總結如下:

1、基本情況

1、繪製宣傳板、橫幅情況:

(1)大板子:籃球賽、運動會、宿舍文化節、安全知識競賽、趣味運動會、雙旦遊藝教室活動安排

(2)小板子:籃球賽結果、教室美化大賽結果、激戰(實踐部)、「關愛糖尿病人」(新聞中心)、感恩漂流瓶(新聞中心)

(3)櫥窗:學風建設月、宿舍文化建設月、趣味運動會、冬天、期末考試

(4)橫幅:學風建設月、運動會、期中考試、趣味運動會、期末考試

2、參與、策劃的主要活動:

(1)2023年9月,13級迎新及招新工作

(2)2023年10月,教室美化大賽,運動會方陣的排練

(3)2023年11月,素質拓展

(4)2023年12月,「雙旦遊藝」布置理科樓

2、收穫

1、部門治理方面,紀律性和組織性是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前提和保證。在本學期宣傳部的工作中,我們嚴格執行學院的規章條例,加強了我部的內部組織性和幹事們的時間觀念,做到每次活動例會提前布置並適時完善人員安排,以便幹事們根據其特長,各司其職。

2、內部成員團結一致。良好的部門工作氛圍是工作有效開展的重要保障。學期伊始,細緻耐心做好新幹事的部門技能培訓,包括畫板子的技巧、宣傳紅頭文的注意事項等。

本部門從部長到各位幹事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能做到及時溝通資訊,並且相互友愛,互幫互助,副部悉心指導(包括指導四級、期中期末考試等),幹事進步很快。

3、協助各兄弟部門工作,積極為兄弟部門的工作及活動做好宣傳工作,並同文娛部協作負責運動會運動員方陣的排練,得到了各兄弟部門的一致好評。

4、與其他院學生會宣傳部加強溝通交流,協助其他學院在我院的宣傳工作的開展,互幫互助,增進友誼。

3、不足

1、完成海報量雖然數量較多但是海報質量有待加強,還有部分幹事對宣傳海報的製作不熟悉,缺乏創新。

2、去班級宣傳紅頭文時部分幹事還不能掌握重點,宣傳有些空泛,力度尚不夠。

3、橫幅拉得位置、牢度還不夠,同時收橫幅時細節方面有待加強,如:紅繩要清理乾淨,撤掉後注意分類歸放好。

4、對於學院的宣傳工作,還是以往進行以海報為主的宣傳方式,宣傳形式不夠創新新穎。

5、例會發言不夠積極,思維得不到擴充套件和發散,還要培養幹事的演講能力。

6、對於114的衛生情況,沒有考慮到**量大的原因,從而沒有及時打掃整理。

針對所出現的問題,在下階段的工作中我們要積極改進,爭取做好宣傳工作:

1、部長積極合理工作安排,提高工作效率,做好帶頭作用。積極主動地宣傳關注校和學院的**及熱點新聞事實,注意重大節日的宣傳。提**事的積極性,積極引導幹事多學習,創新宣傳亮點,搞好部門內部建設和發展。

2、在下階段我們要提高海報的質量,ps技術。加強部內交流,注重培養幹事創新思維,做事積極認真地態度。

3、宣傳部在下階段積極就行特色活動,提高活動的質量,提前做好宣傳準備工作。

4、時刻關注我部的工作場地114的衛生、資料、繪製板子的工具的管理。

4、今後努力方向

總結這半年來的工作,宣傳部能夠主動自主完成組織領導下發的工作任務,積極配合其他部門開展活動,部內部長幹事相處融洽,工作積極認真,充分利用人才資源,發掘幹事的潛力,認真培養,目前本部幹事可自主完成上級下發任務和活動。可以說經過這半年的鍛鍊和學習,宣傳部全體成員成長進步很多,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吸取經驗教訓,經過全體成員的共同奮鬥拼搏,將工作做的更好,將學生會工作做的更好,將學院工作做的更好。

2019宣傳部工作總結

4.鼓勵部門成員與其他部門成員交往,及時了解其他部門資訊,把工作狀態由原來的被動轉主動,協助其他部門工作的完成,以更好的起到宣傳作用。5.設計安排各院優秀櫥窗,宣傳欄的評比。盡可能的美化校園的宣傳環境,增強宣傳部門的宣傳力度。三.工作重點 首先,海報的宣傳是我們宣傳部的主要陣地,也是同學們獲得資訊的...

2019宣傳部工作總結

宣傳不作為學生會乙個展示的視窗,為我係各項活動的宣傳與開展提供了良好的前提保障 我們以全心全意的為同學服務,全心全意為系部工作。本學期工作簡概 1 迎新工作 在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中,我部門主要負責系部宣傳,指引學生報道以及激勵標語的懸掛。同時輔助各個兄弟部門努力完成系部的任務。2 新生 迎新杯 籃球...

宣傳部工作總結2019

環境工程系學生會2011 2012年度 本學年的學生會工作基本結束,總得來說本學年的工作取得了不錯成效,雖然工作中依然存在一些不足之處,但是本學年無論是舉行的活動還是日常任務都能比較順利的完成,在本學年末對本學年的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日常工作 1.例會 2.出海報 3.新聞跟蹤報道 4.配合各個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