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生產管理流程

2021-03-03 23:27:49 字數 700 閱讀 3141

據統計,在企業的生產製造中,產品成本的50%~80%都是在現場生產環節中產生的,90%的問題源於生產管理,因此,生產管理是製造加工型企業的核心管理內容,能否實施有效的生產管理,是決定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

企業管理主要包括訂單管理、計畫管理、生產作業管理、採購管理、物料管理、庫存管理、質量管理、安全生產管理等多方面內容,每一方面、每一環節都環環相扣,任何一方面都不能忽視。

遺憾的是,現代生產型企業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如流程複雜、工作效率低下、標準不清晰、產品生產品質難以保證、裝置的利用率不高、物料損耗嚴重、缺乏系統的生產安全管理體系等。

建立完善生產管理流程,可以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減少生產管理工作中不必要的環節,提供生產效率,進而提公升企業競爭力。

下面主要針對生產管理中的訂單、生產計畫、產品檢驗等方面,提供一些工作流程模板,以供參考。

(1)生產訂單管理流程

生產訂單管理流程說明

(2)生產計畫管理流程

生產計畫管理流程說明

(3)生產物料領用流程

生產物料領用流程說明

(4)生產作業進度控制流程

生產作業進度控制流程說明

(5)產品檢驗工作流程

產品檢驗工作流程說明

(6)不合格品管理工作流程

不合格品管理工作流程說明

(7)生產裝置使用管理流程

裝置使用管理流程說明

(8)安全生產管理流程

01生產管理規程

目的建立本公司生產管理規程,按gmp檔案要求對生產全過程實施有效管理,使生產處於受控狀態。範圍生產全過程的管理 責任生產部部長 質量管理部部長 質量管理部監控員 車間主任 車間工段長 車間技術員 班長及操作工 內容1 生產過程操作嚴格按照批生產記錄上的操作指令及崗位標準操作規程的要求進行生產,不得違...

02 生產管理手冊

第二部分 生產管理手冊 前言可建簡介 可建全稱斜支撐鋼結構可持續民用建築,是遠大科技集團於2009年開始研發,在全球氣候日益惡化的今天,我們致力於研發出一套集舒適 美觀 節能 節材 安全 便宜 耐用等優點於一身的全新產品,它擁有以下顯著特徵 9度設防 於09年11月11日通過國家建科院 研究所9度設...

200904生產管理試題

2009年4月江蘇省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27882生產管理 一 單項選擇題 1.生產管理中,根據社會需要來組織企業生產,這體現的是 a經濟效益原則 b科學管理原則 c市場導向原則 d均衡生產原則 2.生產系統的基本功能是 a提高產品質量 b降低成本 c獲取利潤 d滿足社會需要 3.適合中小規模 產品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