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生產管理規程

2021-08-03 10:28:06 字數 2656 閱讀 6752

目的建立本公司生產管理規程,按gmp檔案要求對生產全過程實施有效管理,使生產處於受控狀態。

範圍生產全過程的管理

責任生產部部長、質量管理部部長、質量管理部監控員、車間主任、車間工段長、車間技術員、班長及操作工

內容1 生產過程操作嚴格按照批生產記錄上的操作指令及崗位標準操作規程的要求進行生產,不得違章操作。

2 生產準備階段的管理

生產操作前,應由各崗位操作工對生產準備情況進行檢查,並記錄檢查內容包括:

2.1 生產場所衛生狀態是否符合該區域清潔衛生要求,是否有「已清潔」狀態標誌,且在有效期內。

2.2 檢查是否有「清場合格證(副本)」,未取得「清場合格證」不得生產。

2.3 對裝置狀況進行檢查,掛有「完好」標誌及「已清潔」標誌且在有效期內,方可使用,正在檢修或停用的裝置上應掛上明顯的狀態標誌。

2.4 容器具清洗是否符合標準,是否掛有標明「已清潔」的狀態標誌且在有效期內。

2.5 對計量容器、度量衡器進行檢查、校正,對生產用的測定、測試儀器、儀表,進行必要的除錯,並有校驗合格標誌。

2.6 核對所用原輔料、中間產品的品名、批號、數量等內容是否與生產指令相符,盛裝容器要有明顯標誌。

3 生產過程管理

3.1 生產過程中的配料、配料的計算、稱量、投料都必須在質量管理部監控員的監控下一人操作一人複核。

3.2 生產過程中崗位操作工要嚴格按工藝規程所規定的生產工藝條件、崗位標準操作規程規定的操作方法操作,不准擅自變動操作內容。

3.3 生產過程中偏差及異常情況的處理

當出現偏差情況時,按「生產過程偏差處理管理規程」(smp.sc-sg-12)和「異常情況處理管理規程」(smp.qa-gc-11)處理。

3.4 不同產品品種、規格生產操作不得在同一生產操作間同時進行。

3.5 中間產品的管理

3.5.1 中間站管理

3.5.1.1 中間產品在中間站必須按品種、規格、批號碼放整齊,不同品種、不同批號之間要按規定距離碼放,並掛牌註明品名、規格、批號、數量等內容。

3.5.1.2 中間產品在中間站在有明顯的「待驗」、「合格」、「不合格」、「待加工」狀態標誌,並分割槽存放。

3.5.1.3 進入中間站的產品,容器上必須懸掛有明顯的標籤 ,標明其品名、批號、規格、重量、生產崗位、生產日期、操作者。

3.5.1.4 中間站的潔淨級別應與生產要求相適應,必須按相應極別廠房清潔規程進行清潔。

3.5.1.5 中間產品出、入中間站必須辦理出入站手續,並填寫中間站進出台帳,做到帳、卡、物相符。

3.5.1.6 生產過程中待處理的尾料有相應的標籤,內容完整,放在中間站進行管理,掛明顯標誌,並填寫中間站尾料記錄。

3.5.1.7 中間站的不合格品按「不合格中間產品處理管理規程」(smp.qa-gc-07)限期處理。

3.5.2 中間產品轉移管理

3.5.2.1 進入中間站待驗的中間產品,中間站管理員核對無誤後與遞交人雙方在交接記錄及進出中間站台帳上簽字。

3.5.2.2 檢驗合格後,需由質量管理部監控員發放中間產品檢驗報告書及中間產品流轉證後,中間產品方可轉入下道工序生產。

3.5.2.3 將中間產品檢驗合格報告書納入本批生產記錄裡。

3.6 建立產品的「生產批號管理規程」(smp.sc-sg-03),按gmp規定劃分批次,作為產品批號編制及管理的依據。

3.7 在每個關鍵工序計算收率、進行物料平衡計算是避免或及時發現差錯與混藥的有效方法之一。執行「物料平衡審核及管理規程」(smp.

js-gj-07),掌握生產過程中物料平衡及收率變化,進行嚴格的物料平衡及收率控制,防止差錯和混藥。

3.8 清場管理

3.8.1 藥品生產中每批產品的每一生產階段完成後,執行「清場管理規程」(smp.sc-sg-04),必須由生產操作人員清場、填寫清場記錄。

3.8.2 清場記錄內容包括:崗位名稱、產品名稱、生產批號、清場日期、檢查專案及結果,清場負責人簽字。

3.8.3 清場記錄應納入批生產記錄。

清場結束後由質量管理部監控員檢查合格後,發放「清場合格證」(正、副本),「清場合格證」(正本)納入批生產記錄,「清場合格證」(副本)做為下次生產憑證並納入下次批生產記錄;未取得「清場合格證」不得進行生產。

3.8.4 包裝崗位「清場記錄」(正本)納入本批包裝記錄,「清場記錄」(副本)納入下批包裝記錄。

3.9 不合格品的管理

3.9.1 生產過程必須嚴格執行「不合格物料處理管理規程」(smp.

qa-gc-06)、「不合格中間產品處理管理規程」(smp.qa-gc-07)、「不合格成品處理管理規程」(smp.qa-gc-08),凡是不合格原料、輔料不准投入生產。

3.9.2 生產過程中的不合格品的管理

3.9.2.1 應立即隔離貯存於不合格品區或不合格容器內,掛上紅色不合格標誌,填寫不合格品貨位卡。

3.9.2.2 每個不合格品的容器上都應標明品名、規格、批號、數量、生產日期等。

3.9.2.

3 及時填寫不合格品處理報告單,內容包括品名、規格、批號、數量,查明不合格的日期、**、不合格專案及原因、檢驗資料及負責查明原因的有關人員等,分別按相應的不合格品處理管理規程處理。

3.9.2.4 由質量管理部核實原因後,審核書面處理意見及程式,質量管理部部長批准後執行,由生產部負責限期處理,並詳細記錄。

3.9.3 必須銷毀的不合格品應由倉庫或車間填寫銷毀記錄,經質量管理部批准後,按規定由質量管理部監督銷毀。

01生產管理規定

編號fni01 共3頁第1頁 第一條本公司為了加強生產管理,有效地運用物料 人力 裝置 機器 工具 並使之在時間上 數量上 空間上能適當地配合,以便提高生產效率 質量,並降低成本,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特制定此規定。第二條業務部於下年度開始前 個月,提出年銷售計畫,生產管理部依據年度 銷售計畫,制訂出...

6生產管理流程

據統計,在企業的生產製造中,產品成本的50 80 都是在現場生產環節中產生的,90 的問題源於生產管理,因此,生產管理是製造加工型企業的核心管理內容,能否實施有效的生產管理,是決定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之一。企業管理主要包括訂單管理 計畫管理 生產作業管理 採購管理 物料管理 庫存管理 質量管理 安全...

02 生產管理手冊

第二部分 生產管理手冊 前言可建簡介 可建全稱斜支撐鋼結構可持續民用建築,是遠大科技集團於2009年開始研發,在全球氣候日益惡化的今天,我們致力於研發出一套集舒適 美觀 節能 節材 安全 便宜 耐用等優點於一身的全新產品,它擁有以下顯著特徵 9度設防 於09年11月11日通過國家建科院 研究所9度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