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作風心得體會2

2021-05-22 13:26:02 字數 1453 閱讀 5054

開會學習有感

巖峪學校付攀峰

通過今天上午學習貫徹昨日中心校會議精神,對照自己平時工作,感觸頗深,認為自己今後應從以下幾方面要求自己:

一、嚴以律己,嚴格執教。

嚴格按照教育職責所要求的知識和能力素養標準,切實提高自身的素質,從而更好地履行教育職責,完成教育任務。乙個教師要體現嚴以律己、嚴禁治學,就應當從平時做起,從小事做起,不遲到,不早退,不空堂,認真上好每節課。

二、常把工作放在心中。

教師手中掌握著祖國的未來,人類的未來,教師是乙個神聖的稱號,教師的職業是乙個神聖的職業。我覺得當好老師,首先要重視自己的工作。自己首先在熱愛自己的工作,有「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的職業意識,不妨埋頭苦幹,無私奉獻。

通過學習,讓我更明白了,老師有強烈的事業心,應該崇尚工作,規範、開放、創新地工作。老師對教學工作認真負責,學生學習情緒就會高漲;老師馬馬虎虎,學生的學習的積極性就會受到抑制,直到厭學、不學。在學生的眼裡,往往把教師看成是自己學習的榜樣,「親其師,信其道」,刻意的模仿,執著追求。

這樣,就不能看責任心的問題了!身為教師,就得時時刻刻把工作放在心中。

三、教書育人應是自己的職責。

作為一名教師,我感覺很重要的是既教書又育人,特別是育人。教師不但要管三尺門裡,還要管三尺門外,把思想工作做到學生的家庭、公共場所、在育人問題上,我覺得把自己的愛心拿出來,就比較容易與學生溝通,只要學生意識到老師在關心他,愛護他,他才會意識到老師對自己的期望和信任,心靈的窗戶會毫無保留的敞開,師生間架起了情感的橋梁,會產生潛移默化的效果。柏林斯基也說過:

「愛應該是教育的工具,又是鑑別教育的尺度。」當然,在育人的過程中,不僅要給學生的溫暖,重要的是要給學生的激勵,體現出對學生的信任和肯定,避免「恨鐵不成鋼」,「寧給好心,不給好臉」式的強制或壓服,教師的愛,人們評價為母愛,「會影響到學生一輩子」。這樣,學生感受到老師在真心愛他們,他們將會把這種愛珍藏在內心深處,並使之轉化為與老師的教育要求相適應的自覺行動。

當教師很苦很累,尤其在育人工作上,不是一日見效。但當我們看到學生的笑臉,當我們站在神聖的講台上授課的時候,我們會感到一種幸福,因為我們意識到那是在用自己的創造性勞動,為著下一代的成長而努力,這樣,雖然受了苦、受了累,當我們看到學生懂事了、進步了,有所進步的時候,我們感到幸福。

四、為人師表很重要。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不僅要教書,更要育人。以自己模範的品行來教育和影響學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教育家陶行知認為,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為人師表,教師作為傳播人類文明的使者,更應該為人師表,嚴格要求自己,自己按時上下課,自己在教室和學生一樣的要求,自己做事要有條理,有計畫,有始有終,做事不拖沓。

其言行要透出真、善、美,要時時做到言行一致,表裡一致。當然,也要以思想進步、道德高尚、遵紀守法、言行一致、以身立教、嚴於律己等標準要求自己,在思想、道德、學習、生活等各個方面,成為學生的表率。同時,還要不斷學習,更新知識,跟上時代的步伐。

總之,作為一名教師,我將盡心盡力的作好本職工作,維護「人類靈魂工程師」的聲譽,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教育事業。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劉自波為轉變工作作風 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建設活動。中心學校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的新形象 糾正學風不正 消除被動應付 ...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根據集團公司下發的東交運便字2007 32 號檔案,關於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整頓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規範經營行為,提高經濟效益活動的通知,我結合我工作的實際情況,針對我在工作作風等方面,通過對比查詢不足,有了很多心得和體會。作為一名基層的幹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本領,要有開拓創新的思維,要...

工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按照縣聯社工作作風整頓的要求,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重點圍繞工作作風方面作自我剖析,具體情況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 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由於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自記事起,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參加工作後,只注重學習專業知識,沒有系統地學習過行政管理,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