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樹立良好師德形象學習心得

2021-07-22 05:59:14 字數 1341 閱讀 5387

4、時代變遷,學生的視野開闊了,思維活躍了,主體意識增強了。我們當老師的應該適應這種變化,不斷加強師德修養,培養高尚人格,強化內在素養,使自身的「象徵意義」更加豐富深厚。如果乙個教師僅僅熱愛教育,那麼它只能是乙個好教師。

如果乙個教師能夠關心愛護全體學生、尊重學生、公正地對待學生、保護學生合法權益,把熱愛事業與熱愛學生相結合,他就是個好老師。做個好老師很難,我們也是乙個個普通的人,是人就有缺點,我們應該面對現實,誰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

三、自身存在的不足

1、平時疏於學習

在知識結構日新月異的今天,不學習,就要落伍。以往我總認為,只要能把自己的本質工作幹好就行,其他學習都無關緊要,殊不知,學習與工作是相輔相成的。只有深入地、系統地、全面地學習,才能更好地勝任自己的工作。

在我自己的教學工作崗位上,我認為只要能把課上好就行了,而放鬆了對其他課的知識學習,加之學習的主動性不夠,對於學習制度堅持不夠,老愛犯「三分鐘」熱情的毛病,這一不良習慣致使學習收效不大。

2、思維侷限,認識落後

思維侷限,認識落後,進取意識不夠強,認為工作上過得去就行,不求冒尖,但求穩而不亂,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則。按部就班,認為只要規規矩矩地按教學條款和規章制度的要求辦事,工作上不出錯,不給學校添亂子,也就問心無愧。沒給自己樹立起跨越的高標桿,讓自己朝著目標堅定地走下去,反而缺乏向更高目標追求和奮鬥的激情與勇氣。

四、今後努力的方向

1、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的素質和能力

認真學習理論和實踐知識,做到全面學習和重點學習相結合,不斷給自己「加油」和「充電」,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和能力;認真學習各種規章制度,樹立愛崗敬業和安全教學的責任意識;積極參加學校的思想政治學習,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質。

2、嚴於律已,增強為學生服務的意識

我們工作的最終目標要體現在為學生服務上。所以在教學工作中,自己始終要圍繞為學生服務這先決條件,嚴於律已,一絲不苟地乾好自己的本質工作。多抽時間與學生進行溝通和交流,,增強為學生服務的責任意識。

3、開拓創新,樹立大局意識

在教學工作中,要開拓創新,敢於突破常規思維,只要所思、所識、所想、所為符合教學工作的要求和學生的實際,就大膽地乾。要積極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努力樹立大局意識和集體意識,一切以學校大局為重,服從學校和領導的安排,認真做好教學工作。

克服患得患失的思想顧慮,把自己塑造成一位具有時代開拓精神和創新意識的人。

4、作為教師,要為人師表。教師的形象尤為重要,身為教師的我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在言行上符合教師職業道德的標準,時刻努力從思想上、行動上去塑造良好的教師形象。

5、積極學習新的教育理念,全面推進素質教育,把快樂帶進了我的課堂,努力培養具有一定能力的**性人才。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中,要正視作為老師的使命和責任,在今後的教學和今年的評估工作中,盡職盡責,圓滿完成工作任務。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劉自波為轉變工作作風 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建設活動。中心學校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的新形象 糾正學風不正 消除被動應付 ...

轉變觀念,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

轉變觀念,提高認識,切實樹立良好的工作作風 在幹部工作作風整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同志們 根據集團發展的需要,經集團研究決定,在集團兩級幹部中開展工作作風整頓活動,這個活動十分必要,也非常重要。集團通過十多年的發展,不斷壯大,目前門窗公司 房產公司 科技公司的發展勢頭十分迅猛,去年大家都不同程度地拿到...

轉變工作作風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寒假學習工作體會 店子鎮龍虎小學周健 2014年2月17日 店子鎮龍虎小學周健 為轉變幹部作風 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店子鎮教委在寒假期間對全鎮教師進行了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通過學習,我認識到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教師的責任更加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