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轉變工作作風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2021-03-03 20:54:43 字數 2316 閱讀 4592

---黨的群眾線路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鄭家堡小學石玉文

通過「四風」建設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群眾路線教育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新世紀教育事業飛速發展,全民素質整體提高,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參加工作以來,本人始終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全面貫徹國家的教育方針,自覺遵守國家的各項法律法規,熱愛教育事業和本職工作,熱愛學校,熱愛學生,為人師表,模範地遵守社會公德,時時處處以人民教師的身份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提公升自己的思想修養和業務素質教育發展教師為本,教師素質師德為本。教師是落實以德治國方略、推進素質教育的實施者,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指導者和引路人,是實現科教興國戰略的生力軍。歷史賦予我們教師神聖的職責。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發展,教師的責任更加重大了,師德要求更加規範了,教書育人的標準更高了。加強師德建設,是改進教風帶動學風的迫切需要。教師的教風直接影響著學生的學風。

作為乙個小學教育工作者,我認識到自身所擔負的重任和有待改進的地方還有許多。因此重塑自我,做名優秀的人民教師是現在之必須。

在「四風」建設學習後我有了這樣的幾點體會,這幾點也是我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實現的目標:

第一、在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的同時,應該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擁護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甘於奉獻。

第二、關心學生的思想道德、身體心理等狀況,言行謹慎,在課堂或公共場所不講一些不利於學生身心建康成長的言論或觀點。

第三,有工作責任心,安于本職工作,重視教育改革和教育創新,有進取精神。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第四,心態平和,在單位,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積極而且高質量完成份內份外的工作。積極調整心態,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集體與個人、名利和道義之間的關係。

第五,要自信、自愛、自尊。自信的教師才能教出自信的學生。乙個自信的教師能教給學生去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自愛的教師對生活充滿熱情,得體的衣著、溫暖的笑容、文雅的談吐、對周圍人的關心、對工作的投入都是最能給學生以模仿的榜樣、都是最能感染影響學生的活教材;自尊的教師從不貶低自己的職業,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會一味地抱怨。

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著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第六,要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學生,充分尊重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和發展,關心我們的教育會給學生的未來帶去些什麼。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作為乙個好教師至少要教會學生三樣東西:

開發自己能力的本領、相信自己能力的信心和為人處事的原則。

在知識和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每乙個教師要面臨落伍的危險。如果我們不經常地處於學習狀態,我們的知識結構就會落伍,我們的教育教學方法就會老化,我們就會不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所以,無論是思想素質,還是業務能力,都必須「邊學邊幹、邊乾邊學、終身學習、不斷創新」,要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

我們會把這次「幹部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作為自己提高更新的契機,加強學習,認真查擺,努力提高,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有乙個新突破。

江總書記在第三次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指出:「人民教師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傳播者和建設者」,「教師是學生增長知識和思想進步的導師,他的一言一行,都會對學生產生影響,一定要在思想政治上、道德品質上、學識學風上,全面以身作則,自覺率先垂範,這樣才能真正為人師表。」

為人師,不僅要對學生負責,更要對社會負責、對科學負責。所以,任何時候,提倡教師的師德師風都是必要的。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是一項重大的建設工程,是一項需要每乙個人民教師長期奮鬥的艱鉅任務。

讓我們每一位擁有人民教師稱號的人,懷著對學生負責,對社會負責、對科學負責的態度,「提公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使自己無愧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使自己能夠擔當起培養21世紀需要的合格人才的歷史重任。

通過學習進步、聽取意見、調查研究,結合工作實際,談談我對教育實踐活動的心得體會:

一、消除「兩種錯誤」熟悉。

群眾線路是我們黨的根本工作線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託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往」,是被歷史和實踐證明了的科學工作方法。自我校展開教育實踐活動以來,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積極投進活動中往,整體情況是好的,但我個人以為,在我們黨員幹部中存在著兩種錯誤熟悉。

二、解決「三個誰」的題目。

就是 「為了誰」、「依託誰」、「我是誰」的題目,學校教育實踐活動要求我們,建立為了師生,依託師生,服務師生的觀念。「為了誰」,為了師生。這是群眾態度題目,要堅持與師生站在一起,同師生坐在一條板凳上。

教師轉變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劉自波為轉變工作作風 落實責任,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效能建設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轉變教師作風 加強教師建設活動。中心學校召開了動員會,使我明確了這次活動的目標是要努力樹立學校廉潔 勤政 務實 高效的新形象 糾正學風不正 消除被動應付 ...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根據集團公司下發的東交運便字2007 32 號檔案,關於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整頓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規範經營行為,提高經濟效益活動的通知,我結合我工作的實際情況,針對我在工作作風等方面,通過對比查詢不足,有了很多心得和體會。作為一名基層的幹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本領,要有開拓創新的思維,要...

工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按照縣聯社工作作風整頓的要求,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重點圍繞工作作風方面作自我剖析,具體情況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 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由於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自記事起,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參加工作後,只注重學習專業知識,沒有系統地學習過行政管理,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