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進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2021-03-03 20:36:44 字數 2277 閱讀 3452

為認真貫徹落實全縣機關工作作風暨黨風廉政建設活動,我所於5月組織全體幹部職工集中開展改進工作作風大討論活動,大討論圍繞端正工作態度,改進作風、完善並落實工作制度、改進業務辦理流程這幾方面進行。我積極參加了集中理論學習,個人也主動學習了機關作風建設的有關檔案,使自己思想認識水平有了新的提高,組織紀律觀念得到了進一步加強。具體有以下幾方面心得體會:

一、提高認識,增強黨風廉政建設活動的責任感

加強全體幹部職工隊伍思想作風建設,是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和黨的先進性建設的有力保證,是確保工作在新的形勢任務下健康發展的迫切需要。從總體上看,全系統幹部職工隊伍思想作風和工作效能情況是好的。廣大黨員幹部認真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兢兢業業、艱苦奮鬥,積極落實「為國理財,為民服務」的宗旨,為基層和群眾服務,贏得了群眾的擁護和支援。

二、通過活動的開展,重點解決了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加強工作作風建設,著力解決工作思想狀態問題。一是以實際行動落實「為國理財,為民服務」的宗旨,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堅持把解放思想、更新觀念作為行動的先導,堅持不懈地推動思想解放,始終保持與時俱進的思想品質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在工作中不斷培養嚴謹的工作作風。

二是嚴肅政治工作紀律,端正工作態度。要堅定不移地貫徹執行上級的指示精神和決策部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上級保持一致。認真執行各項工作紀律,自覺做到令行禁止、政令暢通。

三是強化創新精神。善於把上級精神與工作實際有機結合起來,虛心學習,勇於實踐,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不斷完善、落實各項工作制度。一是加強學風建設,著力解決能力素質問題。通過加強理論學習,掌握精神實質,提高理論素養,在思想上認識到各項工作制度的重要性。

二是加強業務學習。要從實際工作需要出發,自覺學習現代科學知識和業務知識,加快知識更新,優化知識結構,不斷豐富做好工作的知識武裝和知識儲備。三是堅持理論聯絡實際。

要在學以致用、學用相長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領導工作的本領。要進一步完善已出台的各項工作制度,繼續開展大規模的教育培訓,把學習教育轉入經常化、規範化、制度化軌道。

(三)加強改進、落實各項業務辦理流程的建設,著力解決行政效能和工作落實問題。一是樹立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要樹立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對工作敢於負責、高質量地履行崗位職責;要嚴謹細緻、精益求精、一絲不苟,善於抓細節、抓末端、抓具體,把每一項工作做實、做細、做精。

二是增強專業精湛的業務技能。要加強專業化學習,深入研究工作,努力提高業務素質;加強專業化策劃、專業化運作、專業化落實,努力提高專業工作水準;尊重規律,注重實踐,按工作流程辦事,努力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踐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

要深入實際、深入群眾,做群眾的貼心人;堅持埋頭苦幹,不圖虛名,不務虛功,為群眾辦實事;實行嚴格的工作責任制,狠抓工作落實,對部署的每一項工作,都要明確目標、明確責任、明確人員、明確時限,切實落到實處。要進一步減少審批事項,簡化工作程式,規範行政行為,提高辦事效率。要加強工作排程,強化督促檢查。

對落實不力、貽誤工作的,實行工作問責制,依法依紀從嚴查處。

我個人存在的問題,主要有四方面:一是政治學習不夠,理**底不深。平時只滿足於一般的讀書、看報,對黨的思想理論缺乏系統的學習,沒有充分發揮理論對實踐的指導作用,對形勢的把握不是十分準確。

二是開拓創新的意識不強。有時只滿足於完成上級機關和領導交辦的任務。主動想問題、出思路的意識不強,影響了工作局面的開拓。

三是業務水平有待於進一步提高。在工作中,有時忙於一些雜事的處理,在業務學習上抓得不緊。這裡有客觀方面得原因,但更重要得是個人主觀上不重視。

四是工作方法簡單,工作作風還不夠紮實,對問題不作深層次的分析,思考不深刻。

一要樹立創新意識,不斷開拓工作新局面。開拓創新、與時俱進是當今社會乙個永恆的話題,也是做好資產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務。只有牢固樹立創新意識,才能適應新形勢,實現新發展。

對於我們來說,不但要進行工作理念上的創新,還要把創新意識體現到我們的管理工作中去。

二要加強業務學習,提高工作水平。首先要認真學習行政事業資產管理基本知識和有關法律法規,增強駕馭工作的能力。其次要積極帶領分管處、中心積極開展調查研究,綜合分析當前的形勢和任務,確定科學合理的工作思路。

三要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抓作風建設不僅是自我教育和提高的過程,也是每個同志工作能力、工作水平、服務意識不斷提公升的過程。學習是完善自己、增長知識和才幹的有效途徑。

只有通過不斷的學習,才能自覺運用政治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做到在思想上跟上新形勢的發展;在行動上符合工作的規範;在工作上不斷增強原則性、科學性、預見性和創造性。要認真從書本中學習,堅持向人民群眾和實踐學習,主張學以致用,把學習的體會和成果轉化為謀劃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做到理論與實際,學習與運用,言論與行動的統一,不斷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改進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在中國民生銀行分行領導的正確領導下,在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中國民生銀行黃驊支行2012年取得了顯著成績。但是作為基層支行的行長,我深切感受到責任重大,壓力巨大,而且風險無處不在,我們既是風險控制的監督執行者又是上級銀行重點監控的物件,責任和使命要求我必須盡職盡責盡心盡力。為了提高領導及員工的整體素...

改進工作作風個人剖析

我按照黨和公司要求,通過系統的學習,結合自身工作的實際情況,對照自己的工作和作風方面進行了檢查和剖析,發現自己在工作中還存在很多問題和不足,在內心深處對自己有了深刻的認識。現將存在的主要問題 思想根源和整改措施具體情況匯報如下 一 存在的問題 1 工作作風不夠紮實,有時存在急於求成的情緒。對自己要求...

改進工作作風實施意見

根據 鄂前旗教體系統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的實施意見 的相關檔案精神,為切實加強學校作風建設,現結合我校實際,特提出如下實施意見。一 加強調查研究 1 建立學校重大工作調研制度。學校重大工作必須進行先調研後決策,並通過班子會 教師會等形式進行研究討論,廣泛徵求意見和建議。2 建立完善教學常規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