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工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2021-03-04 04:15:47 字數 746 閱讀 2112

劉莉教師由於肩負著重要的社會使命,因此必須要有嚴格的職業准入制度並且有嚴格的職業道德規範。新頒布的《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加強教師專業化建設不可缺少的一環。我作為一名教師,更應該保護和扶助學生,這是我必須堅守的精神底線,正因為它是教師職業區別與其他任何一種職業的特徵。

在發生突發性事件時,我們教師的行為就體現出了這個職業的神聖。

還記得在四川汶川大**時,湧現出了許多不顧個人和親人的安危,堅守崗位,忠於職守,展現出了高尚的職業操守的人民教師;他們捨生忘死,義無返顧,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了學生的生命,他們用自己的行動,譜寫了一曲曲蕩氣迴腸的生命頌歌。我要以他們為自己的榜樣,將自己做到更好。

在反思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深深地感受到教育學生必須樹立科學發展觀,教師要有積極的進取精神,還必須做到活到老、教到老、學到老,不斷地吸收新鮮知識來充實自己,無私地奉獻給學生,以適應時代發展需要。在教學中還要必須做到認真備課上課,對工作認真負責,認真輔導學生,要時時刻刻反思自己的課堂教學,並認真撰寫教學反思;做到在教學中發現了問題就要及時去解決;還要多聽取優秀老師的公開課,爭取更多的機會鍛鍊自己。另外,作為學生的榜樣、引路人,要做到為人師表,就要時刻銘記-——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從今天做起!

我們要以自身良好的師德形象帶動學生,培養學生現代人具有的素養,更好地促進所有學生的全面發展。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和整頓,使我對小學教師工作作風建設的重要性的認識大有提高,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要根據作風紀律整頓工作的要求加強自我約束,同時,在整頓中嚴格要求自己,做到遵守紀律不動搖,為國家培養合格的優秀人才。

整頓工作作風心得體會

根據集團公司下發的東交運便字2007 32 號檔案,關於在全公司範圍內開展整頓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率,規範經營行為,提高經濟效益活動的通知,我結合我工作的實際情況,針對我在工作作風等方面,通過對比查詢不足,有了很多心得和體會。作為一名基層的幹部,要有良好的精神狀態和過硬的本領,要有開拓創新的思維,要...

工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按照縣聯社工作作風整頓的要求,結合本人的實際情況,本著實事求是的原則,重點圍繞工作作風方面作自我剖析,具體情況如下 一 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 理論素養還比較淺薄。由於自己出生在和平年代,自記事起,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國家日益昌盛,人民安居樂業。參加工作後,只注重學習專業知識,沒有系統地學習過行政管理,理...

小學教師思想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在學校開學第一周組織的思想紀律作風整頓中,我校教師學習了縣局有關思想紀律作風整頓的檔案。在學習中一邊做筆記,一邊討論,深刻地從各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通過深刻反思和認真聽取別人的意見,認識到自己在思想 工作 作風建設等方面存在的嚴重不足,現就這些問題進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 存在的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