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3-02-15 22:51:02 字數 1510 閱讀 6531

作風轉變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歹墨完小黃衝澤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堪稱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才能為人師表,才能做學生的良師益友。

因為教師隊伍職業道德素質和業務素質的高低,直接關係到國家素質教育的順利實施,直接關係到億萬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直接關係到國家和民族的未來。當前,教師職業道德轉變確實存在許多不容忽視的問題,降低了教師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給教育事業帶來了不良的影響。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必須花大力氣加強教師職業道德轉變,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端正校風、教風、學風,提公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是當前擺在我們每個教師面前的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在作風轉變學習後我有了這樣的幾點體會,這幾點也是我今後工作中要努力實現的目標:

第一、在不斷提高業務素質的同時,應該關心國家和民族的命運,擁護黨的改革開放政策,忠誠黨的教育事業,嚴謹治學,教書育人,甘於奉獻。

第二、關心學生的思想道德、身體心理等狀況,言行謹慎,在課堂或公共場所不講一些不利於學生身心建康成長的言論或觀點。

第三,有工作責任心,安于本職工作,重視教育改革和教育創新,有進取精神。牢固樹立服務意識,憂患意識,競爭意識,增強使命感、緊迫感和危機感。樹立「主人翁」意識,以校為家,以教為業,校興我榮,校衰我恥。

第四,心態平和,在單位,要顧全大局、團結協作,樂於奉獻,積極而且高質量完成份內份外的工作。積極調整心態,正確對待當前人事制度、工資制度改革,明確自身的「責、權、義」,正確處理奉獻與索取、集體與個人、名利和道義之間的關係。

第五,要自信、自愛、自尊。自信的教師才能教出自信的學生。乙個自信的教師能教給學生去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最大限度地發揮學生的潛能;自愛的教師對生活充滿熱情,得體的衣著、溫暖的笑容、文雅的談吐、對周圍人的關心、對工作的投入都是最能給學生以模仿的榜樣、都是最能感染影響學生的活教材;自尊的教師從不貶低自己的職業,即使受了委屈也不會一味地抱怨。

廉潔從教,維護自身"愛崗敬業、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執著追求、探索創新"的美好形象。

第六,要真正地熱愛自己的學生,充分尊重他們,關心他們的感受和發展,關心我們的教育會給學生的未來帶去些什麼。更新教育觀念,徹底改變以往那種懲罰學生是為學生好的錯誤思想,改變對學生居高臨下的態度,主動、積極地建立一種民主、平等、和諧的師生關係,尊重學生人格,熱愛學生,尤其要熱愛差生和後進生。作為乙個好教師至少要教會學生三樣東西:

開發自己能力的本領、相信自己能力的信心和為人處事的原則。

在知識和技術飛速發展的今天,我們每乙個教師要面臨落伍的危險。如果我們不經常地處於學習狀態,我們的知識結構就會落伍,我們的教育教學方法就會老化,我們就會不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所以,無論是思想素質,還是業務能力,都必須「邊學邊幹、邊乾邊學、終身學習、不斷創新」,要緊跟時代發展的步伐。

我們會把這次「作風教育主題活動」作為自己提高更新的契機,加強學習,認真查擺,努力提高,讓自己的教育教學有乙個新突破。

小學教師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年體會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

小學教師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轉變年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歹墨完小黃衝澤 為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有轉...

小學教師作風建設心得體會徐

教師作風建設學習心得體會 徐巨集琴為轉變作風,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工作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根據上級要求,我們學校在全校範圍內開展教師作風轉變活動。通過作風轉變學習,我充分認識到本次教育系統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身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主力軍中的一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