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小學教師心得體會會

2021-09-07 02:09:41 字數 785 閱讀 4410

三、勞碌而充實的每天

培訓期間,我們每天上、下午到學校聽課,放學後在家完成相關作業。雖然日子過得很勞碌,但是每位老師的學習的熱情以及認真研究的精力帶給我一種動力。我們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在教室裡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大家互相交換。

老師們做好作業後又發表在各自的部落格裡,讓大家共同分享。這讓我體會到了全體老師們儼然乙個溫暖而奮進的大家庭。

四、培訓激勵著我

培訓雖然已經結束,可是留給我的思考卻沒有那麼快就停滯,我知道在激烈的職業競爭和沉重的工作壓力下,我必須以良好的心態看待工作中的困難和挫折,努力學習充實自己,用乙個教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教育是全社會的大事,但重擔重要落在教師身上。時期在變,對人才的要求也在變,教師必須認清終身學習對自身成長和發展的重要性,自覺地建立終身學習的觀點,不斷地提高自身的素質,以適應現代的教育需要。

為此,我還應增強長期學習。雖然我已人到中年,魄力比不上年青人,但我有充分的信念,只要肯努力,信任以後再大的困難都能夠克服的。愛我的職業,愛我的學生,這是我最大的目的。

這次培訓,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充電機遇。教育局給我們提供了這個再學習、再提高的平台,讓我們湊集在一起相互交換,一起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我們不僅學到了豐盛的知識,還提高了業務素質。

每當完成一篇作業,一種造詣感油然而生;每當聽到教師們對教材娓娓動人的剖析,一種豪情在心頭澎湃。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建立終身學習的觀點,在師一日,便不可荒廢半日。通過學習不斷獲取新知識,增長自身的才幹,適應當今教育改革的新形勢。

為了無愧於教師這一職業,也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理想信念,我定會更加努力,增強學習,提高素質,完美自己,為教育事業奉獻自己的光和熱。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培訓心得 一 更新教學觀念,確立主體地位 教師必須更新觀念,端正教學思想,明確素質教育的要求。從而確立學生是學習活動的主體,轉變學生是 收音機 容器 觀眾 或配合教師演 教案劇 的配角的傳統觀念。教 完全是為了 學 教 要服從於 學 學生才能成為真正的主角 主人,教師應善於運用各種教學方法和教學藝術...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

2015年5月,我再次參加台山市義務教育階段教師教學能力提公升培訓,培訓活動帶給我的收穫是無限的。我參加的是小學語文的培訓,整個培訓過程中內容豐富,形式多樣,有各級專家的專題報告,有特級教師的教學展示,有名師與培訓教師的 輔導 答疑和專家講評。也有學員的互動討論,更有專家的指導 引領。通過理論的培訓...

小學教師家訪心得體

二 2 班徐玲 為了了解學生們的家庭情況,作為教育系統的我們學校也開展了千名教師訪萬家 活動。這兩天我和搭班的的老師一起走訪了我們班的12名學生。這十二名學生主要包括學困生,貧困生,單親家庭和重組家庭的孩子。第乙個去的是我們班毛小莫家,費勁周折才找到了他家。有乙個很小的院子,一進房子,狹小,昏暗,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