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2-01-04 23:54:38 字數 998 閱讀 7693

通過幾天的培訓,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的提高了業務素質,首先是聆聽了xx局長對這次培訓的報告講話,生動地闡述了這次教學技能培訓的重要性,也是我市教育發展的需要。又聽了符老師和黃老師對四年級英語上、下冊教材的分析後,使我對教材有了乙個更新的認識,並獲取了教材上的一些寶貴經驗。其中感觸最深的是教材編排特點。

兩位老師對教材分析栩栩如生,分析了教材的總體目標,教材的編排特點,教學建議及教材中各單元之間知識點的聯絡,並提出一些建議,要求我們教學過程中所選的素材盡量符合兒童實際,從兒童的現實生活和童真出發。以下幾個方面是我的心得體會 :

一、要有效的創設情境,才能激發學生學習興趣

我們都知道,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在很大的程度上是取決於學習興趣。興趣是學習的先導,是推動學生掌握知道和獲取知識的源泉,要求我們教師要創設輕鬆、愉快、和諧的教學情境,這樣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還要求我們根據實際情況採取遊戲、表演等實際活動,使學生全身心地置身於真實的教學活動情境中。如此一來,我們教學過程就得心應手了。

二、對待學生要溫和、微笑、信任、多讚揚

微笑體現了教師對學生的熱忱、關心和愛護,是「愛」的一種表現。實踐也證明,教師的微笑,能取得多方面的教育效應,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說,凡是教師寄予希望的學生,感受到教師的關心,愛護和鼓勵,他們就常常以積極的態度對待老師,對待學習和對待自己,就會得到更多的回報。但如果被教師冷淡或厭惡的學生,則勢必走向反面。

三、要以情動心,與學生心與心的交流

俗話說:情通才能理達,情不通則理不達。如果教師不講情,就會把課講得幹乾巴巴,枯燥無味,影響教學效果。

一位心理學家說,兒童的心靈像一架多弦琴,其中有一根弦是和音,只要找到它彈一下,就會使其它弦一起振動,發生共鳴,協奏起來產生美妙的**。如果教師能用真情撥動這根弦,使它在學生心中產生共鳴,教學就會收到更好的效果,因此教師在教育學生時要講實話、真話、要理論聯絡實際,這樣學生就會感到親切,不知不覺地在思想感情上產生共鳴,從而受到生動深刻的思想教育。

以上是本人在本次學習中的心得全會,在今後的教學及管理工作中不斷落實,力爭做一名優秀的教育工作者,在愛中實施教育,把一切為了學生。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小學教師心得體會會

三 勞碌而充實的每天 培訓期間,我們每天上 下午到學校聽課,放學後在家完成相關作業。雖然日子過得很勞碌,但是每位老師的學習的熱情以及認真研究的精力帶給我一種動力。我們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在教室裡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大家互相交換。老師們做好作業後又發表在各自的部落格裡,讓大家共同分享。這讓我體會到了全體老師...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學校參觀活動也非常令人感動 一 xx三中作為乙個區初中學校,特別重視素質教育和科技創新活動,每年都有幾十名學生申請國家專利技術,學校先後榮獲 全國青少年科普創新示範學校 目前學校有234項學生發明收到了國家智財權局專利授權通知書,學生多次在國家 省 市創新大賽中獲金獎。同時學校文化建設 體驗式德育模...

小學教師校本培訓心得體會

水塘小學徐仁華 要做乙個與時俱進的新型教師,提高專業水平,提高工作 智慧型含量 乃當務之急。在這十分關鍵時刻,我校採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特別是全員研教及學校的校本培訓,對我們教師的建設和培養起著獨特的作用。特別是學校的校本培訓通過專家的引領,教學理論的培訓和學習,說課 上課 評課一條龍活動的開展,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