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2023-02-15 22:09:04 字數 4419 閱讀 7893

作為一名剛剛畢業的應屆畢業生,我很榮幸地成為xx師範學院教師隊伍中的一員。學校為了使我們新教師盡快適應大學的教學工作,特地對我們進行了一周的崗前培訓。培訓的時光,已經如沙灘上的腳印隨著潮水的沖刷漸漸模糊了,但這一周的培訓,卻使我受益匪淺。

在培訓期間,我們除了學習《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還學習了《高等學校科研工作規範》、《高等學校教學工作規範》、《高等學校教師工作政策法規》等相關內容,除了獲得教學上的相關知識,也對相關的政策法規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乙個星期的培訓,對於乙個高校教師來說遠遠不夠。但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在對學生的管理和教學中,我將學以致用,不斷完善自我走向成熟,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師。

作為一名非師範專業畢業的教師,從事高校教學工作,自己覺得雖然本專業理論的掌握能夠滿足教學的需求,但在運用教學方法、掌握學生學習心理方面欠缺得很多。通過這次崗前培訓,學習了高等教育學、高等教育心理學,彌補了我的不足,專業理論和教學實踐相結合的能力得到提高,對以後的教學工作充滿信心。現將這一階段的學習和工作心得作乙個總結:

「傳道、授業、解惑」,教師的身上肩負著很多崇高而艱鉅的職責。對於「好教師」的理解,人各有異,我作為一名初次參加高等學校教學工作的新教師,感到既興奮又緊張。這種複雜的心情來自於對實現職業理想的欣喜,同時還包含著對能否勝任這份工作的擔憂。

在培訓中,映象最深的就是「敬業、責任心」這幾個字。捫心自問,我相信自己能做到愛學生、負責任、認真對待工作這幾點,於是,懸著的心中有了一絲坦然,相信通過努力,自己能成為一名好老師。

其次,培訓為我即將面臨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在培訓中,幾位從教多年、教學經驗豐富的老教師根據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大學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提到了繼續教育和科學研究能力的培養,作為一名高校教師,應該具有較高的科學研究能力和學術素養,老師們勉勵我們努力在科研上做出成果,並將之融會於教學之中;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搞好同事關係的方法。

最後,在這次崗前培訓中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大學教師,應該掌握現代的教學工具,注意資訊科技與學科課程的整合。

崗前培訓在使我獲得成長和進步的同時,也使我意識到自己欠缺的東西還很多,因此,我會一如既往地虛心向資深教師求教,以嚴謹、認真的工作態度進一步提高教學質量,同時加強學習和自我修養,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高等學校教師。

短暫的培訓結束了,但我所受到的啟迪和教育對我以後的發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會使我終生受益。同時我也相信xx師院在校領到和全體師生員工的共同努力下會走向乙個又乙個的輝煌。

新進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范文篇2

新教師崗前培訓逐漸進入尾聲,因為心懷對教育的理想,我們走在一起,因為各位名師的經驗傳授,我們一路感化,一路成長。

這次新教師崗前培訓的內容全面而細緻,深刻而生動。包括教師在校園安全事故中的責任、名師成長足跡---心會跟愛一起走、關於依法治校的幾點思考、新教師職場生涯第一課、教師語言的運用技巧、心理健康教育對課程改革的幾點思考,以及針對我們數學教師設定的「合格的數學教師應具備的素質」和「數學教學設計與激趣藝術」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這次培訓,為我們踏入職場帶來了第一縷陽光,使我受益匪淺。

作為一名小學數學教師,首先你需要具備良好的師德品質,精深的數學文化素質,以及全面的能力素質。我們必須心存愛心,做每一位學生的護花使者,善待每一位學生,成為對學生具有正面影響的「重要他人」,只因為「愛是教育最美的語言」。

教師道路任重而道遠,而我們不能僅僅只作為一名教書匠,那不是我們應有的目標。我們給予學生的,不應該僅僅是知識,更應該是掌握知識的方法與技巧,這就是「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讓我們的數學課堂成為充滿靈性的課堂,讓每一位學生在做中學,玩中學,讓老師成為課堂的引導者,學生成為課堂的主體,從而使我們的數學課堂煥發生命的活力。

總之,我通過這次培訓,總有一種意猶未盡的感覺,總感到還有許多需要學習的地方。確實,作為一名新教師,要學習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過我有信心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學習,盡快地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教學水平,盡快的能夠勝任自己本職的教學工作,從而真正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小學教師,為我們教師的發展壯大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新進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范文篇3

懷著激動與自豪的心情,在這個特別的季節裡,作為一名代課兩年的英語教師,終於成為國家真正的教育工作者,很榮幸地成為夾江小學教師隊伍中的一員,開始了自己人生的新征程。

為了使我們這些新教師們能盡快適應和提公升教學工作,教育局特地為我們安排了為期兩天的崗前培訓。雖然時間很短,但是這次新教師培訓內容豐富,包括對教育學、心理學、現代教育理論、教育法學和學生傷害事故處理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

課程多、時間緊,研討和交流的機會很少,但是通過培訓,拓寬了知識面,提高了認識。對自我的認識,認識到自身的不足,需要不斷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管理知識和職業素養。現在經濟全球化、知識化、資訊化,因此學習至關重要,而且非常迫切,個人必須在不斷學習的過程中重塑自我,提公升自我,更新觀念,不斷創新。

最先進的組織是學習型的組織,只有不斷學習,全面普及知識,只有自身素質的提高和綜合競爭能力的加強才能適應這個「唯一不變的是變化」的社會,抓住機遇,迎接挑戰。人類已步入21世紀,教育的振興已成為全民族日益迫切的需求,教育應更好地擔負起提高全民族素質,增強綜合國力的歷史重任。在新的歷史機遇面前,能否有效的建設乙隻充滿活力,勇於探索,業務素質高,教學基本功過硬,具備終身學習意識的教師隊伍,是教育現代化能否成功的關鍵,青年教師更應成為這只隊伍的生力軍。

通過崗前培訓幾門課程的學習,收穫很大,以前一些認識模糊的問題,現在搞清楚了,更為重要的是,我深深體會到,教育確是一門藝術,一門大學問,值得我用一生的精力去鑽研。這次培訓,我得到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首先,培訓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加清楚的認識。

在培訓中的指導老師都不約而同地談到了當代教師身肩重任、角色特別這一問題,這似乎是乙個比較陳舊的話題,但細細體會、琢磨他們的話語,覺得很有分量。這也使我對教師這一職業有了更深的思考和認識:首先,教師是文化的傳遞者。

「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這是從知識傳遞的角度來反映教師的重要性。其次,教師是榜樣。學高為師,身正為范也正是這個意思,這裡主要涉及做人的問題,學生都有向師性,實際上是做人的一種認同感;同時學生受教育的過程是人格完善的過程,教師的人格力量是無形的、不可估量的,教師要真正成為學生的引路人。

第三,教師是管理者。教師要有較強的組織領導、管理協調能力,才能使教學更有效率,更能促進學生的發展。第四,教師是父母。

作為一名教師,要富有愛心,教師對學生的愛應是無私的、平等的,就像父母對待孩子,所以我們說教師是父母。並且,教師還要善於發現每乙個學生的閃光點和發展需要。第五,教師是朋友。

所謂良師益友,就是強調教師和學生要交心,師生之間的融洽度、親和力要達到知心朋友一樣。最後,教師是學生的心理輔導者。教師必須要懂教育學、心理學、健康心理學等,應了解不同學生的心理特點、心理困惑和心理壓力等,以給予及時的幫助和排解,培養學生健康的心理品質。

其次,針對自己的崗位,崗前培訓為我們的實際工作提供了許多方法和策略。

在培訓中,幾位老師根據他們自己的實際經驗給我們介紹了一些當好小學教師的要點和方法,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談到教師的發展問題上,都強調了適時調整和更新自身知識結構、終身學習的做法;在談到面對困難如何克服的問題上,各位老師們還提出了如何加強教師之間團結合作的方法;在教學教法經驗方面,培訓老師給我們上了一堂繪聲繪色的課,通過這次課,我們認識到教師在上課過程中要多加思考,適時改進教學方法和策略,以藝術的眼光去對待教學,爭取精益求精。另外,眾多培訓指導老師一再強調,在新課程改革的背景下,各位老師一定要認真地貫穿新的教學理念,以學生發展為本,以新的教學姿態迎接新的挑戰。

如何使自己能夠有質量有效率有能力地上好課,使學生能夠持續地從心靈深處接受我的教學,這就需要我努力地備課、努力地鍛鍊、努力地學習……當然這其中乙個必不可少的條件就是多學習其他老師的教學方法。在這次培訓中,各位老師所講述的一些方法,實際上就為我們新老師起到了「揚帆導航」的作用,我覺得包括我在內的所有新老師必須好好地吸收和採納。

再次,培訓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

對新的生活、新的責任、新的角色多少有些生疏和怯懦,而本次培訓中,培訓指導老師也十分注意我們的這種心理的變化,他們的講話,從頭到尾始終貫穿乙個中心,那就是充滿對新教師的鼓勵。其一是鼓勵我們要趕快適應學校的教學環境、生活環境和人際關係環境等,其二是鼓勵我們要更加理性地認識社會,認識自己的角色,改變以往學生時期那種趨向「感性」或者說是「浪漫」的生活態度。其三是鼓勵我們要做一名終身學習型教師,做一名能夠不斷適應新知識新問題新環境的老師。

其四是鼓勵我們要堅持創新,在教學中發揮自己的聰明和才智,爭做教學發展的弄潮兒。這些鼓勵,使我對未來的工作充滿了信心和動力。高爾基曾經說過: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的意志。」也許,對於我們新教師來說,只有具備克服困難的信心,才能取得好的開端,而好的開端,便是成功的一半

新的起點需要新的奮鬥,而奮鬥要以一定的旗幟為導向,此次崗前培訓恰恰為我們這些新教師在思想、行動和實踐工作上給了切實的指導和鼓勵。都說教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如今我們的頭頂上,照耀的已是一輪21世紀的太陽,那麼太陽底下的我們,該是一道怎樣的風景?

我們能否做到「最光輝」呢?未來的道路上也許會存在很多未知的困難,但只要我們能化壓力為動力,做好「動搖承之」的準備,就能夠克服。我想,我們有信心成為乙個合格優秀的教育工作者。

新進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姚傑2013年的9月1日至今,我參加了我校組織的新教師培訓。在培訓時間裡,我們學習了 羅甸民中教職工管理規定 中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中學班主任工作暫行規定 等,幾位領導的講座的講話也為我將來的工作初步地指明了方向,使我明白教師這個職業的沉重份量,對我日後的教育工作有很大的意義。面對我們這些新進的教師...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小學教師心得體會會

三 勞碌而充實的每天 培訓期間,我們每天上 下午到學校聽課,放學後在家完成相關作業。雖然日子過得很勞碌,但是每位老師的學習的熱情以及認真研究的精力帶給我一種動力。我們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在教室裡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大家互相交換。老師們做好作業後又發表在各自的部落格裡,讓大家共同分享。這讓我體會到了全體老師...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學校參觀活動也非常令人感動 一 xx三中作為乙個區初中學校,特別重視素質教育和科技創新活動,每年都有幾十名學生申請國家專利技術,學校先後榮獲 全國青少年科普創新示範學校 目前學校有234項學生發明收到了國家智財權局專利授權通知書,學生多次在國家 省 市創新大賽中獲金獎。同時學校文化建設 體驗式德育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