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教師寒假培訓心得體會

2021-10-04 14:39:30 字數 1312 閱讀 2837

沈家湖小學馬靚

一年一度的寒假集訓已經結束。學校組織的這次教師寒假培訓的內容十分豐富,既有學校過去一年工作的認真總結,又有新學年學校在教育教學方面新的構想和舉措。特別強調了教師在師德師風方面的要求,認真組織教師學習了白板的製作及應用、未成年人保**、ppt的使用等諸多方面的系統學習。

既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禮,有是一次理論水平的系統培訓。通過認真的培訓和自己的學習,我有了很大的收穫,現將自己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一、 要熱愛自己選擇的職業

在這次培訓會上,學校領導做了熱情洋溢的講話,勉勵我們努力學習,認真工作,以高尚的職業道德,以高度的責任心對待自己的本職工作。雖然三尺講台充滿艱辛,但苦中有樂,這也堅定了我扎根於人民教育事業、扎根於實小這片充滿希望的熱土的信心。幹好這份事業,既是對家庭負責,也是對社會負責。

二、加強學習,不斷紮實教學基本功,做一名合格的小學教師。

雖然在自己踏上三尺講台已經十幾年的時間,自己也一直在不懈的努力。已經積累了一些工作經驗,但是時代在變,知識的更新和老化不斷加劇,也越來越體會到原有的知識水平十分有限,如果不更新教學觀念,不改變教學方法,僅用原來老套的經驗根本無法適應現在的教學。做一名人民教師,尤其是一名小學教師,自己只有不斷的學習學習在學習。

既要學習教育教學方面的先進經驗,也要學習待人接物等方方面面的知識。既是孩子求知的引路人,還要是孩子做人的榜樣。 我認識到,作為小學教師,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心,要以教書育人為己任,要將傳授知識和思想教育有機結合起來,寓思想品德於教學之中。

同時,要嚴格教學規範和堅守學校的各種教學規章制度,防止教學事故的發生,從而確保教學任務的順利完成。

三、站在孩子成長的角度,不斷探索高效健康課堂的教學模式,把減負落到實處。回顧過去一年的工作,在年級組教師和全體孩子們的努力之下,學生在學習上取得了很大的進步,從學生的考試成績上來看,還是很不錯的。但是我們內心其實很清楚,我們現在成績的取得,還是時間加汗水的結果。

我們很少關注到學生的個體差異,我們心中沒有學生的正常差距,沒有吧學生的減負落到實處。通過這次學習,我更加深刻的認識到孩子們是有個性差異的,學習成績不是唯一,我們的目的是通過提高學習成績來教會學生學習,因此不能把考試成績看成唯一。要通過高效健康課堂的途徑,吧學生從沉重的課業負擔中解放出來,個性特長的到充分的展示和發展。

從前作為一名學生,對教師的工作一直十分崇敬,但是對如何才能夠不僅成為一名合格的教師,而且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還是缺乏認識的。我認識到,小學教師的教學是乙個教與學的相互關係,是乙個教師和學生共同參與的活動,教學並非只是教師簡單的講授,而是乙個教師主導作用和學生能動作用的有機統一。作為新世紀的教師,需要有乙個教學觀念的深刻轉變,包括從封閉性向開放性的轉變,從群體型到個性型的轉變,從權威型向民主型的轉變。

這些都要經過艱苦的努力和學習。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小學教師心得體會會

三 勞碌而充實的每天 培訓期間,我們每天上 下午到學校聽課,放學後在家完成相關作業。雖然日子過得很勞碌,但是每位老師的學習的熱情以及認真研究的精力帶給我一種動力。我們最開心的事就是坐在教室裡分組討論,遇到問題大家互相交換。老師們做好作業後又發表在各自的部落格裡,讓大家共同分享。這讓我體會到了全體老師...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學校參觀活動也非常令人感動 一 xx三中作為乙個區初中學校,特別重視素質教育和科技創新活動,每年都有幾十名學生申請國家專利技術,學校先後榮獲 全國青少年科普創新示範學校 目前學校有234項學生發明收到了國家智財權局專利授權通知書,學生多次在國家 省 市創新大賽中獲金獎。同時學校文化建設 體驗式德育模...

小學教師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幾天的培訓,我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的提高了業務素質,首先是聆聽了xx局長對這次培訓的報告講話,生動地闡述了這次教學技能培訓的重要性,也是我市教育發展的需要。又聽了符老師和黃老師對四年級英語上 下冊教材的分析後,使我對教材有了乙個更新的認識,並獲取了教材上的一些寶貴經驗。其中感觸最深的是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