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部管理制度討論稿

2021-03-03 23:06:55 字數 4514 閱讀 9790

u策劃運營部管理制度(討論稿)

第一條為了加強部門管理工作,建立規範的策劃工作秩序,提高設計工作水平,根據有關規定,制定本部門工作規範,未涉及內容依據公司章程執行。

第二條本規範由部門經理實施,監督部門人員嚴格執行規範制度,保證策劃工作高效有序地進行。對違反規定者,按公司章程中相適應條例予以處理。

第三條工作內容包括可行性研究報告、測算分析、前期推廣、招商、銷售,專案運營管理、營銷推廣活動策劃執行、相關匯報材料撰寫等。

第四條策劃運營部部門崗位職責

部門名稱:策劃運營部

直接上級:副總經理

部門崗位:部門經理、副經理、專案策劃管理崗位、專案銷售(招商)、經營崗位、部門內勤崗位。

(1) 負責公司運作專案的投資分析、專案論證(評價)、土地運作等前期工作;

(2) 根據專案需要提出調研計畫,組織市場調研,形成調研報告,編制專案策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

(3) 參與專案規劃設計方案討論,從專案營銷策劃和市場的角度提出參考意見;

(4) 根據專案的定位,對競爭專案的客戶、產品、市場競爭等分析,制定專案整體推廣策略;

(5) 制定專案的市場推廣計畫、並編制推廣預算;

(6) 組織制定專案的廣告宣傳策略、**策略和公關活動方案;

(7) 負責對公司經營性專案前期籌備、採購、策劃推廣及後期經營的管理工作;

(8) 負責公司已開發物業的招商、租賃、銷售管理工作;

(9) 完成專案的ci、vi的策劃、設計、製作工作,組織進行公司整體形象及品牌推廣設計。

1、部門經理

(1) 主持部門的全面工作,組織並督促部門全體員工完成本部門職責範圍內的各項任務;

(2) 負責指導、組織專案的方案論證與可研工作;

(3) 負責公司專案的銷售、招商、租賃管理工作;

(4) 負責協調公司、策劃、廣告推廣的執行與管理工作;

(5) 負責協調公司經營性專案的前期籌建及後期經營的執行與管理工作;

(6) 負責公司年度營銷推廣費用的編制工作,參與公司年度建設計畫、年度資金計畫和企業中長期發展計畫的編制工作;

(7) 負責協調公司內外相關工作部門的關係;

(8) 負責公司策劃、廣告、銷售(招商)以及經營單位的甄選工作;

(9) 負責部門員工的日常管理、考核、獎懲、晉公升、培訓、聘用和解聘提議工作;

(10) 負責部門綜合性、業務性文字材料的起草工作;

(11)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2、部門副經理

(1) 協助部門經理開展部門的各項工作;

(2) 負責進行專案各種平面視覺形象和宣傳廣告的設計;

(3) 負責組織人員與廣告公司進行對接,把控廣告設計質量;

(4) 組織制定專案的廣告宣傳策略、**策略和公關活動方案;

(5) 制定專案的市場推廣計畫,編寫策劃文案,並編制推廣預算;

(6) 監督實施推廣計畫,評估策劃推廣方案的效果;

(7) 組織執行各種**活動和公關活動,並對過程進行控制;

(8) 負責進行專案**活動、公關活動和銷售活動的現場包裝設計;

(9) 負責完成專案的 ci、vi 的策劃工作;

(10) 組織進行公司整體形象及品牌推廣設計;

(11)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3、專案策劃管理

(1) 參與專案的前期定位和規劃設計方案討論,從專案營銷策劃和市場的角度提出參考意見;

(2) 組織專案市場調查,專案周邊及輻射範圍內的客戶、產品、市場競爭等分析;

(3) 根據專案市場定位,制定專案整體推廣策略;

(4) 專案銷售中心、樣板間和展台及銷售道具的布置方案策劃與組織實施;

(5) 組織對廣告、製作、策略、媒介和活動公司的考察與選擇;

(6) 組織相關人員與顧問公司進行對接,優化推廣策略和活動方案;

(7) 協助銷售、客服等部門建立內部營銷資訊反饋系統,及時把握一線市場與銷售動態;

(8) 定期提交專案周邊動態分析、消費者市場分析、樓盤動態和策略分析以及本專案銷售實績分析;

(9) 定期提交廣告和銷售政策結果分析及修正建議報告,為制定和修正專案營銷計提供依據;

(10) 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4、專案招商(銷售)、經營管理

(1) 負責專案的銷售、招商、運營管理的對接工作,獲取最新市場銷售資訊,為市場策劃提供可靠的資訊和依據;

(2) 協助部門經理完成公司策劃、廣告、銷售(招商)以及經營單位的甄選工作;

(3) 組織客戶調查,收集客戶意見,了解客戶需求,編制調查報告,為制訂營銷策略、營銷方案、委託設計方案提供資訊資料;

(4) 綜合協調與專案現場物業管理處、工程部的關係,保證營銷(服務)工作的順利開展;

(5) 負責簽訂銷售(服務)合同;

(6) 參與營銷策劃,對公司營銷戰略提出合理化建議;

(7) 積極開展銷售服務工作,控制銷售成本,加快銷售房款的**工作;

(8) 負責房屋交付前的客戶投訴處理及反饋;

(9) 參與工程專案竣工驗收;

(10) 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5、綜合內勤

(1) 負責部門涉外置待中的現場及檔案翻譯工作;

(2) 負責部門公文收發及內部流轉管理;

(3) 負責部門對外檔案的紮口上報工作;

(4) 負責部門印章的使用、登記等管理工作;

(5) 負責部門召集的會議組織工作;

(6) 負責部門內部考勤與工作計畫進度考核工作;

(7) 負責部門檔案收集、調閱與紮口管理;

(8) 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第五條策劃部的直接責任人是策劃部經理。是部門工作的評估和分配者。新的工作任務由策劃部經理在評估後,進行資源分配和跟蹤監督。

第六條部門員工須根據部門經理分配的任務制定個人工作計畫,並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任務。

第七條根據專案規劃、設計情況結合地塊實際地理位置、周邊配套設施等情況進行前期調研、經濟測算。

第八條在建設過程中,制定宣傳推廣方案並進行階段性宣傳推廣。

第九條嚴格遵守公司管理制度和行業規範,尋找出色的招商、銷售**合作公司。

第十條根據雙方認可的工作計畫,跟蹤招商、銷售等工作進度。

第十一條為提高部門人員時間管理意識與水平,本規範規定部門人員使用時間管理記錄表記錄工作過程,作為績效考核參考使用。並且作為工作匯報格式文件。

第十二條策劃部門人員在每週五以文件(時間管理記錄)形式向策劃部經理匯報工作,並在每週一提交本週工作計畫。

第十三條部門人員在某一專案組內時,該專案工作接受專案經理管理與任務指派。工作匯報形式不變,每週五向專案經理遞交工作匯報,同時向策劃部經理匯報工作情況。

第十四條策劃部經理工作每週五向公司總經理匯報,同時,每週一彙總部門員工的工作計畫制定部門下週計畫。

第十五條策劃部全體人員每週一召開例會針對個人手上現有工作計畫和完成情況進行匯報,加強部門之間的良好寫作和溝通。同時,提出困難點以尋求解決方案。

第十六條一項任務在不同發展階段,對應的資源也會有不同。此時也存在工作交接問題。該交接工作必須按照公司檔案管理規定,交接雙方檢查完畢方可以完成交接工作。

第十七條策劃人員根據工作需要出現調動,必須按照公司檔案管理制度,整理並檢查所有規定文件,方可進行交接。

1、合作單位根據策劃、**服務等實質性內容以及參考市場同期**進行**。

2、我公司通過以下幾個方面對相關合作公司進行選擇:

1) 策劃、 **、服務的內容、質量和可能產生的效益;

2) **服務公司的經驗業績、資質等;

3) 相同**服務內容的**。

3、 經辦人根據以上幾項內容選出意向合作單位並向部門經理提交相關情況說明,部門經理確認後提交經理層批准。

4、經理層認可後,由經辦人再次同合作公司進行**以及服務內容的細化談判並制定合同。

5、 合同經部門經理確認後提交經理層審閱,最後根據律師出具的相關修改意見,並結合實際情況敲定合同的詳細內容。

6、合同根據規範流程經辦人擬定合同 ,須經部門經理、分管領導、律師、公司負責人會簽後,交辦公室存檔、部門存檔。

1、合同經辦人根據合同內容將合同以及相關材料(如有)交部門內勤。

2、部門內勤根據合同條款,核實合同內容中所述的實際進度情況辦理付款申請。

3、編寫規範的合同付款申請**並根據公司規範由部門經理、分管領導、財務經理和公司負責人審批後交給財務人員。

4、取合同款後,由經辦人通知合作單位人員前來內勤處領取並簽字確認。需電匯的合作單位在簽訂合同時,須再次確認帳戶內容以確保工作質量。

1.與乙方保持良好的溝通,了解乙方的工作進展,督促乙方按照雙方已簽署合同的條例內容,在規定的時間提供各種方案和報告;

2.由於情況的變化,策劃部可根據公司對專案開發的要求,提出在合同規定服務內容之內的各種建議或設想,要求乙方進行市場驗證,乙方要根據甲方的要求,提供好該項服務,並及時上交各種方案和報告;

3. 對乙方公司提交的各種方案和報告,對其內容質量,策劃部要及時、認真組織相關人員進行檢查;對其提交的方案報告中出現的問題,要求乙方進行修改;對其提交的方案報告中遺漏的部分,要求對方迅速補足,以滿足我要求;

5.策劃部門要與乙方的策劃部建立起定期的溝通制度(如每月指定的某一天進行例會),以方便協調和解決甲乙雙方合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

6.策劃部若發現乙方公司已各種原因、藉口,不按照雙方合同約定的服務內容履行其責任與義務,要及時向公司有關領導匯報,以便公司採取相應的應對措施。

加班管理制度 討論稿

豐城萬恆置業 加班管理暫行規定 第一條目的 為明確加班審批程式及有關費用的計算,特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適用 適用於公司全體員工 第三條內容 1 公司提倡高效率的工作,鼓勵員工在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公司各部門原則上不加班,確因工作需要加班,必須事先填寫 加班記錄表 經分管領導審批同意,報綜合管理部備...

管理制度彙編討論稿

杭州市之江外語實驗學校管理 制度彙編 2012 8 30 一.有關教育法規條例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2008年修訂 一 愛國守法。熱愛祖國,熱愛人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全面貫徹國家教育方針,自覺遵守教育法律法規,依法履行教師職責權利。不得有違背黨和國家方針政策的言行。二 愛崗敬業...

策劃部管理制度

為總經理提供直接的企業發展戰略建議,做好總經理的參謀助手,參與公司營銷戰略制定,編制傳播規劃,承擔公司廣告傳播工作的實施和廣告效果測評.負責 管理工作,組織協調有關部門開展產品包裝設計工作的開展及相關市場調研工作。在總經理的直接領導下,開展公司營銷企劃工作,配合公司營銷工作和其他各項工作的開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