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員工績效考核

2021-03-03 23:05:24 字數 2189 閱讀 7866

基層操作工績效考核標準

月工資=工時x單價x系數十各項獎勵、補貼—各項扣罰

係數=主管30%十拉長100(組長)40%+互評30%

績效考評結果分級標準:

a.傑出:超越組織的期望(106-110分)

b.優秀:充分達到組織期望(100-105分)

c.良好:達到組織的期望(95-99分)

d.合格:基本達到組織期望(90-94分)

e.不合格:未達到組織要求(80-89)

注:績效分數=σ考核專案權重*專案績效分數。

1、工作質量( 權重20.00 %)

a.工作質量極高,無質量問題。仔細,周全,保證優質完成本職工作。

b.工作質量高,極少質量缺點,工作結果正確,充分滿足崗位要求。

c.工作質量較高,偶有質量缺點,工作結果基本正確,符合崗位要求。

d.工作質量一般,質量意識較弱,時常有質量缺點。經指導,有明顯改善。

e.工作質量差,質量意識缺乏,無法按要求完成,經指導無改善效果。

2、工作效率( 權重20.00 %)

a.工作效率極高。能快速準確處理各項工作,超量完成工作安排,並主動協助處理相關工作。

b.工作效率高。能及時準確處理各項工作,從不拖沓,能按要求完成工作,並主動要求新工作。

c.工作效率較高。能較快地處理各項工作,份內工作能按時完成,偶有拖沓,但尚積極主動追求效率。

d.工作效率一般。能適時地處理各項工作,工作數量在平均水平,並能基本完成。

e.工作效率差。不能按時完成工作,工作數量少,並大部分不能完成。

3、崗位技能及專業知識(權重12.00 %)

a.精通該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有豐富經驗及技能,足以解決該崗位的複雜難題。

b.具有較豐富的該崗位的專業知識,且有一定經驗及技能,處理該崗位的一般難度工作。

c.具備該崗位必備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有一定經驗,能夠處理該崗位的日常工作。

d.該崗位的專業知識及技能不足,需要經常指導方能處理該崗位的日常工作。

e.不具備該崗位的上崗資格,經常指導無法完成該崗位的日常工作。

4、責任心與主動性(權重12.00%)

a.熱愛本職工作,主動承擔更多工作,竭盡所能克服困難,採取有效行動確保任務完成,勇於為自己的決定和行動負責。

b.喜歡本職工作,工作努力,積極尋求解決辦法完成工作任務,主動為自己的決定和行動負責。

c.正常對待本職工作,能自發地工作,基本能完成任務,能承擔自己的工作責任。

d.對本職工作有一些成見,面對任務常有畏難心理,需在監督下才能完成任務,消極地承擔責任。

e.經常以各種理由推卸、逃避責任,工作敷衍了事,粗心大意,不能完成任務,毫不負責.

5、協調合作及團隊意識(權重12.00 %)

a.整體利益優先,擁有優秀的協作精神,深刻了解崗位目的、內外部客戶及相關工作流程並根據需求提供優質服務。

b.有全域性觀念,擁有良好的協作精神,熟知崗位目的、內外部客戶及相關工作流程並根據需求提供優良服務。

c.尚具協作精神,了解崗位目的、內外部客戶及相關工作流程並根據需求提供服務。

d.協調與合作性較差,基本了解崗位目的、內外部客戶及相關工作流程,經常被動的提供服務

e.協調與合作性差,以自我為中心,缺乏團隊合作精神。置個人利益於整體利益之上,甚至損害整體利益。

6、紀律與服從性(權重12.00%)

a.以身作則,講究原則,積極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服從領導工作安排,嚴格按要求執行並善於提出建設性意見。

b.積極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服從領導工作安排,按要求執行,並經常有建設性意見提出。

c.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服從領導工作安排,基本能按要求執行,少有建設性意見提出。

d.基本能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勉強服從領導工作安排,不能按要求執行,無建設性意見提出。

e.不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和工作紀律,不服從領導工作安排,不能按要求執行。

7.培養價值(權重12.00%)

a.非常渴望學習提高,處理事情能力優秀,大局觀念強烈,善於發現問題,經常能針對問題找到合理辦法並解決問題。

b.渴望學習提高,處理事情乾淨利落,大局觀念良好,能發現問題,偶爾能針對問題找到合理辦法並解決問題。

c.希望學習提高,處理事情能力一般,有大局觀念,對普通問題有時能找到合理辦法並解決問題。

d.對學習提高無所謂,不會主動處理事情,無大局觀念,對問題不聞不問。

e.不希望學習提高,不情願處理事情,大局觀念很差,見到問題都故意不理。

基礎一線員工

內蒙古蒙牛乳業 集團 股份 湖北友芝友乳業有限責任公司 員工級 安全環保責任狀 授狀人 籤狀人 籤狀部門 二o一三年 目的 為了落實公司安全環保責任執行主體,建立完善層層監管的安全環保責任體系,強化公司安全環保責任意識,提高安全環保管理水平,同時將作業場所職業健康納入安全職業健康監督管理體系,參照集...

員工績效考核

公司績效考核管理規定 公司員工月考核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適應公司整體工作職能化 規範化管理的要求,完善公司員工考核體系,堅持員工月考核制度,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對員工每月進行考核,不僅是對他們在本月所做出的業績 表現的敬業精神以及能力予以公正的評價,而且這種評價將成為員工獎金 聘任 公升遷 晉...

員工績效考核

員工工作成績效益考核表 考核時間 年 月 日部門 班組 被考核人 公司員工季度績效考核制度 目的 充分體現公司的工作實質和利益分配,切實做好按能取酬,真正實現責 權 利 能相結合而採用的激勵方式。1 通過班組內部按照 員工工作成績效益考核表 標準每季度對所有員工進行一次考評,由此來評定員工季度工作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