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員工培訓方案

2021-03-04 03:14:43 字數 1363 閱讀 2963

天成針織實業****一線員工培訓方案

本著以「快樂、學習、凝聚、團結、安全、創新」作為本公司2023年度員工培訓與開發的基本策略,以「崗位要求」和「員工發展」配合企業發展為中心,以新穎適用的培訓內容、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嚴格規範的培訓過程管理,對員工進行知識、技能、意願、觀念、心理五個層次的培訓與培養。特制定各崗位的培訓計畫。

一、培訓目的

1.讓員工了解公司發展方向,學習公司規章制度,組織架構,使一線員工清晰的了解公司發展意向,同時也清楚自己的工作環境及要求。

2.讓各崗位一線員工熟悉自己崗位職責、工作流程,不斷提高崗位技能,對於換崗的員工進行新崗位的技能培訓;對於一部分要求進步的員工,除了不斷提公升技能外,還需做綜合素質培訓以提高自身應具備的基本素質以提高自己工作的高度.滿足公司發展後備梯隊的需要。

3.進行9s現場管理培訓,使企業每一位員工都清楚9s管理的目的及實際內容,並落實到工作當中。

二、培訓內容

1.崗前培訓:

1)培訓物件:針對新進廠員工(入職第一天上午)

2)培訓方式內容:首先表示歡迎;介紹公司概況,公司的組織架構,工作性質,公司廠規廠紀,工資及福利情況;熟悉員工餐廳、宿舍、打卡情況,目的是讓新員工盡快適應新環境,此項內容由人事部培訓;其次,指定新員工工作部門的領導或班組帶領新員工進入工作現場,培訓一線所有崗位的工作流程,了解裝置名稱,然後針對新員工今後所在崗位的工作內容、崗位責任制,崗位操作程式和對崗位安全教育進行詳細培訓。

3)培訓時間:上崗前

2.在崗培訓:

1)培訓物件:一線崗位的老員工及轉崗員工

2)培訓方式內容:利用生產現場,讓部門負責人及班組負責人,通過案例分析法、講授法,演示法、討論法,比如:互相交流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用質量不合格產品做案例,分析原因,加強崗位員工工藝技能提公升。

3)培訓時間:轉崗的上新崗位前,在崗的以班組為單位每月一次。

3,技術培訓及特殊工種培訓

1)培訓物件:電工、焊工、鍋爐工、司機等技術性強的特殊工種

2)培訓方式:參加特種人員操作證發放機構組織的培訓;

3)培訓時間:按通知規定。

三,培訓反饋與考核

1,無論以何種方式舉行的培訓,都要填製員工培訓**,各部門環環相扣,層層確認。培訓工作需要持續進行。

2,培訓實施過程應認真嚴格,保證質量,所有培訓資料注意儲存,並注意在實施過程中不斷修改,完善.隨時根據公司發展需要改進。

3,公司可編制崗位操作規程指導書之類的教材,培訓後以書面考試方式對培訓結果做彙總,並由人事部門結合工資考核,對優秀者可在公司領導審批後做適當的獎勵,作為鼓勵。

4,培訓的過程就是為了讓員工在進入工作狀態前對企業的工作、生活環境、企業使命、企業中遠期目標及企業精神的精華部分有乙個比較詳細的理解,讓員工在進入工作崗位前找到要將自己的事業交給企業的理由,自然員工的流失率也就降下來。

一線員工培訓方案

杭州捷豪工貿 一線員工培訓方案 本著以 快樂 學習 發展 成長 作為本公司2011年度員工培訓與開發的基本策略,以 崗位要求 和 員工發展 配合企業發展為中心,以新穎適用的培訓內容 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 嚴格規範的培訓過程管理,對員工進行知識 技能 意願 觀念 心理五個層次的培訓與培養。也可以採取崗位...

一線員工如何培訓

首先就是責任心。強烈的責任心,是每位職員工做人做事的最基本準則之一,是衡量每個打工者有否良好心態 主人翁意識的判斷標準之一,是每個人人生觀 價值觀的直接體現,是每個人能否做好工作 獲得上司認可和在公司存在價值的前提條件,更是乙個人能力發展得到良好提公升和未來職業規劃最佳成長的綜合素質之全面反映。下面...

給一線員工在職培訓方案

一 適用範圍 本方案適用於一線在職員工在職培訓 二 職責分工 主管部門 總經辦人力資源部 協助部門 生產技術部 生產部 品質部 物資管理部 具體分工 1.協助部門 根據一線在職員工的自身狀況制定合適的課程及培訓計畫,於2011年5月30日前將本部門的在職員工培訓計畫表交到人力資源部,2.主管部門 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