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員工座談會方案

2021-03-03 22:00:25 字數 1687 閱讀 9745

**物業管理****

一、座談會背景

隨著公司的不斷發展,一線人員數量持續增加,為了更好地了解一線員工心聲,吸取更多有用的金玉良言,讓管理層和一線員工之間有更多的溝通和交流機會,給一線人員乙個建言獻策的平台,及時推動管理和服務水平的提公升,故建議在公司定期舉辦一線人員座談會。

二、座談會目的

1、促進員工與公司管理層的有效溝通,切實幫助一線員工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營造良好的企業文化。

2、激發員工思考,引起員工共鳴,讓其感受到公司對他們的關注和重視,培養一線員工的主人翁意識。

3、減少一線員工流失率,增加員工的歸屬感和忠誠度。

4、讓員工了解公司經營情況和未來發展戰略和方向,充分調動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

5、充分聽取員工訴求、意見和建議,採納切實可行方案。

三、座談會地點

暫定地點:員工服務中心會議室。

四、座談會時間

每個季度一次,暫定在每年3月、6月、9月和12月中下旬。

五、參會人員

分批次參會,一批控制在30人之內。

經理層代表:*經理(公司副經理)

管理層代表:***(物業服務管理員)

一線員工代表:

第一批:**保安

第二批:廚師和廚工

第三批:**保安和清潔工

第四批:舊宿舍保安

六、座談會主題

1、物業服務(服務質量、服務效率)

2、公司管理(一線人員管理)

3、工作難點

4、工作意見和建議

5、薪酬福利

七、座談會議程(約2小時)

第一部分:主持人說明本次座談會的主題和目的,對於大家的發言表示衷心的歡迎,鼓勵大家各抒己見,並提出座談會要求。

第二部分:總經理致辭,介紹公司經營情況及公司未來規劃及發展方向。

第三部分:員工發表意見和建議。

先由代表性員工進行前期的引導和帶動(可事先選出一兩個員工起帶頭作用),基本上要求每個員工都進行發言,發言不得超出議題範圍。

第四部分:主持人進行本次會議總結。

八、會議結束階段

1、一線人員提出座談會改進建議。

2、表彰優秀員工,樹立典型。優秀一線員工可參與公司本部員工活動。

3、由本次座談會的主持人進行本次會議的總結。

4、與員工合影留念,發放座談會紀念品。

九、座談會組織工作(步驟)

(一)會前半個月確定座談會一線人員名單。

1、選取條件:

(1)敢於發言,溝通較好的員工;

(2)全勤,工作積極,服務熱情主動;

(3)對公司有深厚感情,見證公司發展的老員工;

(4)進公司時間不足一年,但表現優秀的員工。

2、選取方式:組織投票?班長推薦?員工推薦?

(二)會前一周確定管理人員名單,和參與座談會的一線員工溝通參會時間,最終確定到會人數。

(三)會前一天對會議中需要的資料準備到位,提前兩小時布置會場。

(四)座談會當天的會議拍照及會議記錄、會後宣傳。

十、注意事項

1、前期充分溝通與會人員的時間,確保參會率。

2、與會人員名單應具有廣泛的代表性及積極的參與性。

3、提前告知參會的員工代表做好會議發言準備。

4、注意話題的專一性,禁止偏離話題的中心思想。

5、引導員工發散思維,鼓勵說出正面的想法及對公司、員工有用的內容。

6、全程做好會議記錄,完整記錄員工所提意見和建議。

一線大學生座談會

為傾聽一線大中專生的心聲,了解思想動態,公司於2013年10月29日在二區多功能廳召開了一線大中專生座談會。2013年入職的35名大中專生 含實習生 參加了座談會。本次座談會由人力資源部經理保華志主持,裝置安全部部長譚振榮出席會議。保華志經理首先向同學們介紹此次座談會的意義,他指出,同學們來到公司都...

新老員工座談會方案

第六部分 5min 由本次座談會的主持人進行本次會議的總結 結束。七 會議後期階段 會議結束後,由本次會議主持人對本次會議進行一次會後流程書面總結,彙總問題 提出改進方案,交至總經理。八 組織工作 1 3月24日確定參與座談會人員名單 時間 發言人 通知到位 xx 2 會議當天氛圍布置以及16 00...

青年員工座談會方案

一 會議背景 人才是企業的重要資源,青年員工是企業的未來和希望。近幾年,我公司在面臨發展的新形勢,各專業的人才倍感緊缺。自2008年至今,公司每年招收大學生充實到各專業隊伍中,現已有11人。為了盡快將青年員工培養成為企業有用的人才,成為企業可持續發展的生力軍和骨幹,公司召開此次青年員工座談會。2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