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學校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2021-03-03 22:59:29 字數 1901 閱讀 6856

文章標題:2023年學校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二○○六學年的緊張即將結束,為經驗、發揚成績、彌補不足,下面就一年來的做乙個,同時向各位述職匯報。找文章到網更多原創-()任何都是需要敬業精神的,現在又提出新時期榮辱觀。其實不論工會還是科研,不管電教還是課堂教學,也不例外地需要敬業。

憑藉這種精神,本學年擔任工會、電教、科研和資訊科技教學,這些那一樣也不能例外。在過去的一年間,我遵照上級黨委和支部的指示,依照上級主管部以及學校的各方面要求,認真完成各項,取得了一定的成績,鍛鍊了思想,堅定了信念。

一、模範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安心山區教育。教師職業道德規範,是對教師的最基本的行為準則,除了上資訊科技課接觸三年級學生以外,我的同家長和學生有一點距離,直接接觸的機會可謂不多,但是,作為一名付家台小學的員工,我認為承載著付家台小學的形象。比如說,每當遇到家長來學校辦事,只要問到我,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幫助送到相關處室或找到有關人員,總之,最後做到讓家長或來校辦事的人滿意。

在如,每當我看到學生作危險的遊戲或語言上有不文明現象時,我總是主動上前進行批評教育。在同本校的教職工接觸中,不分長幼,只要是有學生在的場合,我從不直呼某教師的名字。年長老教師對我的愛護和年輕同事對我的敬重,要求我必須意識到要做師德的首先踐行者,必須模範遵守《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

近年來不得不承認一部分教師,由於困難等原因,對山區不是十分安心,當他們思想上出現波動時,不管作為工會的關心,還是出於同事的關懷,我同他們談心的首要資格就是自己首先得安心山區,只有自己在師德方面、敬業方面、安心山區教育方面站得直立得正,別人才會願意聽你的白話、才會認為你說的有道理。因為我個人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在師德形象方面,承載著學校的形象,就連線**都得隨時注意微笑對答。

二、積極主動的承擔任務,不計較增加自己的量。學科教師的調動和減少,出現了許多師資空缺。現如今是市場經濟,許多教師特別是分校任務重一點的教師,為了代課酬勞同校長喋喋不休,這本身無可厚非。

但是我所想的是,現在學校有困難,我平時往晚上擠一擠,完全可以執教資訊科技課程,於是主動承擔起了資訊科技課。自己的量是增加了,也是自己的業餘休息時間相對縮短,比如備課:資訊科技在三年級是啟蒙階段,學生雖然有足夠的興趣,但是了解還得從零開始,為了讓學生明了的理解和把握知識學到真本領,經常要做課件。

有時為了做乙個成功的課件,要耗費幾倍甚至十幾倍於講課的時間,就拿介紹路徑來說吧,由於學生不懂術語,(但是必須培養術語),這就最好有螢幕錄影,把教師操作的整個過程中,螢幕呈現的畫面,動態地記錄下來反覆給學生**,(我們攝像機不能對螢幕紀錄)這就需要特殊軟體,最後當我成功的把學生需要的**動畫展示給學生時,雖然製作時歷盡辛苦但欣慰是主要的收穫。

三、模範履行《教師法》規定的教師的義務。作為公民我們都要遵守國家法律,作為教師,其實對其有更高層次的要求,我一貫嚴格遵守教師法。一方面,默默履行規定的義務,另一方面,只有教師法規定的教師權利可以做的才去做,除此以外,多年來本人一直堅持抵制有償家教,不做家教容易做到,不給孩子請家教,是要有相當決心的。

我認為自己若在遵守師德遵守教師法方面如果能起個帶頭作用,也是作為一名老教育者對年輕人的影響和培養,平時我做到了不利於和團結的話不說,不利於和團結的事不做。法律賦予我教育孩子的義務和權利,我們就應該教書時想著教書育人,不教課時也別忘了管理育人和服務育人。每當我看見學生喝完水沒關緊水龍頭時,總是一邊提醒他關緊,一邊教給他正確的關水方法,同時不忘講講節約用水的道理。

四、努力進行教育教學改革,出色完成任務,專業知識水平、教育教學能力、教科研能力得到增強。以學校科研課題為依託,培養訓練技能,辦輔導講座,輔導青年人提高科研能力和研究報告以及**、案例撰寫能力方面有了較大的突破,鍛鍊了教師科研隊伍,培養了科研人才。在整體構建中小學德育體系研究方面,湧現出劉xx、王xx、張xx、陳xx等多名科研新秀並有多篇**在國家級成果年會上獲獎;我本人的**《小學生******三法》2023年10月,獲國家「十五」課題成果評審一等獎。

在環境.人口.可持續發展(簡稱)epd專案課題研究中,出現了楊xx、劉xx、崔xx等多名致力於中研 $false$ $false$

2023年學校機電科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二 加強 兩支 隊伍建設,不斷提高學生管理水平 學生管理工作中班主任和班幹部是最關鍵的兩個因素,我們科清一色的年輕班主任,他們沒有工作經驗,所以開學初我就制定了詳細的班主任和班幹部培訓計畫,有針對性的提高班主任的教育能力和班幹部的管理能力,宋老師是我們專業科的寶貴財富,我們經常請她傳授帶班經驗,我也...

2023年學校機電科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志們 去年9月,我被學校安排到機電科負責學生工作,一年來,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下,在科全體同志的幫助下,工作得以穩步開展並取得了一些成績,現述職如下。一 落實常規,以情育人,努力培養全面發展的職校生 機電科擁有全校最多的男生,管理難度比較大。針對學生實際,我將學生管理的工作思路確定為 ...

2023年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清泉石上流 新的一年即將開始,為了在新的一年裡更好的工作,回顧過去的工作來激勵自己取得更大的進步。下面,我把上一年度的工作做乙個總結。一 首先在師德方面,熱愛本職工作,關心集體,以校為家,積極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注重政治理論的學習,在工作中能用教師的職業道德,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計較個人得失。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