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與應聘》4人搞笑畢業典禮小品劇本

2021-03-03 22:53:30 字數 2382 閱讀 5798

人物:大學生s:張雪松(宅男,高不成低不就,有一定的學識,態度不積極)企業管理系

博士j:汪傑公尺(博學多才,對生活技能一竅不通)心理學博士學位,

朱奶奶z:朱勵峰(j的御用保姆……)

技校生m:周旭(一技在手,吃飯不愁,熱愛踢足球)技工

招聘官:趙雪純 a

公司:新通用****

出場順序:a-s-m-j

a(走上台):今兒個上午的招聘會挺成功的,各路人才精英齊匯聚。哎,那位小伙兒~記得明天來報道啊!(觀眾:好類~)yx(坐下)

s(到處轉悠嘆氣):今天諸事不順,像我乙個堂堂大學生,不過找份兼職,他們都給我的這都叫什麼工作!刷澡堂啊,掃大街啊,推箱子啊(回頭)嘿!(獅子)我還貪吃蛇呢……

a (對台下)又來乙個大學生,這種高不成低不就的人才今天我已經碰到第三十八個了,希望這次這位別太——

s:我要應聘!您這都需要什麼崗位?

a:我們這廣招各類人才……可是,您能把手上的東西拿下來不?(指獅子)

s(包住獅子):不成!沒了它我就沒有前進的動力,沒有生活的勇氣,沒有人生的樂趣,lion是不?(lion:是呀是呀~)(s衝a驕傲一瞥)

a(擦擦汗):那成,您留著您的希望……您貴姓啊?

s:免貴姓楊,我叫楊翔。

a:楊翔!以前我們班也有個叫楊翔的!

s:那是當然!這名字好聽,響亮,叫楊翔的都像我一樣有模有樣!

a:(舉起囧的牌子)把您的簡歷給我看一下

s遞過簡歷,a看了一小會兒

a:不僅是名牌大學畢業,連初中也出身名門,浦東模範中學!您英語水平怎麼樣啊?

s:那是好得沒話說了!就是英國人也超不過我,所以人送稱號:英超!

a:then please introduce yourself~

s:all rightlion:我愛國!咱中國人不說外國話!

a(僵硬的微笑):那您……給我簡單的畫乙個設計圖吧!

s(撩袖管):好類!(一邊和lion說話一邊塗塗畫畫)

a(台前,獨白):這年頭,招個聘都不容易啊!

s:好了!

a(氣絕):這、這還叫設計圖麼,你自己看(指螢幕)你整一賣黃瓜的,欠拍!(揮手)你走吧,我們這小山廟供不起您這尊活佛!

s:嘿,怎麼說話呢?我怎麼了?我有高學歷、我有本地戶口、我還有lion(a做嘔吐狀)我就是這個時代最緊缺的人才,你怎麼能不要我,怎麼能不要我!(亂七八糟在a耳邊獅吼)

a:(無奈)不如您就在這呆著,看看很麼叫人才?

s:哼,看就看!下一位!

m:(上)大姐您好,俺來應聘

s:你說什麼?!就連我這種儀表堂堂真才實學的人才,人家還要考慮一下呢,的也不看看你那樣兒~~

m:(裝作慚愧)唉……既然這樣呢,(飛快轉**度)大哥給俺站一旁去,俺要和應聘大姐講話,俺要應徵

a:你這學歷有點低啊,可拼不過那些文憑在手的大學生!況且你這普通高中……

m:招聘大姐,您這話就不對了,現在這社會,不但重學歷,更得重實際!所謂一技在手,才是實際嘛!

~~想當年,要是我因為中考沒考好就意志消沉自暴自棄,怎麼可能像現在在這樣容光煥發,(把s擠到一邊)自信滿滿地和這種人才競爭呢。

s:(暫時忘記了對m的敵對態度,對台下,過度誇張)他說的很對,所以中考成績不理想也不要意志消沉,(更加誇張)我們總能創造自己的精彩嘛!(意識到什麼,推開m)我剛剛說什麼來著?……

m:你剛剛說沒事兒!空口無憑,來點實際的:

大姐你要是走到五樓,看見迎門貼著的海報上那張「全國技能能手」的**,那就是俺,就是俺啊~~!(撩起袖子)大姐你看看俺這肌肉,那都是一天天幹活幹出來的!再看看俺這道疤,只要是個勤勞合格的技工,那都會留下這樣的傷痕,那首歌怎麼唱的?

不經歷風雨,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a:你還挺多才多藝呢。

m:可不是?以前俺在學校的時候,可是足球隊的主力,那球踢得,要是俺去國家隊,那永遠都不會有國足歡迎你!英超也不用比了,此次都是俺們中國第一!

a:呵!小夥子挺有雄心壯志,你……

s:你被錄用了!

a:這話不應該是我來說……?(s連連做請的手勢)好,你被錄用了!!(m下,a對s)看看人家,一技在手吃穿不愁,你不服不行,路還長著哪……

s:(小聲)我還可以學啊,再說高學歷低智商的又不之我,(指j將要上場的地方)喏,我看那個就是!

j:(上,z隨後)朱奶奶快點走啊!我都走到這了!(對a,拍下桌子)嗨,我要……(回頭看z)

z(小聲):應聘

j:應聘!我叫jimmy,you can call me doctor jimmy。

a:(想插嘴)你好——

j:(毫無被打斷的意思):我長話短說,因為我的時間非常珍貴。

我是耶魯大學法律系博士,同時,我還修了心理學、社會學、經濟學、國際金融學、公共經濟學、世界經濟學、國際政治學、哲學、神學、天文學、地理學……

a:停停停!您到底修了多少學?

j:能修的我都學了!

a:聽得我想休克了……

《大家都在忙》4人搞笑小品劇本台詞

a 我說你還拉啥,hero早去了。c 真的,你看我都有能力,我們學生會搞講座就是好,那可是萬眾矚目啊。就跟耍猴似的 a 小花,我說你一天到晚都是拉忙的。c 別老小花小花地叫我,別人不知道的,還以為在叫寵物呢,多難聽。要是被別人聽到了,我以後還怎麼在學生會混啊?好歹我也是個部長 整理衣服,很驕傲 的秘...

2019中信銀行校園招聘應聘流程與應聘須知

應聘流程 應聘須知 中信銀行錄用員工的基本條件有哪些?1 應聘時提供的應聘登記表 居民身份證 學歷學位證明 工作經歷 職業技能證書及獎懲情況等材料真實可靠。2 獲得所聘任崗位的上崗證書或者上崗資格。3 能夠履行崗位職責,完成本崗位的工作任務。4 沒有監管部門認為不適合聘任的情形。5 身體健康,沒有影...

應聘與面試技巧及回答 無錫招聘網

65種實用的應聘技巧回答 1 請你自我介紹一下你自己?回答提示 一般人回答這個問題過於平常,只說姓名 年齡 愛好 工作經驗,這些在簡歷上都有。其實,企業最希望知道的是求職者能否勝任工作,包括 最強的技能 最深入研究的知識領域 個性中最積極的部分 做過的最成功的事,主要的成就等,這些都可以和學習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