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工作效率的法則

2021-03-03 22:53:30 字數 822 閱讀 2884

3.l(limitedandlabor),即限制我們每天勞力(工作)的時間。

為要讓我們有時間欣賞生活周遭美好的事物,重新定位生命的價值,我們必須要限制每天的勞力(工作)時間。我們每天都會面臨許多的挑戰,有許多的事情要做,但是卻沒有做完,然而我們卻有乙個很大的**,就是「沒有關係,我還是先把事情做完了再說」然而,我們要讓生命有效果,真的要對過長的工作時間說「no!」。

4.a(activity),清楚看見一生的目標。

人的一生扮演著許多角色,人的定位並非只在職業上:經理、業務人員、會計師、律師、醫師……,生活中,我們同時扮演其它的角色,如:兒女、父母、朋友、小區公民等,在每乙個角色上,我們能夠帶出什麼樣的價值?

譬如,我希望在媽**角色上,留給我兒子的最大的財產不是錢和房子,而是在他成長過程裡面,能夠盡力的去經歷許多不同的事物,讓他擁有許多的愛,他也能夠去分享這些愛。我對朋友的價值,是希望能夠帶給他們快樂。希望在我的葬禮上,朋友能夠說:

他是我一生最好的朋友,因為他能夠在我最需要的時候給我一句鼓勵的話,指引我乙個方向。我們不只有工作上的價值而已,我們應該去尋找生命中、生活中的價值,並取得乙個平衡點。

5.x(exchange),與人分享美善的生命。

我們需要活出的生命不只是自己,而是能像鹽一樣,讓我們的生命和周遭的生命更有味道,像光一樣,不只是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逆向而行,生命活得光彩。現在我們安靜思考,想象在最後的旅途中,我們會希望周遭的人,如:

孩子、雙親,朋友,同仁、社會,怎麼肯定我們?或者我們讓人記住的只是:「哦!

他是乙個工作狂」,我們一生中扮演許多的角色,時代潮流卻常常讓我們以為只扮演乙個角色。因此,我們必須逆向而行,才能夠把生命活得光彩,讓我們成為有效率又效果的人。

提高工作效率

管理學大師彼德 杜拉克曾說 時間是世界上最短缺的資源,除非善加管理,否則一事無成。忙 盲 茫 忙得暈頭轉向總是覺得時間永遠不夠用?你是否想過忙碌的背後,竟是盲目的工作過程,時間的控管才是造成你一事無成的問題癥結。作為管理者,往往樂於見到員工忙碌。但是,現在cubichr專家告訴我們需要乙個觀念革新 ...

提高工作效率

新員工怎樣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工作5年期不到的人,經常性的會抱怨工作任務多,沒有時間學習。是不是沒有時間呢?如果去問工作滿五年的職員,他們總會說,工作就是工作,如果工作多了,就做快點,少了就做慢點,在那裡沒有事情做,會讓領導說的。這裡姑且不論老員工管理上的問題,但從新老職員的對話中,明顯的可以看出,新...

提高工作效率

1.把所有工作計畫分成事務型和思考型兩類,分別對待 所有的工作無非兩類 事務型的工作不需要你去動腦經,可以按照所熟悉的流程一路做下去,並且不怕干擾和中斷 思考型的工作則必須你集中精力,一氣呵成。對於思考型的工作,最好的辦法不是匆忙的去做,而是現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去想。當你的思想累計到一定的時間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