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質量工作總結及2023年度質量工作規劃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931 閱讀 8768

為了不斷提高施工質量水平,認真履行工作的職責,在以後的工程建設中取得更好的成績,我公司對2023年工作進行了如下總結:

原計畫在2023年底,完成2棟辦公樓(1#-2#)、1棟綜合樓(3#)的主體工程完工。我們不但圓滿完成了主體工程的建設,還開展了室外的工程一部分的建設,超前完成一部分工程。

我們嚴格的劃分專案經理部職能人員職責:

【專案經理】:

a、為本專案工程質量、安全生產、進度、文明施工的第一責任人。

b、遵守國家有關工程建設和城市建設管理政策法規、執行施工技術管理規範和企業規章制度,履行承包合同。

c、負責本工程專案部的全面工作,並保證施工合同在本專案工程中的全面實現。

d、組織專案部全體職工,嚴格履行合同承諾。

e、參加建設單位組織的協調會議,並組織專案部內部的各項協調會議。

f、組織制定本專案管理的規章制度,制定切實可行的管理措施,確保工程順利進行,不定期的檢查各項規章制度的落實,組織評審。保證各種措施在不斷完善中持續的發揮作用。

g、組織編制和實施施工組織設計、施工計畫及技術管理,降低成本、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h、帶頭執行國家的有關政策,負責管理協調各部門之間的工作。

【專案副經理】:

a、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直接負責本工程施工計畫的落實,並在質量、工期、安全、成本管理等方面負責接受上級主管部門的監督、檢查,使生產順利進行。

b、認真熟悉圖紙,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組織設計和規範、規程要求組織施工,搞好勞動力、材料、機械裝置的合理安排和使用,杜絕返工、浪費,保證工程質量、合同工期目標的實現。

c、搞好現場的安全生產管理,爭創文明工地,堅持安全生產,杜絕重大**、火災及裝置事故的發生。

d、組織臨時設施搭設,施工力量進場,落實雨季施工準備,辦理開工有關手續。

e、組織編制 、批准專案機械裝置需用量計畫。

f、組織提出、審核物資採購清單。

g、協助業主辦理開工手續,向業主介紹工程維護特殊要求。

【專案技術負責人】:

a、在專案經理和上級部門指導下,對工程技術質量管理全面負責,是質量的直接責任人。

b、認真貫徹國家技術標準、規範、規程,執行公司及專案技術質量管理規章制度,接受上級部門的監督檢查。

c、組織專案部建立健全專案技術質量管理制度,負責全面質量管理和計量管理工作,處理各種技術質量問題。

d、主持編制工程專案第二版施工組織設計和專項質量計畫工作,做好單位工程技術交底及安全措施工作。

e、領導專案部的質量、安全、試驗、計量、測量部門的工作,確保專案技術、質量、效益指標的完成。

f、組織參加專案工程的施工進度、質量、安全和文明工地的檢查,確保本工程達到工程驗收一次合格成優。

g、認真熟悉圖紙,嚴格按設計圖紙、施工組織設計和規範、規程、標準組織施工。

h、負責組織編寫各專業的專案質量計畫,負責編寫特殊專案、特殊部位的專項施工方案。

i、負責各專業施工資料、交工資料的收接整理和歸檔工作,確保工程順利交工。

j、參加圖紙會審,參加專案部組織的施工進質量、安全和文明工地的檢查和評比活動。

k、分部、分項工程和設計變更技術交底並記錄,組織工程預檢並記錄。

m、簽署分項隱蔽工程,分項、分部工程檢驗記錄,組織分項、分部工程質量等級評定。

n、監督施工中和施工後成品、半成品防護措施的落實並記錄。

【房屋建築工程師】:

a、認真熟悉圖紙,嚴格按規範和規程組織施工。

b、參加設計交底和圖紙會審,參與編制有關方案,了解設計要求,做到按圖施工,不出差錯。

c、向班組作質量、安全及操作規程交底。

d、負責督促檢查班組施工前的準備工作,檢查工序施工質量,督促班組按操作規程和工藝要求施工。

e、安排製作工藝評定試件。

f、進行隱蔽工程自檢並記錄。

g、組織分項工程施工、質量等級評定,並簽署意見。

h、合理安排交叉作業,避免相互干擾,安排施工後防護並處理防護中的問題。

i、施工現場管理。

【內業技術員】:

a、在專案技術負責人主持下編制工程施工方案。

b、工程技術檔案、技術核定及設計變更的管理。

c、編制施工作業計畫、月度完成情況報告。

【測量員】:

a、認真熟悉施工圖紙,了解建築物的各個細部尺寸,做到心中有底。

b、負責建築物定位放線及樓層的測量放線、定位抄平工作。

【材料員】:

a、負責工程材料的**、採購、材料驗收。

b、現場材料管理、收料、發料,工護具保管。

c、進貨數量、包裝、外觀、標識檢驗,保管分供方提供質量評證。

d、物資的標識和記錄。

e、對業主提供物資進行檢驗驗收、貯存和維護。

f、物資檢驗狀態的標識。

g、不合格進貨的拒收、標識、隔離、記錄。

h、辦理物資出入庫手續,貯存物資的保管、發放。

【質量、安全工程師】:

a、落實各項質量控制措施,工程質量監督、檢查。

b、監督施工過程或服務中不合格糾正措施的實施。

c、連續監視特殊工序施工並填寫施工記錄。

d、隱蔽工程專檢並簽署意見,分項、分部工程質量等級核定,並簽署意見。

e、工程功能測試檢驗並記錄,參加單位工程初驗、複驗和竣工驗收會議。

f、落實各項安全生產措施,進行安全生產監督、檢查。

g、負責施工現場安全管理。

【機械工程師】:

a、組織施工裝置進場。

b、審核除塔吊以外裝置的安裝驗收記錄,並簽發安裝驗收合格證

c、組織實施裝置「三掛牌」制度。

d、編制機械裝置保修計畫及大(中)型機械裝置修理計畫,並組織實施,彙總機械裝置運轉使用記錄表。

【造價負責人】:

a、編制施工圖預算、工程決算。

b、根據工程施工進度情況,編制每月生產預算計畫,並上報公司及甲方。

【計量試驗員】:

a、完成實驗室下達的各項任務。

b、做好試驗前的準備工作,檢查樣品、正確分樣、取樣,核對儀器、裝置。

c、負責本工程現場試件取樣、送樣檢驗,配合比監督,計量管理工作。

【財務負責人】:負責現場的財務管理及工資的發放工作。

【治安員】:負責施工現場的治安、保衛管理工作。

(1)我公司一直按照投標檔案承諾,根據本工程的具體情況及特點,及時組建現場專案經理部,以最快的時間開赴現場,著手現場的各項準備工作,為開工打下堅實基礎。

(2)組織精悍的現場專案經理部,選派我公司思想好、業務精、能力強、經驗豐富、善於配合協作、服務好的管理人員作為現場專案部管理人員,確保精兵強將上前線。

(3)所有管理人員均按照投標承諾要求進行配置,凡是參與本專案施工的管理人員公司均全力保證配備,不得任意變換,並接受業主的監督。

(4)及時根據工程設計要求作好開工前的準備工作,包括材料、機械、技術、策劃等工作。

(5)本工程立為我公司的重點工程專案,公司總部除加強對本工程的組織領導外,必須作好現場專案部的堅強後盾,從人力、物力、財力等方面作好工作,確保工程各方面的需要,一切為施工現場服務。

(6)由於本工程工作量大,施工工期短,公司將全力以赴協助專案經理部作好施工準備工作。

(6)實行勞動用工統一管理,選派組織能力強,技術水平高,質量意識強,精力旺盛的作業隊伍,確保工程質量和工期按時或提前完成。

主體工程建設的特點有以下及方面:

術施工措施確保施工人員(1)工程為坡地建築,工期緊,材料運輸難度大,必須做好道路交通以及材料計畫工作,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2)本工程屋面為斜屋面結構,為保證砼澆築密實,嚴格控制砼坍落度。

(3)必須採取較為嚴密的安全技及過往行人的安全。

重難點、關鍵工序施工方案及技術措施:

本工程幢號較多,對施工測量要求較高。房屋的定位及施工測量必須採取特殊的測量控制措施,方能確保建築物平、立面形狀,使設計的藝術效果通過準確的施工測量及精心的施工展現出來。因此,必須認真做好工程的施工測量放線工作。

為此,採取如下措施:

施工現場配備電腦、autocad繪圖軟體、光電全站儀、經緯儀、自動調平水平儀及其它測量裝置,由我公司承擔過各種建築形狀、建築型別施工測量工作的、具有豐富施工測量經驗的專業測量工程師從事現場施工測量放線工作,從硬體和軟體兩方面確保測量成果的精確度。

(1)先在現場設定施工測量控制網,控制網按20m×20m設定,測量工作遵循先整體、後區域性的工作程式,在建築物周圍設定軸線控制基準點,並澆築砼進行固定。

(2)根據總平面圖所示,採用全站儀,放處各軸線的軸線,然後根據房屋的進深尺寸,放出軸線,據此定出建築物的位置,再逐一放出各條軸線,引至距建築物一定距離的位置處,澆築砼固定,加以保護,並標誌出縱橫軸線代號。

豎向軸線投測採用「內控法」測控,即在各層樓板上預留150×150投測孔,上部各樓層軸線控制點均由投測孔內引測。

根據各樓層建築平面圖所標尺寸,用經緯儀測量定位,用鋼尺放出平面各開間尺寸,放出樓層各軸線。

分畫軸線開間尺寸,應用總長度尺寸進度複檢,儘量減少分畫尺寸累計誤差。

(1)基礎施工抄平放線

①根據基礎平面圖進行軸線定位。

②用水準儀把相應的標高引測到基坑周邊穩定的建築物上並畫出標高標記。

③基礎施工時,各層標高由基坑四角的基點標高往下引測,各工序施工前進行標高校核。

④模板工程完成後應按設計圖紙核對模板安裝的幾何尺寸,在模板周邊放出標高線,並用紅油漆標識。

⑤基礎施工完成後,在一層的外柱(牆)上標出標高基點控制線,作為上部各樓層起始標高的基線。

(2)主體結構施工抄平放線

①結構平面的施工放線:根據已有控制網點的主軸線精確引測到各層樓面上,特別是±0.00層的引測必須複核無誤後作好標記。

②高程施工測量:各層牆、柱筋施工完畢後把水準點結合建築物各層相應的標高引測至豎向鋼筋上,用紅油漆標識,在拆除模板後把水準點標高精確引測到柱上並選擇便於向上傳遞的位置作好標記,作為向上傳遞的控制點,再根據施工圖用鋼尺丈量傳遞到各樓層(要注意減少累計誤差)。各樓層的標高控制線可從電梯井往上引上。

測量人員必須持證上崗,測量儀器要滿足精度要求,並通過檢驗。採用「四固定」測量措施,即儀器、裝置固定,觀察人員固定,觀察條件環境基本固定,觀察線路、鏡位、程式、方法固定,觀測實行換手複測,雙人操作,一人測定,另一人複測,技術負責人審核,以確保整體施工準確。

2023年度技術質量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打算

2010年萬科藍山專案部針對砼牆體中模具化留槽運用qc小組原理進行活動總結,取得了一定效果,已連續二季度獲萬科集團北方片工程實測實量評比第一名。四 進行技術總結提公升自身技術水平 工程處組織專案部及時對工程專案進行技術管理總結,挖掘工程中的亮點。我處2009年提交的 水環熱幫浦系統在建築工程中的應用...

2023年度質量工作總結

測量分院2009年度質量工作總結 2009年度,測量分院在大隊的正確領導下,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契機,以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 為我院質量理念,拓寬經營思路,創立自己的品牌,嚴把測繪質量關,工作有特色,有亮點,經過全院職工的共同努力,即將完成的主要工程專案有 湖口 瑞昌 修水三個縣 市和景德鎮地區的...

2023年度質量工作總結

2014年大路專案質量工作總結 質量 大路專案部在公司和專案部等的支援下和領導下,專案部質量部各項工作思路清晰,堅持超前策劃,加強過程監督與協調,保證了工程專案有序進行,工程質量處於可控在控狀態。現總結如下 一 質量開展情況 管理制度 措施到位。專案部根據公司 質量 職業健康安全和環境管理手冊 編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