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

2021-03-03 20:27:27 字數 1001 閱讀 6018

這是一部唯美的影片,充滿著浪漫氣息的法國**在其中緩緩流淌,如黃鸝歌唱般婉轉動聽,風情萬種。它也向我們講述了乙個「問題班級」組成的合唱團與一位草根**大師的成長故事。純真質樸的人性和空靈華美的**,一次次帶給我們心靈的震撼和靈魂上的蕩滌。

影片背景取自乙個青少年「再教育」的問題學校,面對「問題孩子」,社會各界莫衷一是,幾乎不會有人願意和他們在一起,但是,現實卻讓我們不得不正視這一群體。他們叛逆,撒謊,任性,放肆,甚至貌似無休止地惡作劇,不計後果孤注一擲地做盡壞事……讓深愛著他們的父母深深絕望,也讓他們自己深陷泥沼,誤入歧途卻不知返。

簡單來看這個問題,排除生理上本身的叛逆期,因為感受不到周圍的愛,內心缺乏感激,他們才會變得不近人情,異常暴戾,倘若暴戾行動遭到外來殘酷的鎮壓,以暴抑暴的結果,多是兩敗俱傷,玉石俱焚,或者高壓統治下的敢怒不敢言,一旦爆發,後果也是不堪設想。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馬修這個學監是如何感化這夥「孽畜們」的吧!

去問題學校做學監,馬修承認這是自己人生的「池塘之底」,學校校長高壓統治下的問題學生,師生關係勢同水火。馬修的到來,改變了這一切,甚至顛覆了已經利慾薰心的校長,讓這位**者曾想過放棄使用暴力。馬修做的事情很簡單,將班裡的學生根據嗓音高低分成幾撥,努力發掘他們的潛質,沒有放棄過乙個學生,給他們應得的自由和滿心的關愛。

帶領他們玩耍,讓他們快樂,享受快樂。同時,這些純真的孩子也給了他無比的創作靈感,於是,一首首美妙的合唱曲就這樣被這個獨特的合唱班演唱,孩子們從**中找回了清淨的心靈,學會了感恩,體會到了人世間的愛……「體育和**是促進人類團結的最好方式。」

馬修作為一名老師,他的靈魂是高貴的。然而,偉大的靈魂往往在當世得不到世俗的認可。馬修沒有想過要成名,他只是做著認為自己該做的事情,追求著自己人生的步伐。

作為一名**家,他沒能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他是不成功的,但是他創作出了許多唯美動聽的**;作為一名學監,他不懂得去討好校長,最終被解雇,他也是不成功的。但是他成功拯救並成就了許許多多的靈魂!從另一方面來說,馬修是居功至偉,為**史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世俗太汙濁,或許是我們自身太脆弱,帶著一顆純淨的心,繼續我們的生活……

《放牛班的春天》觀後有感

這是一部唯美的影片,充滿著浪漫氣息的法國 在其中緩緩流淌,如黃鸝歌唱般婉轉動聽,風情萬種。它也向我們講述了乙個 問題班級 組成的合唱團與一位草根 大師的成長故事。純真質樸的人性和空靈華美的 一次次帶給我們心靈的震撼和靈魂上的蕩滌。影片背景取自乙個青少年 再教育 的問題學校,面對 問題孩子 社會各界莫...

放牛班的春天讀後有感

看完 放牛班的春天 這部影片,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使我又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師德教育。四十八年前,主人公馬修到一家學校擔任學監,這個學校被成為池塘之底,這個學校由調皮的孩子,殘忍的校長,冷酷的教師,嚴厲的制度構成。馬修懷著一顆仁愛之心看待這些孩子,對學校殘忍的 行動 反應 制度深惡痛絕。他熱愛 創...

觀《放牛班的春天》有感

在合唱團蒸蒸日上的時候,乙個計畫外的孩子,蒙丹出現在塘底學校,不同於其他孩子,在醫生的介紹中我們能預料到這孩子 不是個好相與的角色 很快,蒙丹惡意的歌曲,威脅恐嚇皮比諾,很快他就被關禁閉了,用語言羞辱莫朗的媽媽,是莫朗充滿了對自己母親的懷疑,這個孩子馬圖試圖用相同的方式去感化他,遇到了大挫折,這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