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安全質量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3000 閱讀 3951

2023年,是收穫的一年,是公司迅速發展的一年,也是我們仁景建築公司安全、質量管理工作不斷提高的一年,在張總的正確領導下,仁景公司各部門緊密團結、不懈努力下,各項安全質量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為2023年全年安全質量管理工作打下了紮實的基礎。現將2023年安全和質量管理工作總結如下:

一、在安全管理方面

安全是人類最重要最基本的需求,是開發公司和建築企業必須恪守的承諾,也是實現開發企業效益的源動力。

1、領導重視,強化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

年初以來,張總帶領公司領導班子成員不斷研究探索安全管理工作的新路子,牢固樹立「安全保穩定,安全出效益,安全促發展」的管理理念,建立安全長效管理機制,明確單位主要負責人是本單位安全工作第一責任人,對本單位安全工作負總責。堅持「預防為主」的工作方針,健全組織管理網路,結合單位實際,明確各職能部門的安全職責,把安全工作納入本單位文明建設的總體規劃。分別與職能部門、施工隊伍簽訂安全生產經營承諾和綜合治理責任書,明確安全工作要求。

做到安全管理與企業生產經營同計畫、同布置、同檢查、同考核。公司定期召開安全工作會議及安全檢查,並由單位負責人親自召開主持,認真聽取各職能部門的安全工作專題報告,分析存在的問題,研究解決辦法。

2、利用多種形式加強安全教育,增強職工安全意識加大對一線作業人員的安全知識培訓,深入施工現場從培訓物件、內容、形式、效果4個環節,切實提高培訓內容的針對性、培訓物件的層次性和培訓形式的多樣性,把員工安全知識、技術水平、業務能力與個人業績考核相結合,與獎勵機制相結合。

3、深入細緻的開展安全檢查工作,做到預防為主安全檢查是搞好安全生產的重要手段,其基本任務就是:發現和查明各種危險和隱患,督促整改;監督各項安全規章制度的實施;制止違章指揮、違章作業。從加強日常安全檢查,開展專項安全檢查,持續組織開展專案部安全自查三方面堅持,保證了安全預防到位。

4、開展各類安全活動,推動安全生產管理、加強安全管理,嚴格考核制度,制訂考核實施細則,確立安全生產的地位,明確安全工作各項指標,組織施工單位開展百日安全生產、安全生產月和安全隱患排查等活動,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增加安全防範意識,明確各級人員的責任,建立和健全監督制約機制,把安全管理各項工作貫穿整個施工過程。在每個專案例會上,把安全生產作為乙個重要內容,結合國家有關安全生產法規、制度及安全生產事故通報等,進行專題部署,教育全體職工從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生產,樹立起強烈的自我保護和保護他人的意識。

5、貫徹落實安全標準化工作,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制定了各項切實有效的規章制度,安全警示標語、標識隨處可見,生產、儲存、作業現場的安全管理有了較大的改進及完善,現場的安全、消防和防護器材得到了進一步完善,職工將標準轉化為習慣,能按標準化的要求來規範自己的行為,並持之以恆堅決執行,減少了違章操作和不安全行為,職工的安全標準化意識得到進一步增強,職工的綜合安全素質得到提高。細化了應急預案和文明施工細則,並逐條的、予以實行,從而實現安全管理標準化。

6、強化安全績效考核,規範日常生產行為把安全工作和績效掛鉤,對出現問題較多的部門以一定金額的處罰,使員工認識到由於自己的違章行為可使整個部門都受到損失,增強了自我監督和互相監督意識,提高了職工對安全的關注程度和遵章守紀的意識,使仁景公司的安全管理邁上了乙個新台階。

但是:在15年中、個別專案還存在著安全隱患;例如、臨邊防護不到位,電梯井防護不到位,外架偏差過大、連牆杆不規範。卸料平台搭設不規範,無安全防護措施。

後澆帶支撐搭建錯誤。不符合安全管理條例要求。滿堂腳手不按照施工組織設計要求搭建等。

二、質量管理方面

1、提高認識,牢固樹立質量為本的思想。依照《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的相關要求和規定,對員工高度負責的態度,樹立質量責任重於泰山的意識,把質量工作作為公司頭等大事來抓。質量高於一切,狠抓落實各項質量工作,從而達到了杜絕一般及以上質量事故發生,確保專案質量工作順利進行。

2、加強領導,從組織上保障質量生產。

仁景公司成立全面質量安全工作領導小組,負責施工質量的組織、指揮和重大質量問題整改方案,開展定期和不定期的質量檢查和評比。根據施工情況,專案部成立了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制訂了質量管理制度。為切實加強質量管理和監督工作,同時,把提高全員質量意識和教育結合起來,使大家樹立「質量為本」的思想。

3、以落實責任為重點,不斷提高施工質量。

專案部在落實工作責任中,強化責任管理,具體到每個專案部的每個人,明確各自的職責和任務,讓每個人都感到自己對所做的工作負責,想方設法做好本職工作。在管理中,嚴格按設計標準施工,嚴格過程控制和驗收程式。定期召開質量會議,建立質量保證體系,組織相關人員到相鄰標段觀摩學習,使大家統一了思想、開闊了視野、掌握了施工技能和方法。

同時,我們定期不定期進行質量檢查,對重點部位、關鍵環節採取定點檢查和巡查相結合的監督方式。把公司的工程技術和質量管理水平,提公升到了乙個新的高度,為樹立企業形象,建設精品工程,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力起到了促進作用。

4、加強質量管理知識學習,開展各類培訓

專案部根據現場實際情況,因招用的都是農民工,文化素質低,質量意識淡薄。針對這種情況,組織專案部開展員工的技術培訓和質量學習,學習內容包括質量法律法規、施工技術指南等,使員工進一步明白了質量的重要性。

5、開展各項質量活動

各專案部開展了「質量月活動」等各項質量宣傳活動,在醒目地方懸掛宣傳標語,營造全員參與質量管理的氛圍,並對各專案進行了安全質量大檢查,對檢查出的問題進行了通報,要求各專案對查出的問題逐一梳理、逐一登記、逐一明確責任人、逐一制訂整改措、逐一整改銷號,專人跟蹤複查,並制定有效措施進行整改,將責任落實到具體部門、具體責任人;對質量通病制定有效措施,消除工程現場各種質量隱患。

但是:在15年中,個別專案出現質量通病嚴重。如;模板並縫不嚴密、加固不到位,造成混凝土跑漿嚴重,個別梁的斷面尺寸不符合設計要求,部份框架梁兩端幾何尺寸不夠。

現澆板下垂,混凝土振搗不密實,出現蜂窩麻麵及勾洞現象。

三、總結經驗

安全、質量工作是我們開發企業的頭等大事,我們一定會始終貫徹「安全為本,質量第一」管理理念,時時牢記「安全重於泰山,質量是企業的生命線」。把安全生產和施工質量管理工作貫穿到工程施工的全過程,作為安全和質量管理的工作重點,我們必須確保專案的安全和質量萬無一失。2023年,要抓好質量控制,進度控制、成本控制、安全管理,資訊化管理,做好專案協調工作。

我們要理清工作思路,強化安全管理,完善質量體系,提高競爭實力,全面出色的完成2023年的安全、質量管理工作目標而努力奮鬥。

2023年1月16日

2023年度安全質量工作總結

2010年度工作總結 自2010年以來,指揮部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夯實基礎,細化責任,強化現場監督監管,深化隱患排查治理,進一步完善安全保證體系。認真貫徹落實上海鐵路局 捍衛質量,保衛安全 的管理理念,積極配合徐州樞紐建...

2023年度安全質量工作總結

東苕溪大橋安全質量工作年終總結 2004年是東苕溪大橋關鍵的一年,引橋部分已基本完工,主橋鋼管拱架設也即將完成,同時,完成了纜索吊機的拼裝 試吊工作並投入運營,目前,各項工作正在井井有序的進行。現將本年度安全 質量工作總結如下 落實規章制度,加強管理力度。八分公司進入東苕溪大橋後,健全完善了安全質量...

2023年度質量工作總結

測量分院2009年度質量工作總結 2009年度,測量分院在大隊的正確領導下,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為契機,以 精益求精 追求卓越 為我院質量理念,拓寬經營思路,創立自己的品牌,嚴把測繪質量關,工作有特色,有亮點,經過全院職工的共同努力,即將完成的主要工程專案有 湖口 瑞昌 修水三個縣 市和景德鎮地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