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程部工作計畫

2021-03-03 21:01:31 字數 1572 閱讀 3563

1、工作整體思路

工程部綜合目前專案進展情況,在積極穩妥把現有工程完成收尾工作同時,逐步規劃出下一年的具體工作思路,具體如下:

「兩個建設」是指工程部的團隊、戰鬥力和凝聚力的建設;工程管理制度和工程管理體系的建設。工程建設「三項目標」是指專案進度目標、質量目標、成本目標要合理均衡,協調統一,從而促進專案綜合目標的完成。

2、工程管理指標

a、樂賓百貨內部照明改造工程完成

b、新世界廣場外簷泛光工程完成

c、工程合格率達到100%

d、工地重大安全事故零發生

3、工作計畫

(一)開工建設及規模

2023年工程部在公司和相關部門的支援下,樂賓百貨內部照明改造,新世界廣場外簷泛光工程,按照公司預定開工日期開工建設。

(二)質量控制目標

各項工程優良達到80%,合格達到100%。主控專案全部合格,一般專案驗收通過。

(三)進度管理目標

完成公司下達的年度計畫目標,實現進度管理合同目標。

(四)成本控制目標

完成公司下達的各種成本控制目標,完成成本控制合同目標,進度控制目標。

(五)安全文明措施

安全文明措施主要從以下兩個方面來抓;

1)資質證件管理方面

a、業務合作單位安全生產資質審查備案管理

b、施工機械設檢測備案

c 、特種作業人員上崗證審查備案

d、專業技術、專業管理安全人員資質審查備案

2)重大施工方案、制度管理方面

a、施工現場平面布置圖審查

b、文明施工管理辦法實施

c、倉庫管理方案,腳手架方案,施工臨時用電方案,施工機械搭設方案,高空作業控制方案,施工測量控制方案等。

d、工人生活環境管理制度

e、現場施工環境管理制度

f、安全文明施工檢查評比及獎罰制度

(六)部門內部建設

1、團隊建設:

圍繞下一年度的工作目標,工程部人員在部門的團隊建設就顯得尤為重要。工程部以提高本部門「團隊凝聚力」和「團隊戰鬥力」為根本,激發部門員工積極參加公司組織的各項活動,積極參與公司的企業文化建設,努力促使員工與公司團隊建設協調一致;全面激發員工的工作熱情,整體提公升員工的戰鬥力。

2、制度體系

工程部制度體系建設主要為體現以下幾個方面;

a、完善工程部內部各項規章制度指引;

b、明確工程部內部各項工作職責分工;

c、形成與其他部門間內部各項工作業務流程銜接;

d、具備對工程業務合作單位管理規章制度;

四、重點關注問題

(1)理清建設模式

在公司建設模式逐步清晰的同時,工程部將會按照公司的建設模式迅速理清思路,第一時間與公司模式完成對接。

(2)合理規劃合約和發包模式

根據專案特點,規劃並確定符合我公司專案特點的合約和發包模式,通過合理規劃和確定模式,從而使專案的利潤實現最大化。

(3)建成和完善適合我公司的專案管理模式

根據公司的專案管理模式,工程部將以此模式為依據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形成一套完整且具有可行性的管理方案。

5、希望得到的支援和幫助

在人力資源和團隊建設方面希望得到公司的大力支援。另外專案建設模式盡快確定。工程部

2023年工程部工作計畫

工程部2012年工作計畫 在2012年,工程部將結合前方經營部門需求,繼續加強內部管理,細化各崗位的工作量,大力開展節能降耗和成本控制工作,科學制定員工培訓 人才培養計畫。具體計畫如下 1 總結2011年的不足 2011年工程部主要存在的不足是維修不及時,原因主要有三點,一 是許多維修沒有更換材料,...

2023年工程部工作計畫

四 安全管理 操作安全 由於部門工作的特殊性,本部門員工經常要接觸用電器具,動電焊,用明火 攀高等作業。為了確保操作者的人身安全,班前會對員工時常進行安全教育,加強部門員工的安全操作意識。在動電 攀高等危險作業時,確保有人在場監護。全年部門人員無安全事故發生。對酒店其他部門員工進行裝置安全使用常識的...

2023年工程部工作計畫

4 在安全監理方面,我們公司有哪些不足,如何解決。5 質量監理 進度監理 費用監理 安全監理 合同管理等各項工作的工作流程,要規範化 標準化 簡單化。6 路基及小橋涵施工組織設計重點審查內容和注意事項,橋梁施工組織設計重點審查內容和注意事項。7 裝配式箱梁預製及安裝施工技術指南。8 各種配合比技術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