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1 字數 911 閱讀 1120

三、廣泛宣傳,提高全民安全意識

在春節期間,我鎮安監辦緊密結合當前安全生產工作實際,組織各村利用廣播和標語等形式廣泛宣傳法律知識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提醒各企業業主、廣大群眾"關愛生命關注安全"。

四、加強值班巡查,確保資訊暢通

檢查小組督促各村、各企業業主加強春節期間24小時值班。對各單位值班情況堅持不定期抽查,落實了責任和防範措施。 通過以上措施,有效地提高了全鎮群眾的安全意識,及時整改了存在的安全隱患,確保了節日期間安全生產無事故。

五、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全國"兩會"召開在即,為進一步營造我鎮穩定和諧的"兩會"環境,在下一步的安全生產工作中,我鎮將著重採取以下措施:

1、狠抓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

進一步明確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抓好一崗雙責、崗位責任制、責任追究制、隱患整改責任制等制度的落實,將安全生產責任目標逐級分解,具體到每個村、企業和職工,明確責任,層層簽訂目標責任狀。

2、強化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力度。

大力宣傳安全生產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廣大幹部群眾的安全責任意識。

3、加強安全隱患的監督整改力度。

堅持開展隱患排查整治工作,進一步加大隱患排查治理力度。對發現的安全隱患,通過下達整改指令書、掛牌督辦、建立資訊臺帳等有效措施進行整改;對整改不力或拒不進行整改的堅決要求其停產整頓或取締。

4、進一步加大執法力度,紮實推動打非治違專項行動。

一要突出道路交通、消防、危險化學品、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突出打擊無牌無證無照生產、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或關閉取締後擅自生產等非法違法行為;

二要加大懲治力度,嚴格按照"四個一律"要求,嚴厲打擊非法違法生產經營建設行為;

三要強化打非治違責任,加強聯合執法和協調聯動,集中執法力量,形成打非治違強大合力;

四要強化專項檢查,加強跟蹤執法,加大事故查處力度,確保執法效果,進一步健全和完善安全生產打非治違工作的長效機制。

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三 加強安全生產檢查力度,認真做好安全隱患治理 整頓。為了保證安全生產工作目標的實現,我們今年重點加強了安全檢查與隱患治理工作。公司安全生產委員會對安全生產狀況每季度進行一次全面的檢查,在 春節 五一 十一 等重要節假日之前進行強化檢查 公司各個部門根據自身安全工作的實際需要,每月進行一次自查。在定...

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二是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形成一級抓一級,層級負責的安全生產機制,結合實際,制定出隱患排查治理具體方案。一把手 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負全面領導責任 分管安全生產工作的副鄉長為第二責任人,負直接領導責任。堅持節假日期間有人值班,並且有帶班領導,確保資訊暢通 加強機動車駕駛員的管理,有效防止...

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由我部承建的連霍高速洛陽至三門峽tj 6合同段自進場以來,在公司正確領導下,在總監辦和駐地辦的關心和指導下,安全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績,安全生產管理走向健康有序的發展道路。我們始終堅持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加強自身建設,努力營造 注重安全 遵章守法,關愛生命 的安全生產氛圍,為工程...

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x發電 x發電 2014年以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為指導思想。以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健全完善各項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夯實安全管理基礎為重點。截至10月25日,公司連續安全生產193天 統計為逆變器實際併網執行安全天數 未發生任何事故,保證了公司2014度安全生產目標全面實現。...

2019年度安全生產工作總結

2014年,我專案部始終貫徹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認真貫徹落實上級單位下發的有關安全生產工作的檔案精神和要求。嚴格防範安全生產事故發生,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2014年度未發生一起人身 機械裝置損壞 火災及其他安全事故,為 專案部全面完成年終生產目標奠定基礎,現將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