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2021-05-14 10:35:30 字數 2810 閱讀 9807

所謂會議活動策劃,它是一種資源的整合與配置過程,都是在控制會議風險的基礎上,使會議效果最佳。那麼大型的會議活動如何策劃呢?如何找到合適的?

任何乙個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其會議管理都可分為五大步驟:會前準備、會議開始、會議進行,會議總結以及跟蹤執行。常言道,會務管理是核心,活動管理是目標。

因此,要想成功舉辦一場大型的會議活動,前期的會議策劃是關鍵。

所謂會議策劃,它是一種資源的整合與配置過程,都是在控制會議風險的基礎上,使會議效果最佳。要想會議開得好,風險控制早做到。大凡一場會議活動最可能出現的失誤,在不同的會議階段有不同的表現。

大型會議活動特點

1、必須有鮮明的目的性。

不是一般的目的,而應該是圍繞整個組織機構的組織形象策略和近期公關目標而確立的目的。假如乙個機構的公關目標跟社會需求發生矛盾時,你作為該機構的公關顧問,應該怎樣處理這個問題?乙個組織的形象只有永遠與社會協調同步,才有可能在社會環境中樹立起良好的組織形象,如果靠欺騙的手法,即使一時占領了銷售市場,或者說提高了市場占有率,但最終還是要退出這個市場的。

國內過去有這樣乙個案例:商場為了**,組織工作人員提著商品,在商場裡走來走去,這絕對不符合我們公關的職業道德,這是一種欺騙行為,對樹立企業的良好形象絕沒有好處。因此,活動的目的性應該站在社會綜合的立場上,並不僅僅是站在我們某乙個企業的立場上。

2、廣泛的社會傳播性。

公關的大型活動本身就是乙個傳播**,其作用像乙個大眾傳播媒介,只不過這個傳播媒介在大型活動沒有組織之前是不發生傳播作用的,一旦這個活動開展起來,就能產生良好的傳播效果,我們還應該注意到活動本身吸引了公眾與媒介的參與,因此,大型活動的資訊是通過媒介或者是通過公眾傳播的,這是我們在策劃大型活動的過程中必須考慮到乙個很重要的特點。

3、嚴密的操作性。

在組織大型活動的過程中,給我們成功與失敗的機會只有一次,策劃大型活動每一次都是現場直播,一旦出現失誤就無法彌補了。舉辦大型活動而導致釀成**事故是不少的,丹麥在 2000 年舉辦了乙個**會,就變成了乙個 8 人死亡、 20 多人受傷的**。成都也曾因為施放廣告氣球,使 8架本應在

成都降落的飛機在其他城市迫降。所以,大型活動的策劃與實施的周密性,絕對不能掉以輕心。

4、高投資性。

乙個大型公關活動要投入的資金和費用往往都是比較大的,絕對不可能用很少的資金做出很大的活動。我們可以提倡乙個銅板掰成兩個甚至是多個來花的精神,但高投資是最基本的特點。如果不是特別的需要,一般不要動輒使用大型活動的手段。

日前,我參與了一項「中國人口健康援助工程」系列活動的專案策劃。作為該項目的主要策劃人和執行督導,我深深感到,要成功舉辦大型的會議活動,必須讓全體工作人員和與會代表明確該項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於是,我對本次會議的活動主題、活動宗旨、活動目的及活動目標都進行了反覆提煉,現分享如下:

活動主題:

主標題:「中國人口健康援助工程」系列活動

副標題:《擁抱健康時代》專題講座暨「援助工程」啟動儀式

橫幅:了百姓心願圓人類夢想

關愛時時有援助處處在

為天下家庭減輕負擔讓天下百姓快樂健康

活動宗旨:

為天下家庭減輕負擔,讓天下百姓快樂健康。

活動目的:

讓各級計生與衛生系統充分了解「中國人口健康援助工程」,了解其獨特的宣導和服務,以消除百姓對「援助工程」的陌生感及對高昂醫療費的恐懼心理。樹立「關愛時時有,援助處處在」的服務人口健康事業的品牌形象,從而促進「援助工程」的全面推進。

活動目標:

1、參會人數:200人(綜合考慮到活動的整體效果、費用支出、到會人數、現場氣氛營造等因素,限200人規模較為理想)。

2、預期收穫:參與的單位和個人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3、塑造形象:以各項產品和服務讓受益百姓記住「援助工程」,並樹立強勢品牌形象。

4、傳播品牌:形成一套成熟的品牌傳播方案,以不斷優化複製。

為了控制風險和提公升會議效果,我又對會議流程、現場管理及會場布置等做了精確設計,精確到從現在起的每人、每天、每事,甚至精確到會議當中的每人、每事、每分鐘。如:

時間事項

07:00 盤點清查各種物品的準備情況。

07:10 確定能夠到會的嘉賓,並建立與會代表資料庫、列印**。

07:20 相關人員帶齊各種物品從組委會出發。

07:50 到達會場,開始會場外的布置。

08:30 開始會場內的布置,除錯各種裝置及網路。

09:10 會場布置完成,相關人員待命。

09:20 與會代表開始在會場門口聚集,等待入場。

09:30 開始入場,禮儀、檢票、護衛、主持、與會代表、專家、領導等就位。

09:50 ****

09:55-10:00 幕後音

10:00-10:05 開場白

10:05-10:07 護衛領導一入場,**「拉德茨基進行曲」

10:07-10:20 領導一講話

10:20 鮮花

10:20-10:22 護衛領導一退場**「退場**」

10:22-10:25 主持

10:25-10:27 護衛領導二入場**「拉德茨基進行曲」

10:27-10:35 領導二講話

10:35 鮮花

10:35-10:37 護衛領導二退場**「退場**」

10:37-11:10 專家演講:《擁抱健康時代》

11:10-11:30 演示產品

11:30-11:40 試點代表受贈,領導授匾/授牌

11:40-12:00 受贈代表講話(4位)

12:00-12:05 領導退場**「會後**」

12:05-12:15 代表入席午餐宴會

12:15-12:20 組委會領導:祝酒詞

12:20-13:30 午餐宴會/產品演示區及體驗區開始活動

13:30-14:00 歡送嘉賓出場

14:00 會場清理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4 為了控制風險和提公升會議效果,對會議流程 現場管理及會場布置等做了設計,精確到從現在起的每人 每天 每事,甚至精確到會議當中的每人 每事 每分鐘。如 時間事項 07 00 盤點清查各種物品的準備情況。07 10 確定能夠到會的邀請嘉賓,並在前台做以登記及簽到表。07 20 相關人員負責人員需到崗...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策劃方案 所謂會議策劃,它是一種資源的整合與配置過程,都是在控制會議風險的基礎上,使會議效果最佳。要想會議開得好,風險控制早做到。大凡一場會議活動最可能出現的失誤,在不同的會議階段有不同的表現。比如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1 會前準備 會議主題和日程及任務分配不明確,參會人員毫無針對性,參會人員也準...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日前,我參與了一項 中國人口健康援助工程 系列活動的專案策劃。作為該項目的主要策劃人和執行督導,我深深感到,要成功舉辦大型的會議活動,必須讓全體工作人員和與會代表明確該項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於是,我對本次會議的活動主題 活動宗旨 活動目的及活動目標都進行了反覆提煉,現分享如下 活動主題 主標題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