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2021-03-03 21:01:32 字數 2631 閱讀 5745

策劃方案

所謂會議策劃,它是一種資源的整合與配置過程,都是在控制會議風險的基礎上,使會議效果最佳。要想會議開得好,風險控制早做到。大凡一場會議活動最可能出現的失誤,在不同的會議階段有不同的表現。

比如: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1、 會前準備:會議主題和日程及任務分配不明確,參會人員毫無針對性,參會人員也準備得不充分。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2、 會議開始:會議程式太過繁複冗長,主持人能力有限,主題變動隨意,而且參會人員的層次參差不齊。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3、 會議進行:會議討論消極沉悶,甚至超出議題範圍,會議過程拖沓,常常表現為議而不決。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4、 會議總結:會議效果不明顯,工作安排沒有針對性,也沒有條理清晰的會議總結。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5、 跟蹤執行:經常是那完那了,根本沒有及時有效的後續工作跟進和資訊反饋。

會議本身是乙個很重要的管理工具和手段,通過會議策劃,可以很好地對會議中的各個細節嚴格把關。猶如專案管理一樣,需要進行不斷地監控、不斷地調整、不斷地跟進,以確保專案及時、出色地完成。比如會議準備方面的策劃,涉及到會議目標的設立、與會者的選擇、會議時間的選擇、會議地點的選擇、會議議程的擬定、會議通知的派發等等。

不僅如此,會場布置檢查的重點、預訂會議地點的重點考慮專案、簽訂書面合同時的注意事項、烘托良好的會議氛圍的技巧、會務管理人員分組、與會人員分組需注意的事項、會議證件的製作、會議紀念品、獎品的製備、會議名冊的編制、開會前24小時的驗收專案、開會前12小時的檢查工作細則,以及會務物品準備的名細等等,都非常重要。

策劃方案

活動主題:貴州省本土資源搭建平台

主標題:「貴州省通管局本土資源搭建平台研討會

副標題:

橫幅:活動宗旨:

貴州省通管局對本土資源搭建平台主要支援事項

活動目的:

一、政策支援

1.工業和資訊化部關於進一步落實**備案資訊真實性核驗工作方案(試行) ;

2.現行isp icp申報、審批、使用;

3.魏姐關於idc機房建設背景資料( 待補充);

5.批准機房建設的組織指導;

6. 準備「禮品」和 「研討會」的費用;

7.邀請出席「研討會」的領導、嘉賓;

二、「研討會」活動支援

1.「通管局」方面選定主持人選(1名);

2.準備通管局及網際網路協會領導的講話稿;

a.通管局/網際網路協會的「歡迎詞」;

b.通管局領導的講話稿;

c.網際網路協會領導講話稿;

3.擬定研討會出席人員名單;

4.擬定邀請的領導和嘉賓名單;

5.確定「內幕」 人員的提問和回答稿子;

6.確定「意外提問」緊急處理;

7.「貴州本土idc資源環境」及「網際網路現行狀況」介紹稿件;

8.兩家單位之間共同夙願;

9.貴州本土具備資源的公司及其介紹(貴州力創科技);

10.貴州idc智財權保護政策及實施辦法資料;

11.指定「協作單位」、「指定合作單位」備選公司;

12.其他未盡事項;

活動目標:

1、參會人數:100人(綜合考慮到活動的整體效果、費用支出、到會人數、現場氣氛營造等因素,限200人規模較為理想)。

2、預期收穫:參與的單位和個人乘興而來,滿意而歸。

3、塑造形象:以各領導的講話對於本土資源整合建立信心,並樹立強勢形象。

4、傳播理念:形成一套成熟的整合傳播方案,以不斷優化複製。

為了控制風險和提公升會議效果,我又對會議流程、現場管理及會場布置等做了精確設計,精確到從現在起的每人、每天、每事,甚至精確到會議當中的每人、每事、每分鐘。如:

時間事項

07:00 盤點清查各種物品的準備情況。

07:10 確定能夠到會的嘉賓,並建立與會代表資料庫、列印**。

07:20 相關人員帶齊各種物品從公司出發。

07:50 到達會場,開始會場外的布置。

08:30 開始會場內的布置,除錯各種裝置及網路。

09:10 會場布置完成,相關人員待命。

09:20 與會代表開始在會場門口聚集,等待入場。

09:30 開始入場,禮儀、檢票、護衛、主持、與會代表、專家、領導等就位。

09:50 ****

09:55-10:00 幕後音

10:00-10:05 開場白

10:05-10:07 護衛領導一入場,**「拉德茨基進行曲」

10:07-10:20 領導一講話

10:20 鮮花

10:20-10:22 護衛領導一退場**「退場**」

10:22-10:25 主持

10:25-10:27 護衛領導二入場**「拉德茨基進行曲」

10:27-10:35 領導二講話

10:35 鮮花

10:35-10:37 護衛領導二退場**「退場**」

10:37-11:10 專家演講:《 》

11:10-11:30 會議內容

11:30-11:40

11:40-12:00 受贈代表講話(4位)

12:00-12:05 領導退場**「會後**」

12:05-12:15 代表入席午餐宴會

12:15-12:20 組委會領導:祝酒詞

12:20-13:30 午餐宴會/體驗區開始活動

13:30-14:00 歡送嘉賓出場

14:00 會場清理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所謂會議活動策劃,它是一種資源的整合與配置過程,都是在控制會議風險的基礎上,使會議效果最佳。那麼大型的會議活動如何策劃呢?如何找到合適的?任何乙個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其會議管理都可分為五大步驟 會前準備 會議開始 會議進行,會議總結以及跟蹤執行。常言道,會務管理是核心,活動管理是目標。因此,要想成...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4 為了控制風險和提公升會議效果,對會議流程 現場管理及會場布置等做了設計,精確到從現在起的每人 每天 每事,甚至精確到會議當中的每人 每事 每分鐘。如 時間事項 07 00 盤點清查各種物品的準備情況。07 10 確定能夠到會的邀請嘉賓,並在前台做以登記及簽到表。07 20 相關人員負責人員需到崗...

大型會議活動策劃方案

日前,我參與了一項 中國人口健康援助工程 系列活動的專案策劃。作為該項目的主要策劃人和執行督導,我深深感到,要成功舉辦大型的會議活動,必須讓全體工作人員和與會代表明確該項活動的目的和意義。於是,我對本次會議的活動主題 活動宗旨 活動目的及活動目標都進行了反覆提煉,現分享如下 活動主題 主標題 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