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交流會策劃書

2021-05-30 18:33:01 字數 1224 閱讀 2002

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研究生學術交流會策劃

書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研究生會

二零一一年十一月

總體規劃

主辦單位: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

承辦單位: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研究生會

協助單位: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研究生黨總支

一、活動名稱:長江大學地球化學系研究生學術交流會

二、活動時間:2023年11月7日下午4:30至6:00

三、活動形式:採取交流會的形式展開,邀請系部領導,專業老師,研究生和大一新生參加。整個活動約在乙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之間。

四、活動地點:

五、活動背景:馬師姐作為交換生在美國學習了半年,通過她在國外的學習和生活經驗,給現在在國內的研究生在學術上一定的啟迪。

六、活動目的:通過對國外研究生學習情況的介紹,給國內的研究生在學術上一定的幫助。鼓勵大家勇於走出去,學習新知識。

七、活動主題:你我同在·共迎未來

八、參加人員:學院領導(3—5人)

馬師姐其他邀請嘉賓(各校學生組織、系學生組織)

研究生會全體成員

地化系研究生

九、活動流程

(一)活動前的策劃準備階段

1.、研究生會通過與馬師姐及學生代表進行交流,最後確定交流會的具體內容,流程以及具體方案

2、提前邀請與會領導老師和研究生,挑選主持人,提前申請教室,提前準備活動中的需要的***

3、宣傳部出展板做出宣傳

4、與主持人之間商議,交流,確定活動中的具體實施步驟和細節,並做好應對突發事件的準備工作。

5、分配好各部門的具體分工和學習部個成員的具體工作

(二)、活動中步驟

1、主持人宣布交流會的開始,介紹本次交流會的及與會領導老師。

2、主持人對系部介紹

3、研究生(馬學姐)發言,三個方面,學習,生活,工作。

4、同學提問

5、主持人邀請領導老師發言

6、學院領導發言

7、主持人做最後總結,散會

(三)、活動後清理總結階段

1、研究生會成員負責收拾會場

2、學習部成員寫出活動總結

3、宣傳部負責新聞報道

(四)、活動具體工作安排

主席:負責協調和安排全域性工作

學習部:負責活動的組織和策劃,並負責在活動中調節會場氣氛

宣傳部:負責活動前的宣傳,活動後的新聞稿

文體部:負責活動中的相片採集

生活部:負責交流會的會議記錄和嘉賓的接待工作

十、經費預算

學術交流會活動策劃

書策劃人 張巨集豔 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五日 1 活動目的 1.讓同學們對國際經濟與 專業知識有更明確的認識和了解,同時,激發同學們的學習興趣,培養同學們的學習能力,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2.通過學術交流會這樣的活動,讓同學們可以分享學長 學姐們的學習經驗,為今後的學習打下良好的基礎。3.進一步帶動同學們...

資訊學術交流會策劃

資訊系學習經驗交流會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資訊工程系迎來了10級新生,為了歡迎資訊系新同學加入這個大家庭,幫助新生對解決新環境帶來的迷惘和困惑,讓他們能盡快熟悉大學校園生活和學習,資訊系團總支特舉辦本次 學習經驗交流會 二 活動目的 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 經歷了六月高考的磨練,帶著乙份期盼,...

「幸福經濟學」模擬學術交流會策劃書

幸福經濟學 模擬 交流會策 劃書江西財經大學經濟學院 二0一一年三月五日 江西財經大學 幸福經濟學 模擬學術交流會 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在這個經濟高速發展的時代,吃飽穿暖已不再成為人們生活的追求了,人們追求的是內心更高的滿足。人們在追求更多金錢的同時也追求著如何將錢花的更好,如何讓自己得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