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上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1:32 字數 1443 閱讀 4561

二、安全和衛生保健工作方面

本學期我們班級兩位老師樹立了安全第一的意識,堅持在玩時,眼不離孩子,時刻注意孩子。並杜絕了一些由電、火等物品管理不當而引起的事故。培養幼兒的自我保護意識,避免了幼兒安全事故的發生。

同時我們老師堅持正面教育。不體罰或變相體罰幼兒,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並不能因為任何原因而放鬆警惕。嚴格按照園裡的要求做好了班級各項衛生保健工作,讓幼兒生活在乙個整潔、舒適的環境中。

做好生病幼兒的護理工作,堅決杜絕傳染病流行。本學期,班級幼兒的出勤率一直很高。

三、家園合作,拓展教育資源,讓每個家庭都成為幼兒園的合作夥伴。

在注重保教工作的同時,我們多形式、多途徑地開展家園工作。通過**、面談、家訪、家長會等形式和途徑,向家長反饋幼兒在園的各種表現,有特殊情況,及時和家長聯絡。對於一些幼兒在園內取得了一定進步,我們也馬上和家長取得聯絡,請家長繼續配合,使孩子不斷進步。

對教師關心和愛護幼兒的一些舉措,很多家長表示了認可。為了使家長能經常性地了解孩子在幼兒園的情況,我們利用早晚接送的時間主動與每一位家長進行溝通,班級裡的重大活動如需家長配合的,我們都通知家長,使家長了解各個活動的目的和任務。家長也有對我們工作的反饋,有的向我們反饋孩子通過各個主題活動在家的良好表現與習慣等,也有家長針對孩子的表現向我們請教家庭教育的方法或疑問,我們都盡可能地答覆,讓家長更多的了解孩子的發展情況,積極爭取家園協調一致共同促進幼兒的健康成長。

四、存在的問題和努力的方向

存在的問題:

1. 在各項活動中不能保證教育面向全體及注重個別差異。

2. 主題活動的產生和開展預設教師干預的多,幼兒生成的少。區域自選活動開展不夠,目標落實不夠。

3. 沒有及時對個別幼兒給予適當的指導,在某些活動中教師沒有真正做到成為幼兒學習活動的支持者、作者、引導者。

4. 創設幼兒參與科學小實驗的機會不夠。創造性遊戲的開展較薄弱,幼兒的自主性差。

5. 班級的幼兒學習常規和生活常規還抓得不夠。

6.教師與教師之間平時的交流與討論還不夠,教師必須提高自身素質。

努力的方向:

1.加強班級常規的培養,讓目標貫穿於一日生活中的各個環節。

2.教育計畫和活動的目標要建立在本班幼兒實況的基礎上,要認真實施與反思。

3.活動中要注意兼顧群體需要,也要注意個別差異,使每個幼兒都得到發展,都有成就感。

4.努力給幼兒創設多種學習機會,保證幼兒的全面發展。

5.教師平時要多交流、**教學活動,通過各種方法給自己多「充電」。

有播種就會有收穫,有付出就會有回報。一滴汗水、一分收穫、一分辛勞、一分成果,追求永無止境。下學期將是孩子們在幼兒園的最後乙個學期,我們的教育教學要與小學接軌,加強幼小銜接的力度,為他們入小學做好準備工作。

總之,在下學期我們將一如既往地認真開展各項工作,我們將繼續努力,不放鬆任何乙個環節,揚長避短,將本學期做的不到位的工作加以改善,做的好的方面也繼續保持,使幼兒真正愉快地度過幼兒園裡的每一天。讓幼兒得到更好的發展,取得更大的進步。

2016.1

大班上學期工作總結

2.主動 積極地參與體育鍛煉活動,各類身體動作靈活,不怕苦,不怕累。3.對自己有信心,有鮮明的辨別美醜的能力,愛憎分明,有法律 法制意識,對班級 朋友 祖國有責任感,並不斷提高對自己的要求。4.對周圍環境及更大領域進行探索,更多地了解祖國及其它國家的人文 地理 風俗。了解 世界 及當今發展的實事,有...

大班上學期工作總結

在孩子們的歡聲笑語中新的一年來臨了,乙個學期即將結束。回想這學期的點點滴滴,頗感欣慰,孩子的每一點進步都傾注了老師的心血,當然更離不開家長對我們工作的支援和配合。本學期,在三個老師的共同努力下,班級工作開展得井然有序。看著孩子們一張張活潑,可愛的笑臉,我覺得自己的付出並沒有白費。現在我就對這一學期的...

中班上學期工作總結

2014.元 中班第一學期工作即將結束,每個孩子都在原有水平上有了很大的進步,為了更好的完成以後的工作,提高保教質量,將 綱要 精神貫徹到一日活動中,促進幼兒身心活潑 健康成長。現將本學期工作總結如下 一 保育方面 老師們默契配合做好班級衛生清理工作,嚴格執行消毒制度,並及時記錄。幼兒的毛巾 桌椅 ...